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人的身份證是借用的不是本人身份證可以監定工傷嗎

時間 2022-02-24 11: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冒用他人身份,工作中遭受事故傷害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和工傷職工分擔工傷保險責任。

勞動者雖然冒用他人的身份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但遭受職業傷害是客觀事實,應當認定為工傷,獲得相應賠付。

冒用他人身份證進廠,涉嫌欺詐使用人單位違背真實意願訂立勞動合同,訂立的勞動合同無效,應當以事實勞動關係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

冒用他人身份遭受工傷事故傷害,即使用人單位繳納了工傷保險費,社會保險機構記錄的參保物件本人也不再其中。因此,社會保險機構不會對其進行賠付。由此造成的後果,司法實踐中,職工冒用他人身份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涉嫌欺詐存在過錯,但用人單位未盡到必要的審查義務亦存在過錯,由此造成的法律後果應由雙方根據過錯比例分擔。

一些省市規定工傷職工承擔應由社會保險機構支付部分,用人單位承擔應由用人單位支付部分;一些省市規定應由工傷保險**支付部分用人單位也承擔部分。

誠實信用是做人的本分,職工冒用他人求職不可取。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待遇案件的裁判指引》

(2023年3月19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民事行政執行專業委員會第3次會議討論通過)

三、用人單位以勞動者假冒身份證明為其投保而遭受社會保險損失的,對法律法規規定由工傷保險**負擔的工傷保險待遇部分,如冒用人發生工傷時已滿16周歲,由冒用人承擔主要責任,用人單位承擔次要責任;如冒用人發生工傷時不滿16周歲,由用人單位承擔主要責任,由冒用人承擔次要責任。

對法律法規規定應由用人單位負擔的工傷保險待遇部分,勞動者無須進行分擔,仍由用人單位全額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什麼工傷?身份證本人和這個受傷的不是同乙個人。

這個人是想敲詐吧,打出門去。

3樓:架橋築路

不可以鑑定,

即使出具了鑑定結果也不能作為有效證據。

身份證上面寫的為什麼是居民身份證而不是公民身份證

每個中國人都是居民,但不一定是公民,所以居民身份證每個人都可以辦理,如果是公民身份證就不一定了,必須要有公民權才能辦理,所以叫居民身份證。 郭啟桓 我們不是這裡的,我們只是暫時在這裡居住,所以發的是居民身份證,我們可能是火星人 這個居民和公民其實本就不是一回事。公民是法律規定的,天生的,有沒有證都是...

網路身份證的意義,什麼是網路身份證?

范特西方位 網路身風箏,是什麼啊?我聽說過,但是我沒有.我想,網路身份正是不是和真實的身份正一樣啊?我認為網路身份證很有春在的必要.例如你在遊戲裡被人盜號了,盜裝備了,可是你不能去報警啊,你報警也沒用.因為這些裝備不能那到物價局去定價,所以不算的上四個人合法財產.所以不能立案啊.所以你裝備不見了也只...

不是本人拿著身份證能辦理銀行卡嗎

師清潤棟陣 不可以辦理,辦理銀行卡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前去辦理。一 辦理條件 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周歲,不滿16周歲需監護人陪同。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 即儲蓄卡 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三 辦理步驟 1 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 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填 的 3 填好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