請問高鐵提前多久開始檢票,什麼時候停止檢票

時間 2022-03-11 06:15:08

1樓:低調額低調額

一般情況是提前20分鐘左右檢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春運期間有的地方開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

車站會在進站口、檢票口、車站引導屏和售票處標註停止檢票時間。同時,停止檢票時間是根據車站站場設計的實際情況設定的,有的提前五分鐘停止檢票。而有的提前三分鐘停止檢票時間。

高鐵分為自動檢票和人工檢票,持有藍色車票可通過自動檢票機進行自動檢票進站,持有紅色車票可通過車站專門設立的紅票檢票口由車站客運員人工檢票進站。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車票是指可以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火車票一般為紅色,高鐵票一般為藍色。買高鐵票一般需要實名,車票上會有個人姓名和身份證號。

旅客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逐步試行「一日一價」。擬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執行圖調整。

2樓:仁倫中婉

規定上提前15分鐘檢票,五分鐘停止,不過不好說,比較隨機。有的時候也提前十分鐘才開始檢票,開車三分鐘還在檢,如果你去晚了,即使上面不顯示檢票了,機器也是可以用的抓緊往上衝,隨便找個口先進去再說。

3樓:銳賢襲媚

始發站一般是提前30分鐘檢票,中間站一般是根據列車到達情況提前10分鐘檢票。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

4樓:理玉蓉毛妝

提前15分鐘開始檢票,提前3分鐘停止檢票!車站都是這麼念的

動車一般提前多久開始停止檢票?

5樓:

動車提前停止檢時間一般是開車前5分鐘,也有的地方是提前半小時檢票,開車前10分鐘停止檢票。停止檢票後就不能進站了!所以大家坐高鐵一定要提早一點到。

中間只有二十分鐘可以趕上,下火車然後同站換乘不用出站,只需要10分鐘時間就可以,一般的都會有乙個通道直接到達候車廳。

近年新建動車車站普遍設立了無障礙電梯。從前一列車下來以後,直接尋找電梯,可以直達候車室,隨後按正常程式檢票上車即可。

6樓:慢慢的注意

建議你下車不要去出站,找到工作人員在站台內上車,你若出去來回驗包佔排的時間來不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有些緊張了,一般都是開車前15分鐘檢票,太晚了就不會讓你過去了。

8樓:富畫終琛

通常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檢票的了,可能有些地方會不一樣,要看列車停靠的站台離檢票口遠不遠?20分鐘應該來得及,關鍵是到達後,你要問清楚你所要搭乘的列車在哪個站台,如果能馬上找到應該沒問題!到時候問下一下站台的工作人員吧!

9樓:楓凡冰夕

一般是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了哦

10樓:

要看出站到入站的距離,一般提前5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要再耽誤時間了!

動車停止提前檢票時間一般是多少?

12樓:**心靈導師

列車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

車站售票視窗、安檢口、實名制驗證口、檢票口、行包託運受理視窗排隊人數可能較多,請預留足夠的時間辦理購票、換取紙質車票、行李託運、安全檢查、實名制驗證、檢票等。進站、候車時,請注意廣播、電子顯示屏、工作人員等關於列車停靠站台、候車室、檢票口、開始檢票時間、開車時間等資訊提示。

擴充套件資料: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已經換取紙質車票,請憑紙質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檢票和實名制驗證。

遇以下情形,請在購票後、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後進站乘車: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是乘車站或落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以及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和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7、 旅客換取紙質車票後,不能再在12306.cn**辦理改簽、變更到站及退票,請憑紙質車票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實名制驗證、檢票、驗票。

13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開車前五分鐘停止檢票。

乘坐動車注意事項

1、非目的地站的中途靠站,乘客不得下車拍照遊玩,以免誤車!

2、動車上任何地方禁止吸菸,報警器全面監控;

3、動車無專用餐廳,但有快餐及食品飲料提供,可自行購買;

4、只有部分動車(crh1b型「和諧號」)座椅可旋轉360度,方便對面而坐;

5、動車行駛平穩安靜,但高速行駛的動車在過山洞時會有「耳壓」現象。

6、車內溫度一般在22℃左右,稍感清涼;

7、動車配有常用非處方藥品,如有不適可向列車員請求幫助;

8、兒童(尤其是無座兒童)乘坐動車,家長必須小心看護,不得在車廂內跑動;

9、注意身邊的財物及人身安全

高鐵提前幾分鐘停止檢票?

14樓:熱詞團小知

高鐵會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

車站售票廳、進站口、檢票口、站台之間有一定距離,需要一定的走行時間,為了確保旅客人身安全和鐵路運輸秩序,車站將在開車時間之間提前停止售票、檢票。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二十七條 車站應當在開車前提前停止檢票,但應當在本站營業場所通告停止檢票的提前時間。

第二十九條 旅客須按票面載明的日期、車次、席別乘車,並在票面規定有效期內到達到站。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中規定:

第五十五條在列車內,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危害旅客人身、財產安全的,鐵路職工有權制止,鐵路公安人員可以予以拘留。

第五十六條在車站和旅客列車內,發生法律規定需要檢疫的傳染病時,由鐵路衛生檢疫機構進行檢疫;根據鐵路衛生檢疫機構的請求,地方衛生檢疫機構應予協助。

第五十七條發生鐵路交通事故,鐵路運輸企業應當依照***和***有關主管部門關於事故調查處理的規定辦理,並及時恢復正常行車,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阻礙鐵路線路開通和列車執行。

