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做筆錄很嚴重嗎,檢察院做筆錄那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2-03-04 23:10:1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檢察院做筆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案情。檢察院在向法院起訴前,是要找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了解案情,並製作訊問筆錄的。

詢問筆錄,又稱「詢問證人筆錄」,是司法人員在刑事訴訟活動中,就詢問證人、被害人的過程及內容所作的文字記錄。詢問筆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法律規定,詢問證人、被害人應當製作筆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可以延長至十五日。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2樓:我心飛瑛

回答檢察院做筆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案情。檢察院在向法院起訴前,是要找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了解案情,並製作訊問筆錄的。

詢問筆錄,又稱「詢問證人筆錄」,是司法人員在刑事訴訟活動中,就詢問證人、被害人的過程及內容所作的文字記錄。

到檢察院做筆錄,一般屬於是證人,不會被刑事拘留,所以做筆錄不嚴重。詢問筆錄,又稱「詢問證人筆錄」,是司法人員在刑事訴訟活動中,就詢問證人、被害人的過程及內容所作的文字記錄。詢問筆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法律規定,詢問證人、被害人應當製作筆錄。

檢察院做筆錄是乙個必經的程式,談不上什麼嚴重不嚴重的。案件偵查終結後,就要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檢察院做筆錄那些需要注意的 10

3樓:魯

1、盡量保持犯罪嫌疑人供述或證人證言的原貌(如果其說的是方言,要用方言記錄,確實不易明白的可備註說明一下),如果其說的方言無法用文字記錄,要選取與其說法最相近的語言,不能全部用普聯絡歷史。

2、記錄速度要快,如果物件語速較快,可讓其稍慢點兒,或只記重要內容,但不可刪減太多。要有中心,重點是要圍繞證據的有效部分記錄,比如能夠證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無罪、此罪或彼罪、主觀惡性大小、悔罪態度好壞、平時表現、可以從輕、減輕、免除或從重處罰的情節等,都要完整地在記錄中體現。

3、記錄完畢後請當事人仔細看一遍,如不識字可對其宣讀,無誤後讓其簽字,並註明「以上記錄看過,和我說的一樣」或「以上記錄已向……宣讀,無誤」等字樣後,讓其簽字並按手印,每頁的下方都要簽字按手印。

4、按手印的時候要注意,涉及重要案情或重要資訊的地方要按手印,涉及數字,尤其是錢數的地方要按手印,然後讓其是記錄錯誤的地方按手印確認,在每一頁底部按手印,在頁碼的總頁數上按手印,最後是反所有記錄碼好讓其在騎縫上按手印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案件,應當向人民法院移送起訴書、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所有犯罪事實的主要證據的影印件或者**。對於移送材料中的一些具體問題,按以下辦法辦理:

(一)人民檢察院移送證人名單應當包括在起訴前提供了證言的證人名單,證人名單應當列明證人的姓名、年齡、性別、職業、住址、通訊處。人民檢察院對於擬不出庭的證人,可以不說明不出庭的理由。

(二)人民檢察院移送證據目錄應當是起訴前收集的證據材料的目錄。

(三)關於被害人姓名、住址、通訊處,有無扣押、凍結在案的被告人的財物及存放地點,被告人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種類、是否在案及羈押地點等問題,人民檢察院應當在起訴書中列明,不再單獨移送材料,其中對於涉及被害人隱私或者為保護被害人人身安全,而不宜在起訴書中列明被害人姓名、住址、通訊處的,單獨移送人民法院。

(四)鑑定結論、勘驗檢查筆錄已經作為主要證據移送影印件的,鑑定人、勘驗檢查筆錄製作人姓名已載明,不再另行移送。

5樓:我心飛瑛

回答檢察院做筆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案情。檢察院在向法院起訴前,是要找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了解案情,並製作訊問筆錄的。

詢問筆錄,又稱「詢問證人筆錄」,是司法人員在刑事訴訟活動中,就詢問證人、被害人的過程及內容所作的文字記錄。

到檢察院做筆錄,一般屬於是證人,不會被刑事拘留,所以做筆錄不嚴重。詢問筆錄,又稱「詢問證人筆錄」,是司法人員在刑事訴訟活動中,就詢問證人、被害人的過程及內容所作的文字記錄。詢問筆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法律規定,詢問證人、被害人應當製作筆錄。

