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乙方計算房屋面積怎麼算,房屋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3-08 09:55:14

1樓:在蟒塘溪微笑的雪天

房屋的面積計算方法分兩種,一種是建築面積,這裡包括樓道電梯外牆等公攤面積,另一種是屋內使用空間面積及屋內間壁牆等面積。

2樓:皆有可能

高層塔樓的使用率是72-75%,高層板樓的使用率是78-80%,多層住宅的使用率約為85%左右。所謂使用率是指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與建築面積之比,其中建築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與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指實際的房屋利用面積,即,又稱地毯面積;而套內面積一般是指套內建築面積,是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分攤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1 、室內使用面積按結構牆體內表面尺寸計算,牆體有復合保溫、隔熱層,按復合層內皮尺寸計算;

2、 煙囪、通鳳道、各種管道豎井等均不計入使用面積。

3、 非公用樓梯(包括躍層住宅中的套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使用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4 、住宅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廚房、衛生間、餐廳、過廳、過道、前室、貯藏室、陽台、壁櫃等

5 、套內使用面積係數:房屋按套(單元)計算面積時,使用面積係數為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建築面積加按規定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比率(%)。

建築面積怎麼算,使用面積怎麼算啊 首先了解幾個公式: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公攤係數

公攤係數=建築總公攤面積÷建築總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

好了,解釋一下上面的公式

1、套內使用面積,有個形象的說法叫「地毯面積」,簡單說,就是把你家所有面積全鋪上地毯,能鋪多少面積的地毯,就是多少的套內使用面積。 2、套內牆體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包括戶型內部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全部計算),兩戶之間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外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三個部分。

3、陽台面積,封閉陽台按照全部面積計算,不封閉陽台按照一半面積計算。 4、公攤面積,建築內的樓電梯間、消防通道、為本樓服務的配電房、水幫浦房等附屬設施用房、外牆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這些全部計算為公攤面積。

通常在無電梯的多層建築中,公攤係數在5-10%這個範圍內都是正常的,超出10%的也有可能,不過少見。

在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5-20%之間。 在有電梯的板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5%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2%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20-30%之間。

在乙個小區裡,哪些屬於公共建築面積,這些面積哪些可以用於公攤,哪些不用攤?

根據2023年8月1日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規定,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也不可用於分攤的有:1、倉庫、機動車庫、非機動車庫、車道等,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2、售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3、為多幢房屋服務的警衛室、管理(包括物業管理)用房。

那麼,每戶要怎麼分攤公用建築面積呢?每戶分攤的公用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每戶套內建築面積。

黃小姐和林小姐買了同乙個小區的兩套單位,黃小姐選擇的是a棟一套89平方公尺的3房單位,林小姐買的是c棟92平方公尺的3房單位。待到裝修好後,同事們來參觀,都說黃小姐的房子要比林小姐的大。林小姐怎麼想也想不明白。

後來,黃小姐和林小姐把購房合同拿來一看,原來黃小姐所買單位的分攤面積是16平方公尺,林小姐卻分攤了20平方公尺。同一小區,為什麼分攤面積會不同?

其實,商品房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以棟為單位。也就是說,本棟樓房的住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單棟樓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棟樓房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分攤。假如有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則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因此,同一小區內的各棟單位的分攤面積是不同的

房屋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3樓:手機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t 50353-2005

3 計算建築面積的規定

3.0.1 單層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應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單層建築物高度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高度不足2.20m者應計算1/2面積。

2 利用坡屋頂內空間時淨高超過2.10m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淨高在1.20m至2.1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淨高不足1.20m的部位不應計算面積。

3.0.2 單層建築物內設有區域性樓層者,區域性樓層的二層及以上樓層,有圍護結構的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3 多層建築物首層應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二層及以上樓層應按其外牆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4 多層建築坡屋頂內和場館看台下,當設計加以利用時淨高超過2.10m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淨高在1.20m至2.

