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講的時候,有顫音,為啥子

時間 2022-03-11 00:00:08

1樓:開心就好

出現顫音很大部分是因為緊張 就是不能很有效地控制自己的發音 如果能克服緊張情緒應該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善這種情況

那麼怎麼克服緊張感呢 我就以我自己的體會說一下吧 不一定合適每個人 經供參考

首先,對你要說的東西有足夠的信心。而這一種信心來自於充分的準備,當然這種充分感是針對你自己的,每個人不一樣。我的話臨場發揮(比如在課堂上提出自己觀點的時候,不是長篇演講)只要寫個提綱就會比較有底,說的時候就不會很慌,不會出現很嚴重的發音錯誤。

其次,你要能投入你講的東西裡去。就是我們經常講的沉浸感。要覺得你的演講稿是在你心裡,每一句話就是你自己真心想要說的,而不是在一張稿紙上等著你去念的語句。

這種沉浸感會給你帶來一種不同的「反饋」

2樓:熊哥哥的小阿包

我覺得是緊張吧,我第一次站在那麼多人面前演講時也很緊張,多鍛鍊自己就好了。

3樓:前進老師

我覺得你演講有顫音,是因為心裡緊張,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可能是第一次登台,也可能是準備不夠充分,你的性格也可能屬於內心不夠強大,這種事情需要多練,也需要多參與這種場面,參與多了,就不緊張了。

4樓:

大多原因是又要太緊張造成的,在很多人面前講話,平時是很少的。多參加幾次講演活動慢慢機會好的。

我演講的時候,有顫音,為啥,我演講的時候,有顫音,為啥子?

調節下氣息,呼吸流暢,均勻,讓自己全身放鬆,就是和平常一樣,和別人講話一樣,應該是心裡原因,有點小緊張,呼吸不均勻,所以說話會有點顫音 說明你不適應人多的場面,我和你有同感或者說比你還差,我不喜歡在人多的場面講話,由於工作的原因.開職代會我要讀自己寫的 工會財務工作報告 第一次上台,不但聲音發顫,拿...

為啥子,我的老婆天天都在討厭我,看見我做啥子都不滿意,我問他到底在怎麼想,想和我走下去不,這種叫愛

文者天堂丶嶖戚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在人生的歲月裡,你可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年輕的時候,經常迷失自己,而家是疲憊的窩,是療傷的巢。人的一生有很 多時間都是戴著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中的夏彤是誰a 作者為啥子要提到她啊

狂人橫刀向天笑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中的夏彤和 告別夏彤 中的夏彤是同一個人。作者籽月說過 告別夏彤 是在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 後寫的。作者提到她是因為曲蔚然喜歡夏彤。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是作家籽月寫的 現在已出版了三部,2014年均由長沙大魚文化傳媒 出品,花山文藝出版社出版。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