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在北京交過的保險沒有轉會不會做廢啊

時間 2022-02-25 02: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只要你的保險還在有效期內,就屬於有效的保險,跟所在地沒關係。

2樓:江淮一楠

不會,辦理轉交手續,再續交。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北京交過的保險沒有轉也會在你的個人賬號上不會作廢的,即使你退休後也沒轉的話可以將個人繳費部分提取。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保險

比如商業保險,和在**交沒有關係

養老保險,目前的規定是退休年齡之後,可以辦理取出或者轉到其他地方,綜合計算

5樓:溥星淵

在北京教過的保險沒有轉,會不會作廢,不會做飯不會作廢了。

6樓:來自玉壺山窈窕無雙的紫露草

作廢應該不至於,但是建議按照人社局要求去辦理轉移。轉移步驟其實很簡單,網上就可以申請材料。

7樓:miko熊

以前的意思是你現在不交了是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只算斷交,沒有作廢一說。保險斷交的話你就無法享受到應有的權益。想享受權益那就需要續保,從什麼時候開始斷的從什麼時候續交,期間斷交的相關費用也得交。

如果你不在北京了,那你得辦轉出

8樓:不要相信轉轉

不會的以後會繼續接上。

9樓:剪燭月下

什麼保險?

醫保,職工的,不會。居民的和新農合,一般交一年,管一年,戶口在哪,就在哪交。

養老,不會。

商業保險,不會。

10樓:昌駿韋

這麼長時間過去了,估計已經被作廢了。

異地社保轉移,如果不轉的話會不會之前上的社保就作廢了?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轉移是指在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同城轉移社保流程:

社保現在不用轉移,只要原來的單位,把社保做停,不用辦手續,現在的單位憑身份證號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時,北京的繳費就不能計算,和並不到一起,少計算你的繳費年限,影響你的退休費的多少。

因為每個地區的經濟發展情況不同,很多地區的繳費水平差距比較大,在低水平地區繳費,到高水平地區領取,高水平地區自然就會難以承受。如果想要在異地繼續繳納之前地區的社保,就需要進行社保轉移。

手續:1、社保怎麼轉移通常是憑單位介紹函、被**人員停保手續和《職工社會保險手冊》到相關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提供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開出的社保轉移證明原件和身份證影印件1張。

個人辦理保險關係的轉移,持接收單位介紹函,調出單位停保手續和《職工社會保險手冊》到相關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社會保險**轉入當地社會保險**管理部門。

2、社保轉移流程如果只是在省內進行社保轉移的話,那麼就只需要轉移養老保險就可以了,**不再轉移。如果是跨省轉移,那麼個人賬戶**和統籌**都要轉移。可以辦理社會保險關係接續手續,具體辦理方式為:

職工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後,個體工商戶、自由職業者或自謀職業者可攜帶身份證、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對賬單或醫療保險手冊、卡,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社保關係接續手續,第二月按季或按年繳納社會保險費用。

3、沒工作怎麼繳納社保如果辭職後沒有馬上找到新的工作,如果擔心自己的社保就從此斷繳,那麼可以轉由自己個人續保,但是自已繳納只可以在戶口歸屬地繳納,如果你想自己去繳納外地的社保只有通過掛靠**社保的形式就可以,把自己的社保掛靠在社保**公司那裡繳納,等以後有了新工作再續保,但是停保的這段時間的社保費用之後還是需要補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所以公司會幫離職者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無需去社保辦理離職手續。建議結合本地規定辦理轉移手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不會作廢

第二 社會保險就是計算你工齡的依據

第三 如果你主動放棄或者到退休的年齡不算工齡的話 那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第四 你可以諮詢下相關的社會保險中心查詢下政策**12333第五 因為是定向的問題所以要定向的解答

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轉也不會作廢的,全部都到了你個人的社保賬戶,有點像銀行,只是暫時拿不出來,到你退休時沒交夠15年就會退個人部分給你的!

15樓:思想正遠遊

不轉也不會作廢的,你在乙個地方工作後去外地再工作,臨走時可以到社保局打份社保繳費憑證,留著憑證可以交個後一家單位讓他們幫你轉過去續上,你也可以把幾個地方的社保憑證都留著,決定在最後乙個地方一起再轉過去。

我以前在上海上班的交了3年養老保險,我想問下不轉移,會不會作廢

16樓:順河小張

暫時不轉移是可以的,上海的系統社保將永遠保留你的繳費記錄。不會作廢的。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小看這三年,對你退休金以後也有影響的。

不過在退休時,總是要把你各地繳納的社保轉移到乙個地方,合併到乙個賬戶上。轉移的手續不麻煩。你到上海所屬社保機構開乙個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你在洛陽工作參保之後,去洛陽社保申請轉移就可以了。其他沒你什麼事了。一到兩個月就轉移過來了。

17樓:無影秒狙

並不是很麻煩,要在原單位做轉出,然後在新的單位交上社保就行了,並不會作廢。你不在原單位幹了,人家也不會給你留著啊。自己轉回咱們老家那邊吧,自己續著交別停了

18樓:佼詩雙

____聽挺多人是這樣講的,離開了這個城市,一般是以現金的形式取出的,因為轉移更麻煩的,而現在只能拿比比較少的比例。

____我估計,我國**的政策是不允許白吃掉我們所交的這些社保款項的,你如果有信心以後可以隨便轉移,那倒可以留著,如果沒有信心,那我建議像大多數人那樣,以現金的形式取走吧!

____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在單位上班十年沒有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我五十一歲超過退休年齡了還能交嗎

吳昊 以前沒有交過,超過退休年齡就不能交了。具體諮詢原單位所在區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 那這個主要的過錯是在單位,因為國家規定所有用人單位都替員工繳納國家規定的所有的保險,你已經超過退休年齡了,那麼這個主要有單位和,勞動部門去協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憑你個人是沒有辦法的。 猶平賀撥 這是個社會大陷阱,有...

我以前沒有交過職工醫保,我現在想交職工醫保,應該怎麼交呢

愛喝粥 要是沒交過的話 你以前是不是交過?有底子不實七年你就你們當地社保去補交17年,看他是多少錢,如果要是從來沒交過,從來沒交過花,那就從你開始交算起,想不到你們社保直接交錢就行 如果以前一直在繳納社保,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憑社保卡申請開通醫保,然後根據社保局要求辦理完相關手續後繳費即可。如果以前沒...

我以前在別的公司交過公積金離職半年未取現在找另一家公司還可以接著交嗎

你到另一家公司肯定會可以接著交的,員工去賬戶裡的錢是一直存在的,到新的單位交住房公積金,可以辦理公積金賬戶轉移,公積金賬戶轉移,單位調整或職工工作發生變動,單位應為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同乙個城市轉移,只需提供住房公積金的轉移通知書就可以。立即轉移,需轉入職工到轉入單位所在公積金中心辦理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