1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當設計不利用或室內淨高不足1.20m時不應計算面積。

3.0.5 地下室、半地下室(車間、商店、車站、車庫、倉庫等),包括相應的有永久性頂蓋的出人口,應按其外牆上口(不包括採光井、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6 坡地的建築物吊腳架空層、深基礎架空層,設計加以利用並有圍護結構的,層高在2.20m及以上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

設計加以利用、無圍護結構的建築吊腳架空層,應按其利用部位水平面積的1/2計算;設計不利用的深基礎架空層、坡地吊腳架空層、多層建築坡屋頂內、場館看台下的空間不應計算面積。

3.0.7 建築物的門廳、大廳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門廳、大廳內設有迴廊時,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

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8 建築物間有圍護結構的架空走廊,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有永久性頂蓋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的1/2計算。

3.0.9 立體書庫、立體倉庫、立體車庫,無結構層的應按一層計算,有結構層的應按其結構層面積分別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10 有圍護結構的舞台燈光控制室,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11 建築物外有圍護結構的落地櫥窗、門斗、挑廊、走廊、簷廊,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有永久性頂蓋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的1/2計算。

4樓:娛樂集結號呀

房屋的面積應該怎麼算呢

5樓:易書科技

房產面積的計算公式為套內建築面積+應分攤的公共建築面積。其中,套內建築面積=套內的使用面積(廳、臥、廚、衛、儲的淨面積)+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套內牆體面積=1/2共用牆牆體投影面積或=非共用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

公共分攤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整幢建築物的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需要說明的是,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應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

這樣,就可以知道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共建築面積。在購房時,心中就有數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房屋面積怎樣算的?

6樓:靖靖婧婧

一般按產證的面積算。自己屋子的地毯面積(就是能貼地毯、地磚的地方),加上柱、牆等建築構件所佔面積,再加上樓道、電梯間、裝置層等等每戶均攤的公共面積,才算是建築面積,而且根據房子型別不同,陽台的面積計算也不同,有的房子陽台只算一半面積。而使用面積差不多就是地毯面積(也就是你自己能量出來的面積)。

計算全部建築面積的範圍:

1、房屋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多層房屋的建築面積按各層建築面積之和計算;

2、假層、閣(暗)樓和斜面結構屋面其室內淨高在2.00m以上(含2.00m)的部分,按其投影面積計算;

3、房屋天面上層高在2.20m以上(含2.20m)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4、底層、夾層、地下室中以及獨立建造的自行車房、汽車庫,層高在2.20m以上(2.20m)的,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5、玻璃幕牆等作為房屋外牆的,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作為外牆僅為裝飾的,按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6、有伸縮縫的房屋,若其與室內相通的,伸縮縫計算建築面積;

7、有頂蓋的室外樓梯,按各層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8、挑樓、全封閉的陽台和挑廊,按其結構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9、複式、躍層建築中的挑空層部分,不論層高多少,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樓梯井不作為挑空層認定。

7樓:娛樂集結號呀

房屋的面積應該怎麼算呢

房屋拆遷面積如何計算,拆遷時房屋面積是怎麼量的

輕候水悅 還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進行拆除的進行計算 如果婚姻沒有了尊重,其實就算你付出再多,對方也不會感恩,因為在他看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近日,朱丹在一檔綜藝節目中,透露和週一圍相處的細節,也因此把週一圍推上了熱搜,其實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把自己的感情放在眾目睽睽之下了。可笑的是,不管她怎麼...

房屋怎麼計算面積,房子面積怎麼算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2 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土巴兔裝修 一般室內牆面計算它包括四中面積和頂部面積。因為這間臥室他有開窗戶和門。所以在總面積是需要...

房屋室內使用面積怎麼算,房子面積怎麼算

使用面積計算公式 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 結構面積 輔助面積 也就是說是建築面積減去房屋混凝土 磚砌體結構等結構構件所佔面積,再減去廚房 衛生間等輔助用房所占淨面積所剩下的面積。注意 只提供建築面積的情況下是不能計算使用面積的。擴充套件資料計算使用面積時有一些特殊規定 躍層式住宅中的戶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