檢察院做筆錄是乙個必經的程式,談不上什麼嚴重不嚴重的。案件偵查終結後,就要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案子送到檢察院了,現在檢察院打**讓我去做筆錄,會不會再被送去看守所啊? 200

6樓:致青春閃亮小魚

問題關鍵,你沒說你在**在,這很重要

給你幾個不同地方律師的回答作為參考

不構成犯罪,但會被拘留和罰款。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網路詐騙超過3000元以上就涉嫌詐騙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你好,我國刑法第266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詐騙罪的量刑幅度你可以比照上面對照一下,對於團夥作案,考慮到它的社會危害性程度,法官會在最後量刑時體現;對於你不是主犯,也是由法官認定來看的,如果認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等等其他案件情形是否還有從輕、減輕情節,都會影響最後的量刑。

7樓:璀璨離一人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辦理了取保候審後,檢察院再通知本人去,說明公安機關已經將案子移送到檢察院,對本案已經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下一步程式是:檢察院按照法定程式審查起訴,將來檢察院會通知核實案情,如果有犯罪事實,並且有證據證明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會將案子起訴到人民法院判決。如果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會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

取保候審期間通知到檢察院,是檢察院要履行核實情況、告知義務,這是法定程式。《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的意見,並記錄在案。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當附卷。

這是正常程式。因為,案件移交到檢察院後,檢察機關將會對案情進行比對、核實,找當事人做筆錄是很正常的。整個案件分為三階段;偵查、起訴、判決。

8樓:

結果呢?檢察院起訴你沒有,有沒有被罰款,到法院那邊他們怎麼做

9樓:

取保候審了今天警官打**給我要跟檢查官談話結案結果判刑四年罰五萬有這回事沒有

10樓:小羊枝子

不要緊張,你錢已經還了,爭取一下,應該不會很嚴重,以後不要再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根據你說的,你是接**去做筆錄,說明你現在沒在看守所,檢察院問完你以後,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不會立刻讓你進看守所,至於以後會不會進,要看案子進展情況了。

12樓:電競遊戲週刊

法院傳你也是走走手續,因你主動自首。又主動把錢換了,鑑於以上,法院會酌情處理的,法院會起訴你的,因為你犯罪了,六個月到一年半,可以監外執行

13樓:冬夏

我是犯了詐騙罪,詐騙金額8300元,我是去公安局自首的,然後8300元我又賠償給對方了,在看守所拘留了7天,然後被取保候審出來了,現在檢察院打**讓我去做筆錄,請問會不會再被送去看... 我是犯了詐騙罪,詐騙金額8300元,我是去公安局自首的,然後8300元我又賠償給對方了,在看守所拘留了7天,然後被取保候審出來了,現在檢察院打**讓我去做筆錄,請問會不會再被送去看守所啊,還有就是我有多大的機率檢察院不起訴我,如果被起訴了,我判緩刑的機率有多大?

檢察院通知我去做筆錄,我去麼?

14樓:四川簡陽李律師

看來檢察院準備向法院提起公訴了,讓你找律師是法律的規定,檢察院是按規定辦事。克萊你應做好接受法律懲罰的準備了,找個律師幫你辯護,爭取過緩刑吧。祝你好運。提醒你,千萬別跑哈

15樓:

額,不是都已經完事了嘛?這個事情,給被欺騙者錢了,然後對方不搞,就沒事的哈。只要控制在民事訴訟內,不上公升到刑事案件,就不會坐牢啥的。

檢察院和法院的職能區別是什麼,檢察院是做什麼的?法院和檢察院有什麼區別?

檢察院是司法監督機關,而法院是司法機關 根據 憲法 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 進而言之 1 按照 人民法院組織法 規定,人民法院的任務是審判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並且通過審判活動,懲辦一切犯罪分子,解決民事糾紛,以保衛無產階級 制度,維...

檢察院批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檢察院批捕後,是否可以取保候審? 5

刑事律師陳曉偉 檢察院批准逮捕後,也可以取保候審。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當事人 辯護人 法定 人可以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也可以申請檢察院進行羈押必要性審查,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檢察院可以建議公安機關變更強制措施。檢察院也要主動進行羈押必要性審查。檢察院批捕後,是否可以取保候審?5 戚廣利 檢察院...

檢察院階段是決定起訴還是不起訴嗎

華律網 不起訴決定是指,在查明被告人的行為不構成犯罪或者具有法定其他不應追究刑事責任的情形時,所作的決定。實質上是人民檢察院所作的一種終止訴訟的決定。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