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站可以辦不是本人的臨時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1-13 17:10:08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台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報身份證號碼)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2樓:

近日,鞍山火車站設定了一台臨時身份證明自助印表機,整個過程非常方便快捷。乘客只需在自助機器上輸入身份證號碼,然後對著攝像頭進行人臉識別,匹配成功就可以取證啦!

火車站辦的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嗎

辦不了,火車站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不同於臨時身份證明 由於在異地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為了市民出行方便,公安部門還提供了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便民措施。臨時身份證的身份資訊和正式身份證的資訊是一樣的,與身份證大小一致,但不具有晶元功能,證件的正面顯示的是個人資訊,且只能在戶籍所...

火車站辦的臨時身份證能用多久時間

臨時證明有效期一天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

火車站售票視窗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火車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只能用於你去這個火車站購票上車,你如果要用他們出具的證明去銀行或者其他需要身份證的地方是沒用的。不相信,你可以自己給110打 諮詢他們。你好,可以的,在火車站有個公安製證視窗辦理一張臨時乘車身份證資訊就可以了,直接辦理沒有手續費,有效期的話24小時。臨時身份證明要在車站派出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