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7的女性遭受過來自配偶不同形式的家庭暴力,如何應對家庭暴力

時間 2022-03-02 13: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還是要看你怎麼去對待,首先家庭暴力一般都是越來越嚴重,如果你要是被暴力了第一次,就要絕不放過他,要讓他知道你不是乙個被別人隨便欺負的人,這樣就不會被別人欺負了。

2樓:清心

對家庭暴力一定要堅決的say no,而且一定要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分是什麼型別的家庭暴力 ,要是冷暴力,就與丈夫進行溝通,搞清楚事情原因在**,要是丈夫毆打你,要不想過了,就錄影,提離婚,他不離就拿著錄像告他,你要還是想過的話,你不能乖乖受著,你得反擊,讓他知道你不好打,就算自損一千,也要讓他損八百,不能慣著

4樓:

錄影取證啊!然後報案,讓法律收拾他,這樣的老公,還有什麼可留戀的,該離婚就離婚。

5樓:仔仔萌萌噠噠

什麼都別說直接離婚,男人出手打女人,有得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所以不要忍了,如果有孩子的話就給一次機會了,就為了孩子

6樓:dtq觀望

首先排除一下病態,然後大多數就應該檢點自身日常行為了,畢竟男人娶媳婦的目的不是用來折磨的,胡說個數:估計超一半以上的家暴都是因為逾越了中國 傳統文化與習俗。

7樓:夙鳶小九

時刻保護好自己,遇到家暴不能忍氣吞聲,立刻報警、驗傷。

8樓:萍17翔

忍讓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在婚姻裡面夫妻雙方都是平等的,應該果斷報警維護自身權益。

9樓:一口果果子

讓自己獨立起來,經濟獨立,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才能不依賴丈夫,有底氣面對欺軟的丈夫,為了人身安全,離婚是最根本的辦法,向家庭暴力說「不」。

10樓:18個褶的裙襬

要鼓起勇氣反抗對方的暴力,也可以向社會和一些部門求助,學會用不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11樓:陽光大海鋼琴

當斷則斷 不要拖泥帶水,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如何解決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

12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而是違法行為;希望每乙個公民或組織發現他人遭受家庭暴力時,都應通過報警等方式積極伸出援手;同時提醒每乙個遭到家庭暴力的人,當你遭遇到家暴時,應注意這些事項,最大程度減少傷害:一、遠離廚房,以免施暴者用銳器傷你;靠近門窗向鄰居及路人求助;注意保護頭、臉、胸、腹等身體重要部位;躲進有**可求助的房間。二、首先要及時向有關機構反映。

反家暴法規定,縣級以上人民**負責婦女兒童工作的機構,負責組織、協調、指導、督促有關部門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縣級以上人民**有關部門、司法機關、人民團體、社會組織、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企業事業單位,應當依照反家暴法和有關法律規定,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三、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也是舉報家庭暴力問題的重要途徑。

反家暴法明確,公安機關接到家暴報案後應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四、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反家暴法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護令制度。

當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三條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二條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一)歐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四)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五)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六)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身心健康的;(七)隱匿、毀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

13樓:瀋陽七彩生活心理諮詢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因為種種原因選擇了沉默和忍耐,其實這種方式助長了家暴者的囂張氣焰,目前家庭暴力的情況遠比我們知道的要嚴重!

家庭暴力的公升級往往是一步一步的,比如父母在生活中遇到分歧事件,吵了起來,吵得很嚴重的時候,父親有了憤怒,母親的也憤怒,這個時候父親的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動手打了母親一巴掌,這個時候母親突然就妥協了說:「就按你說的辦吧」事後還對父親特別好。

那麼這一次暴力乙個巴掌就有效了。

這就是暴力成長的乙個前提,父親從這個前提中獲得了益處。

那我們怎麼辦呢?作為女人,在初次被暴力的時候,要讓母親一定要態度鮮明告訴父親:「我決不允許你用手打我」而且在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要讓這個父親知道這個事情發生會在婚姻裡受到懲罰,至少要讓父親感覺到母親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暴力行為才不會發展下去。

要避免家庭暴力,非常關鍵的是在初期的制止階段

男人對暴力有個規律,就是衝突是從乙個的低量開始,慢慢發展到某一階段的時候,這個女性要有個意識,如果這個時候我就停,這個暴力就不會發生。到關鍵時刻我們要終止,這個女人可以退出,就像我們兩個人在爭吵,突然我不吵了,停止了,我認輸了。

暴力就會不公升級,為了這個目的,我們就要學會認輸和妥協。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大家都很熟悉,家暴沒有一次,只有零次和100次的區別。一旦家暴發生了,那麼我們就永遠沒有辦法控制它將會怎樣的方向發展。那麼如果不幸的遭遇了家暴,該怎麼辦呢?

