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用我身份證資訊做股東,還沒註冊,現在我想退出要怎麼跟對方說才能避免法律責任

時間 2022-03-02 17:55:14

1樓:法律達人

第一步:成立清算組

公司除因分立、合併需要解散的,均應當在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十五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

第二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如果公司有稅務問題(稅務師事務所出具查帳報告(企業登出要),提供所有報表,憑證,帳本及銀行對帳單)。

第三步: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2樓:快樂點噢耶

你好朋友,竟然資訊還沒有註冊就沒有資訊的,這個沒有任何責任的可以直接溝通交流一下就可以了,實話實說。

3樓:領舞妖物

「要做還沒做」,合同成立未生效,生效前你可以撤銷合同。

朋友拿我的身份證註冊了乙個公司 我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法律責任 5

4樓:永夜

去公證處公正,只是掛名法人不是實際法人

5樓:螳螂生

你可以與你朋友簽訂一**權代持協議,可以規避部分法律風險。

6樓:樂正聞海

註冊公司時間多久了。在一定的時間內。你可以向**進行投案。說明自身情況、以防止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人拿你的證件去註冊公司,以後要是真的發生了什麼糾紛,你肯定跑不了,所以個人建議你去把公司登出掉,因為是以你的名義註冊的,你可以去申請登出,這是最安全的。

8樓:咖啡色

法律責任的話只要法人才要承擔法律責任的,所以,那你的身份證去做股東或者監事都是沒問題的,完全不用負法律責任的

9樓:

你已經成法律責任人了。還可以避免麼。

朋友拿了我的身份證去註冊了個公司,他是法人我是股東,我現在想退出應該怎麼做

10樓:動起來

去所在地做變更就行了

11樓:漕涇園區

到當地工商局做變更。

朋友用我的身份證註冊公司法人做股東,但我不參與任何事物,有什麼方法可以脫離公司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法人身份變更,

否則因屬於你同意登記產生的法律責任仍需本人承擔。

13樓:廣州潘律師

雙方之間寫清楚權利義務如何承擔即可。

請問股東要承擔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朋友用我的身份證做了公司股東 我沒有出資也不會有分紅 等於就是個掛名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這個算什麼朋友,讓你幹這個事情就是只擔責任沒有好處

趕緊跟他說去做個變更把你撤出來

正如一樓所說,如果工商登記裡有你,你麻煩很大,不但會被追究不出資的問題,公司破產了還可能被追債

公司法法條如下:

1. 公司註冊資金不到位,出資不足的(虛假出資)、虛報註冊資本,如果實際到位的註冊資金沒有達到公司法關於公司註冊資金的最低標準要求,使公司的法律人格未能合法產生的(公司法人人格否認)由股東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如果實際到位的註冊資金達到了公司法關於公司註冊資金的最低要求,股東對差額部分承擔賠償責任。

2. 股東抽逃公司資產,導致公司履約能力不足的,應在抽逃公司資產的範圍內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3. 公司的實質股東僅一人,其餘股東僅為名義股東或者虛擬股東的,公司的實質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責任,名義股東對公司債務承擔賠償責任。

4. 名為有限責任公司實為自然人的獨資企業,企業主應當對公司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有限責任公司因股權轉讓導致股東為一人,在6個月內既未吸納新股東,又未進行企業性質變更登記的,該股東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5. 因下列情形致使公司與其股東或者該公司與他公司難以區分,控制股東對公司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1) 公司的利益與股東的收益不加區分,致使雙方財務賬目嚴重不清的;

(2) 公司與股東的資金混同,並持續地使用同一賬戶的;

(3) 公司與股東之間的業務持續地混同,具體交易行為、交易方式、交易**受同一控制股東支配或者操縱的。

控制股東是指實際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並能對公司的主要決策活動施加影響的股東;控制股東可以是持多數股的股東,但不限於持多數股的股東

6. 股東資產與公司資產混同、股東業務與公司業務混同的(關聯交易),公司的人格即被股東所吸收而不再獨立,股東應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連帶清償責任。

注:股東的一般瑕疵行為不能成為其承擔公司責任的根據。對於股東在公司成立時出資不足,但後來已經補足出資的;專案公司的股東,雖然初始出資不足,但在其後的專案執行中投入的資金超過了約定的註冊資本的,均應該認定其已經出資到位。

對於股東抽逃公司資產的行為,應以公司實際資產的不當減少為認定標準,股東將其股權轉讓於他人或以其股權投資於其它公司的行為,對公司的資產不產生影響;即使股東沒有辦理股權過戶手續,也不能將其對股權的處分認定為抽逃出資行為。

到時候真出事了你指望你這個朋友證明你就是掛名?他早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掛名股東,只要不是法人,不是總經理,不是董事。應該不會負法律責任的吧。

前幾天有個人要了我的身份證影印件加入了他們的公司,股東不是我,現在我想無條件退出,我應該怎樣做? 20

16樓:

你們4人各佔25%股份?如果你要退股,可先與另外三位股東協商,看有無人肯收購。不行的話,再找第5個人協商,看他肯不肯收購。再不行,你也只能做股東了。

朋友借我身份證開公司讓我做法人代表,我想登出公司

17樓:老子is文刀三金

1、要看工商登記那邊,你僅僅是法定代表人,還是不是股東。

2、如果你僅僅是法定代表人,你無權登出公司

3、如果你被登記為股東,那麼你作為名義股東,可以清算登出公司,但由於你不是實際出資人,僅僅是股權代持人,如果貿然登出,會承擔對實際出資人的違約損害賠償責任

當然,這樣的情況下,你可以自己做出股東會決議,變更法定代表人為你朋友即可。

4、沒簽書面合同不代表沒有合同,口頭約定也是約定

5、如果你僅僅是法定代表人,那麼,你現在可以拒絕簽字,蓋章,拒絕履行法定代表人職務,很多事情需要經過法定代表人才能進行,這樣,他們會作出讓步

如果你平常根本無需履行職責,你的法定代表人章都在對方手裡,那麼,這個時候,你直接向公司辭職,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你這種情況肯定沒有籤勞動合同的,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社保,經濟補償金,對方因此也會讓步。如果對方不讓步,你就直接辭職,在辭職檔案上註明收到並蓋上公司章,然後等乙個月去工商局舉報,說他們違法不變更營業執照。

身份證遺失被人撿到,在網咖用我身份證上網,網咖有監控和上網消費時間記錄

民生為本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可以報警!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 購買 使用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

我身份證不見了,我用別人的身份證開了個銀行卡,怎麼寫證明

苗大鼓 您用別人的身份證肯定開不了銀行卡,因為代辦卡要有本人的身份證。 這個證明和委託書的作用實在有些莫名其妙 1 單位統一辦理銀行卡,想必是用來發工資 福利之類的東西的,肯定是要誰的錢入誰的賬,也就是說最後卡開出來以後,戶名應該是你的名字的,那麼你用別人的身份證開出來的卡,戶名是別人的名字,怎麼發...

我把身份證和銀行卡借朋友做期貨

你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對朋友不放心。既然是這樣,你怎麼可以把身份證輕易交給他呢?如果出了問題,你用不用承擔法律責任這個問題,就要看發生了什麼情況,你能否釐清責任。就算你能撇清責任,但也給自已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比如,拿去開高額的信用卡來透支之類等等。 體育比賽暢談 一 銀行卡賬戶在開立後一直處於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