15樓:樂觀小山

有3分鐘、5分鐘、10分鐘幾種情形,各火車站停止檢票時間並不統一,但是會在火車站會有公告,具體以該火車站規定為準。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二十七條 車站對進出站的旅客和人員應檢票,列車對乘車旅客應驗票。對必須持證購買的減價票和各種乘車證的旅客應當核對相應的證件,驗票應打查驗標記。車站應當在開車前提前停止檢票,但應當在本站營業場所通告停止檢票的提前時間。

第二十八條 鐵路稽查人員憑稽查證件、佩戴稽查臂章可以在車內驗票。

擴充套件資料

一、如果誤了火車可以申請改簽:

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二、改簽的條件: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布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三、改簽地點:

可持票;個人身份證去火車站視窗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提前幾分鐘就停止檢票?

原因是怕乘客來不及趕上車,導致衝撞危險、車門不能及時關閉及時開車、趕不上車還要退票改簽等後果。美國不清楚,歐洲日本很多鐵路接近公交化,同一條執行線路一天有好多班,可能半小時一小時就一班,甚至更多,這一班沒趕上可以等下一班,不至於那麼多後果,而國內卻很少這樣,高鐵有不少線路已經公交化,但是還是那個問題,計畫經濟的「慣性」,不考慮乘客方便性,沒有改變。另外,國內人的素質差,容易追逐導致危險,而維穩要求高,一旦出現**就是大事,比如之前有車站乘客跌落站台被壓死,之後這個車站就所有車到站停車以後再開檢票口放人進去。

發達國家幾十年社會資源充沛,人們一般不會為了某些東西爭搶,比如搶著上車,這種危險就小多了,而且也沒有那麼多維穩的要求,且注重經濟收益和乘客體驗。

17樓:光大小林子

進高鐵站前先準備搭乘人的身份證件,之後還要找到對應的候車室或者檢票口,最好是提前三十分鐘進站,因為不論高鐵還是動車,都會在你對應的班次時間的前十分鐘停止檢票,如果你只提前1到9分鐘到達檢票口,那麼你很榮幸!因為對方會跟你說建議改簽,後續你來不及改簽還會另外墊錢,經理十年高鐵的本人建議最好提前三十分鐘到站,提前二十分鐘找到候車室,提前十五分鐘內找到檢票口

18樓:黎約天罰

高鐵提前5分鐘停止檢票,錯過車次的話,可以去售票大廳改簽。

動車提前多長時間開始檢票

19樓:瘋子誰稀罕

分析如下:

動車規定上是提前15分鐘檢票,開車前五分鐘停止檢票。但有時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更改檢票時間。

車站售票視窗、安檢口、實名制驗證口、檢票口、行包房受理視窗等排隊人數可能較多,請預留足夠的時間辦理購票、換取紙質車票、行李託運、安全檢查、實名制驗證、檢票等。

進站、候車時,請注意廣播、電子顯示屏、工作人員等關於列車停靠站台、檢票口、開始檢票時間、開車時間等資訊提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站是始發站,始發站的話一般是提前20~30分鐘,提前3分鐘停止檢票(有的車站是5分鐘),非始發站根據車站情況決定,一般是12~20分鐘。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在火車發車前30分鐘開始檢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請你掌握好乘車時間!謝謝!

22樓:展洲門燁華

你好,是提前15分鐘檢票,提前5分鐘停止檢票。

高鐵一般提前多久檢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提前20或15分鐘檢票。發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

高鐵,全稱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uic)2023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鐵路定為高鐵。當前各國新建的高速鐵路大多把最高速度定位在250~350公里/小時。

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24樓:柳泉人家

一般情況是提前20分鐘左右檢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

坐高鐵需要提前多久到,乘坐高鐵動車需要提前多久進站

召曼華興月 你好,高鐵都是準時發車的,提前十分鐘到半小時都可以的 乘坐高鐵動車需要提前多久進站 人設不能崩無限 最好提前半個小時到站候車。乘坐高鐵動車建議需要提前半小時進站,因為進站要取票,進站排隊,如果是節假日,排隊時間會很長,高鐵站有很多進站通道,要找到自己的進站通道,所以會花費一定時間 動車發...

去濟南西站坐高鐵需要提前多久進站?

去濟南西站坐高鐵提前半個小時進站。疫情防控。最近更新時間為2022年7月26日12時,建議出行前先撥打當地 諮詢。離開濟南市。濟南市最新防疫政策。1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員,請密切關注疫情發生地區公布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流調軌跡資訊和中高風險區資訊。有涉疫風險的人員要立即向社群 村 住宿賓館和單位報...

湛江到廣州高鐵什麼時候開通,湛江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lsy嗨嗨 廣湛高鐵最快將於2019年開建,預計2022年8月建成。開通後,將大幅度縮短城際之間的距離,復興號執行時速350公里,屆時從廣州到湛江將在2小時內直達,廣州到茂名將在1.5小時內直達,廣州到陽江只需1小時,粵西地區將真正跨入高鐵時代!廣湛高鐵規劃用途 1 打造粵東西兩翼沿海經濟帶高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