方法/步驟

整理事件。首先一定要有清晰的頭腦,來整理和還原整個事件。在你向他人講述或者尋求法律幫助的時候,這些事件一定要講得非常清晰。

讓自己鎮定下來。往往發生家暴的家庭,都是一方過於暴躁,另外一方性格過於軟弱。如果不幸的遭遇的家暴事件,一定要讓自己鎮定下來,讓自己避免受傷。

絕不原諒。很多男生在家暴後,會進行道歉甚至哭泣。很多女生性格比較柔弱的就會選擇原諒。但是你要知道,你一旦原諒了,下次家暴也就臨近了。

孩子方面。很多遭遇到家暴的人,都會選擇離婚的方式,但是離婚又涉及到孩子的教育。但是你應該清晰的知道,如果繼續生存下去,對孩子而言更是乙個潛在的危險。

看心理醫生。不管是家暴的男生,還是被家暴的女生,都應該去看心理醫生。一方面應該**他扭曲的性格,另一方面也應該防止自己出現抑鬱的狀況。

尋求**幫助。在遭遇家暴後,只要你一擁有自由,就可以去尋找**或者是親朋好友的幫助,千萬不要忍氣吞聲的待在家裡面。

15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廣大男性同胞在遭到家庭暴力的適合,應該怎麼辦

1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人身健康安全權利不容踐踏。遭受家庭暴力,應該及時報警。有很多好處,比如可以震懾施暴方,給與其警告。同時可以保留家暴的證據,在離婚時可以得到法院的傾向性支援。

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如何應對家庭暴力?

17樓:美少女

二、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救濟途徑

偶爾暴力型:尋求長輩、鄰坊和組織幫助勸誡教育

如果是偶爾的暴力,並且僅僅是因為小矛盾促發,而家庭關係依然很好的情況下,家庭暴力沒有導致身體和精神上的重大創傷,受害者也只是想阻止丈夫對自己的傷害,這時可以尋求家庭長輩、社群組織如居委會或婦女組織的幫助,請他們為你主持公道,並對丈夫進行教育和勸誡。在正在遭受暴力傷害的同時,要懂得保護自己,可以通過報警,呼救等方式請求救援。

經常暴力型:通過法律訴訟解除婚姻關係

如果是經常性暴力,受害者想結束婚姻關係,且協議離婚不成時,可以通過訴訟離婚的途徑解除婚姻關係,保護自己。然而,如何取證一直是訴訟離婚一大障礙,充分的證據是法院支援你離婚訴訟請求的重要條件。廣大女性朋友們在遭遇家庭暴力時要注意保留好相關證據,為以後訴訟提供支援,一般有:

(一)報警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第一時間想到的會是報警。這樣不但可以及時阻止家暴發生,而且**的出警記錄和筆錄還可以成為日後「感情確已破裂」的有力證據。

(二)保留醫院就診病歷。

一般遭遇家暴後要到醫院就診,此時女性朋友要將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收據以及病歷儲存好,作為書證,強有力的證明對方施暴事實,如果做了傷殘鑑定的或是需要後續**的,也要及時把傷殘鑑定及後續**的票據妥善保管。

(三)爭取證人證言。

父母、朋友、保姆、鄰居都可以作為證人,要早作溝通,爭取讓他們出具支援你的證言。

(四)保留物證書證。

發生家庭暴力之後,如果存留有相關的物證,或者對方曾寫過保證書、懺悔書、承諾書等類似文書,保證以後絕不再施暴,這些書面材料也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三、應對家庭暴力的建議

家庭暴力是婚姻生活的一顆炸彈,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受傷害。但當我們遇到家庭暴力,我們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應對家庭暴力呢?以上給出的建議可能是廣大女性朋友最有能力做到的。

當然,如果遇到此類問題自己無法解決的時候,我們還是建議尋求律師或者**的幫助。

18樓:圓點李豐光律師

遇到家庭暴力,我們該怎麼處理?

