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未滿18歲的無證駕駛修理廠的汽車撞骨折由誰來承擔責任是車主還是小男孩

時間 2022-03-07 15:45:13

1樓:王徵旺律師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無證家屬維修廠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首先應擔由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修車廠存在過錯,也應擔承擔賠償責任。

律師費屬於訴訟的成本,應由聘請律師一方自行承擔。

起訴可以將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監護人、車輛保險公司、4s店作為共同被告。

2樓:張無咎

原則上,誰駕駛肇事,你起訴誰就可以。

你起訴,如果要請律師,律師費自然是自己承擔。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承擔,律師費通常自己承擔——當然也可以在起訴書裡要求對方承擔,但是法院基本不會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車主,由車主再去追究肇事者和修理廠的責任,也可以直接起訴肇事者要求民事賠償。

4樓:無限大虐爆全場

這個要看是工作行為還是日常行為,如果是車修理好了要去試車,那是工作行為,由用人單位或者雇主承擔責任,如果是日常生活行為,那麼由他的監護人承擔責任,自己獨立生活有經濟**他自己承擔責任,無論如何都不會由車主承擔,車主只是去修理車的,沒有過失!

5樓:匿名使用者

4s店,監護人,可以要求被告承擔訴訟費用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工作原因造成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7樓:陳芳律師

報警劃分事故責任,起訴監護人以及修理廠

無證駕駛把人撞骨折了,車主和駕駛人的責任相同嗎,要承擔怎麼樣的責任,會不會判刑

8樓:

電單車無證駕駛撞死人會判刑的,會按交通肇事罪處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未滿18歲無證駕駛汽車有什麼處罰

9樓:爺

未滿18歲,如果滿16周歲,也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無證駕駛被查獲,車輛暫扣,

當事人會被拘留15天,罰款200--2000元,車主如果明知當事人沒有駕駛證,把車輛交於當事人使用,車主駕駛證吊銷,罰款200--2000元,

以上處理完畢,車輛手續證件齊全,車輛可以發還。

10樓:韓燎笪山

根據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的,扣押機動車,罰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造成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未満18歲屬於未成年人,其罰款由家人代繳。

11樓:綜合**諮詢劉大師

回答已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六周歲無證駕駛的,處以200元至2000元罰款。年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且屬於初犯,會處以罰款,也不會被拘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罰款。不拘留。

提問就是警察查車我跑了他沒把我抓住怎麼弄

回答勸你善良。為了自己負責也為社會負責。你是在玩命。

會調監控找到你家的。逃逸的加倍處罰。

提問怎麼個處罰法

一般多長時間

回答3個月內

提問好謝謝

回答別再開了。會影響到你以後就業,考大學,當兵都不要。

提問謝謝了

回答平安

更多13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2000元,不拘留!

對方無證駕駛機動車超速並且沒滿18周歲,與電動車發生車禍,導致車主大腿骨折。交警判責一人一半合理嗎 1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只說對方過錯來看(你方沒有任何過錯?),一人一半當然不合理。

對方拖欠賠償費用可以到法院起訴。

1、交警沒有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責任怎麼認定你方過錯的?不可能你方無錯還一人一半吧?

2、對賠償費用,有沒有進行協商?結果是什麼?交警部門有沒有結案?

14樓:小福蘄彳亍

當然不合理 就憑他無證駕駛機動車超速並且沒滿18周歲 就是全責 況且在大陸 一般車禍 都是偏袒於弱者 明顯電動車處於弱勢 協商不好 建議你採取法律途徑 你們肯定是有理的一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關鍵是,關係,面子,塞黑錢,當然你不是空人,也有機動車,空人他就全責,盡量鬧,交警也是盡量讓兩人滿意,逼別人拿錢,他們不會做的

16樓:

肯定不合理啊,可以申訴啊到交通隊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和交通事故沒有必然的聯絡,是個責任的認定是根據事發現場證據來判定的。

未滿18歲無證駕駛汽車有什麼處罰

未滿18歲,如果滿16周歲,也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無證駕駛被查獲,車輛暫扣,當事人會被拘留15天,罰款200 2000元,車主如果明知當事人沒有駕駛證,把車輛交於當事人使用,車主駕駛證吊銷,罰款200 2000元,以上處理完畢,車輛手續證件齊全,車輛可以發還。根據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的,扣押機動車,罰...

南匯區的大型修理廠,南匯區的大型修理廠及其地紙

去kds問問看好了啊 南匯區的南匯是什麼意思 李家思 南匯 的地名得名今天於 南匯嘴 南匯嘴,在今南匯區東南部,因地處長江口南測,海潮與長江 錢塘江之水在此相匯,又因該地曲突入海,形狀如嘴,故名。清雍正四年 1726年 建縣時,取境內地名命名為 南匯縣 2001年撤縣建區,稱 南匯區 上海 地名的由...

未滿18歲無證駕駛摩托車出車禍如何處理

一種愛放手 如果沒報警的話建議私了 裝窮白 父母沒見過面最好 說父母沒管你 見了面 你就說家裡老火 傷好了之後賠個500 1000左右的營養費 在籤個協議 籤的協議就說現在這事與我無關了 已經辦妥了 除了私了,你別無選擇。至於最後的處理結果只能靠你們雙方溝通了。 僅供參考 一 發生交通事故,按事故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