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上用的鋼軌主要用的那種型號,鐵路上的軌道使用的鋼材是什麼型號的?

時間 2022-03-05 12:40:11

1樓:zsx夏

主要用50kg/m的重軌

鋼軌分重軌和輕軌兩種、

鋼軌規格用每公尺長公稱重量表示。

重軌:每公尺公稱重量大於30公斤的鋼軌.

標準軌長度有12.50公尺和25.00公尺兩種,鋪設彎道曲線軌,長度稍短,有12.

46公尺、12.42公尺和24.96公尺、24.

92公尺等幾種,一般鋼軌的規格為38、43、45、50、60(千克/公尺)。

輕軌:有5號、8號、11號、15號、18號、24號。鋼軌需要承受機車的壓力、摩擦和衝擊載荷,要求有足夠的強度、硬度及韌性,質量要求較高,必須檢驗其力學效能,並進行低倍組織檢驗和落錘試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鋼軌分重軌和輕軌兩種、鋼軌規格用每公尺長公稱重量表示。

重軌:每公尺公稱重量大於30公斤的鋼軌.

標準軌長度有12.50公尺和25.00公尺兩種,鋪設彎道曲線軌,長度稍短,有12.

46公尺、12.42公尺和24.96公尺、24.

92公尺等幾種,一般鋼軌的規格為38、43、45、50、60(千克/公尺)。 輕軌:有5號、8號、11號、15號、18號、24號。

鋼軌需要承受機車的壓力、摩擦和衝擊載荷,要求有足夠的強度、硬度及韌性,質量要求較高,必須檢驗其力學效能,並進行低倍組織檢驗和落錘試驗等。

3樓:

鐵路鋼軌有43、50、60、75。最常用的60,50一般站專線用,43已經淘汰了,75也只有個別線路用,比如大秦線,重拉快跑。

4樓:甘正陽

主要用50kg/m的重軌 鋼軌分重軌和輕軌兩種、

鐵路上的軌道使用的鋼材是什麼型號的?

5樓:邰公升

60kg/m鋼軌是目前中國鐵路採用的主軌型,50公尺長鋼軌。鋼軌的規格有:43kg/m、50kg/m、60kg/m、200公里高速鐵路用軌,uic60kg/m和日標50n的鋼軌以及50at、60at道岔軌。

鋼軌鋼質有u71mn、pd3、900a、800n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含錳鋼軌、含銅普碳鋼鋼軌、高矽含銅鋼鋼軌。客專60kg/m、普速50kg/m。

7樓:

1. 鋼軌用的是低合金鋼,不是寶鋼生產的。

2. 鋼軌用的鋼材名為鋼軌鋼(rail steel),是在碳素鋼軌基礎上發展出來的高碳低合金鋼軌。是用於製造機車、起重機等軌道的專業用型鋼。

3. 國內的主要生產廠家是鞍鋼、攀鋼、包鋼、武鋼。

4. 寶鋼生產用來製造鐵路機車車輛車體的鋼材。

8樓:衝向另壹個世界

現在60的鋼軌一般是u75v了

鐵路上所說的 正線 和 貨線 指的是什麼

正線是只客車始用的線路。貨線是指貨運的線路。 正線是指正常行駛的客貨線路,貨線是指運抵本站的貨物進站線。 正線是客車所用的線路,貨線是指貨車執行的線路。貨代中常說的內支線 外支線是什麼意思啊?有時候在場站也能查出這個東西 上海三角街 所謂的內支線 外支線,一般是指貨櫃航線幹線運輸的相對而言,也就是說...

什麼是鐵路道床,鐵路軌道的組成結構是什麼?

就是鐵軌和枕木下面的碎石堆路,用以分擔承載枕木和鐵軌的不均勻壓力,碎石和下面夯實的土坡稱為鐵路道床! 鐵虎剪影 一樓的答案不夠準確 應該是分雜湊車通過鋼軌和枕木傳輸的壓應力 鐵路軌道的組成結構是什麼? 米由 鐵路軌道通常由兩條平行的鋼軌組成,鋼軌固定放在軌枕上,軌枕之下為路碴。由軌撐 扣件 壓軌器 ...

鐵路上的色燈訊號機分幾種?都是什麼

鐵路訊號分為視覺訊號和聽覺訊號。視覺訊號分為昼間.夜間及晝夜通用訊號。隧道內只採用夜間或晝夜通用訊號。視覺訊號有訊號機 訊號表示器 訊號標誌 手訊號 機車訊號。訊號機分為臂板訊號機和色燈訊號機,有進站訊號機 出站訊號機 通過訊號機 遮斷訊號機 預告訊號機 調車訊號機 駝峰訊號機 進路訊號機 復示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