19樓:寧鄉傾城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報警並離婚

20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遇到家庭暴力一定要報警,警察會根據情節輕重,對施暴者行政處罰或刑事拘留,同時警察的出警記錄可以作為家暴的有力證據,你也可以要求警察對施暴者出具告誡書,如有再犯,必定嚴懲!

21樓:易書科技

一、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這是《婚姻法》第43條第1條第1款的規定,這是對家庭暴力、虐待的受害人的一般救助方法。

二、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家庭暴力通常伴隨著拳腳、棍棒武力,如果不及時制止行為人的暴力行為,對被害人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或者損失,甚至導致被害人的重傷,死亡。

三、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女性在遭遇家庭暴力又不想離婚的情況應該如何應對?

22樓:lzq塞瓦托爾

女性在遭到家暴後,又不想離婚導致家庭破裂,就需要正視問題,不能忍忍就過去,這樣會讓男人更加肆無忌憚,一定要合理保護自己。

我們就不能原諒一次家庭暴力嗎?絕對不能

事實上,如果家庭暴力很容易被原諒,實施家庭暴力的人會覺得這算不了什麼。不管怎樣,你都會原諒他的。相反,第二次你第三次不原諒他,他會認為這是你的問題。

為什麼你不能第一次原諒他?因此,第一次發生家庭暴力時,你必須認真認識到事件的性質,並告訴對方你絕對不能容忍,即使只有一次。

2.用合理的方式保護自己以及對家暴零容忍

積極尋求幫助。有些女人總是覺得她們的髒衣服不能在公共場合暴露。他們被毆打、責罵和沉默。

當被問及此事時,他們仍然不說出真相,這使得人們憎恨他們的不幸並激怒他們。然而,這只會鼓勵她的丈夫。下一次,他會更強壯。

因為他會覺得自己被無緣無故地打了,沒人會懲罰他。試著成為乙個經濟獨立的女人。經濟獨立不會有強烈的心理依賴,所以男人自然會有一些恐懼。

即使你做了,你也會考慮後果。如果發生家庭暴力,如果情況嚴重,你必須第一時間去看醫生。我肯定沒關係。

我可以和朋友或親戚呆一段時間,這樣每個人都有時間冷靜下來。如果離婚到期,我就離婚。我不想離婚繼續,但必須有條件。

如果他同意繼續,他不同意盡早撤資。不要輕易妥協。以免給自己帶來更多傷害。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力,但是要想不受傷害,就不要去做懦弱的一方,要讓自己變得強大,抵擋一切傷害自己的事。

校園暴力很普遍嗎?那些遭受過校園暴力的孩子後來都怎樣了

校園暴力在普遍不過了,小到農村,大到城市,老師們面對孩子總有很多懲罰措施,而且手段也都不輕,看起來就像個幹了很多年的獄卒,而學生就是牢犯,他們已經孰能生巧。我的上學經歷很獨特,在農村,城鎮,城市都上過學,隨著年齡的變化不斷換地方,也讓我見識了不同地區,不同水平的老師對待學生的不同方式,很是榮幸。對了...

詹姆斯被扣過嗎,詹姆斯生涯遭受過幾次惡意犯規?

有啊,前幾天不就是被扣了嘛。肯定被扣過,你想姚明還被冒過呢。有幾個人隔扣過詹姆斯 4個,第1位奧拉迪波。奧拉迪波是一名相當出色的得分後衛,當年在步行者時期,奧拉迪波也是迅速崛起,帶領著步行者隊成功的殺入到了東部決賽與詹姆斯相遇,在這一輪系列賽之中,奧拉迪波也是打出了極其恐怖的資料,這一點也是讓詹姆斯...

遭受過重大情感創傷的人,是怎麼走出來的

乩身 想要遺忘情感創傷,最重要的就是將目光投向自己,不再關注對方。想想你的目標,你的夢想,你的計劃,你的理想關係是什麼樣的,你夢想的伴侶是什麼樣的,你覺得自己配不配擁有這樣的夢想或者伴侶,如果不配那經過努力以後配不配?如果配那讓你傷心的這個人現在是你想要的嗎?單純地想象這些未來並不簡單,你可以尋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