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居住證可以是在校生嗎,外地在校大學生能盡快辦理居住證嗎

時間 2022-02-24 04: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學校在校生可以辦理居住證。

2樓:架橋築路

可以。居住證辦理條件

1、來居住地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乙個:

①在居住地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居住地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居住地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外地在校大學生能盡快辦理居住證嗎 10

3樓:大方湯圓

可以。如果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則可以申請「北京居住證」(包括換卡):

1.來北京定居六個月以上,並且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居住和在北京繼續學習的條件之一的人,可以申請「北京居住證」。到他們居住的派出所。

2.申請人的「北京居住登記證」有效期為5個月且少於7個月,並且符合「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居住和在北京繼續學習的條件之一」。北京居留登記卡可兌換北京居留證。

擴充套件資訊:

北京大學生申請北京居住證所需材料:

1.提供您的學校或研究機構或您的學生證或學生證出具的出勤證明。如果申請人選擇繼續學習或合法穩定工作,並且目前的住址發生了變化,還需要提供在北京的居住證明。

2.如果需要現場處理,申請人還必須攜帶身份證和登記卡。

3.申請人委託監護人或其近親代為處理的,視窗接待人員還應當審查**機構證明。

如果您選擇合法穩定住所,則需要提供:在提供單位正式人員和加蓋公章的學校,醫院,研究所以及其他機構,企業和機構中的居留證件部。

4樓:架橋築路

可以,居住時間滿半年以上的可以申請,

《居住證暫行條例》有規定,

我的貼吧裡有條例文字。

北京的在校大學生可以申請辦理北京居住證嗎?

5樓:煙雨重樓繞

可以。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北京市居住證》(包括卡換證):

1、來京人員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並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可向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北京市居住證》。

2、申請人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有效期已滿5個月且不到7個月,同時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請辦理《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換領《北京市居住證》。

6樓:北京市居住證服務中心

可以按照連續就讀申請居住證,需要

1、身份證明(身份證或戶口本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時間證明(在有效期滿六個月的暫住證、有效期滿5到7個月之間的登記卡、連續6個月社保或連續6個月個稅);

3、就讀證明(學生證或學校開的就讀證明);

4、居住證明

居住證證明包含:自有房屋:房產證;租住房屋:

租房合同、房本、房主身份證(原件或影印件);借住:借住證明、房產證原件、房主身份證原件。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

提供加蓋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公章的居住證明

如果不滿足辦居住證的條件,就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登記卡有效期6個月,滿5到7個月之間就可以辦理卡換證了

學生怎麼辦理居住證

7樓:函小苼

在學校列印的地方填寫並列印一張在校證明,拿著在校證明先去找自己的輔導員簽字,然後再去教務處蓋上學校的公章,將身份證、學生證各影印乙份(學生證需要影印你的資訊和註冊資訊)。

8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回答1、居住證的辦理流程:申辦人攜帶有效身份證件(戶口簿、身份證)、房屋租賃協議或者有關居住證明等材料、近期一寸免冠**2張,至在沈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同時,經查驗手續合格的,現場予以辦理。

2、如果《居住證》登記內容發生變更的,應當自變更之日起7日內持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證》簽發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派出所委託的社群居民委員會辦理變更登記。

4、(以勞動合同、社保記錄檔案或學生證、親屬戶籍資料等為準,請帶好上述材料),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更多1條

9樓:老虎

當事人外地戶籍,在北京就讀,可持身份證,在北京就讀學校證明,當事人在學校實際居住的證明,到學校所在地區戶籍派出所申請居住登記。

規定居住登記滿6個月,可領取居住證。

10樓:鄔恨乙珍麗

到你們學校的保衛科問一下,學生的戶口之類的都是由校保衛科負責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給人力局打**問問吧,居住證很好辦的啊

學生需要辦理暫住證嗎

12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學生異地就讀,若在學校宿舍住宿的一般不要求辦理居住證,而在非宿舍居住的應該按照當地相關要求,在居住滿半年以上,若有合法的就讀也是可以在當地申請辦理居住證的。對於未滿16周歲的公民是不強制要求辦理居住證,可以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諮詢辦理。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學生辦居住證需要哪些證件

13樓:煙雨重樓繞

以北京為例,學生辦居住證需要證件有:

1、在本市小學、中學取得學籍並就讀的:提供由所在學校出具的就讀證明或本人學生證(包含中小學學生卡);

2、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提供由所在學校或科研機構出具的就讀證明或本人學生證。

3、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4、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

14樓:v號

大學生若異地就讀需要辦理居住證,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大學所屬相關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居住證**

3,學校出具相關的就讀證明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要求可能不一樣,你去你所在的市的公安局官網去查詢,應該是有相關的查詢介面的,居住證屬於戶政的範疇。我所在的片區,要求是居住半年以上,證件要求是學生證原件和身份證。

上海在校大學生怎麼辦理正式居住證,不是臨時

16樓:各種怪

一、辦理材料:

1、《居住登記資訊表》,並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2、在滬合法居住證明之一: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前款所稱近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二、辦理方式:

1、符合條件的可攜帶申請材料到全市任一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居住證申請人的權利和義務

1、申請人依法享有以下權利:

(1)義務教育。

(2)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3)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畫生育服務。

(4)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5)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

(6)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持證人按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在本市享受下列便利:辦理出入境證件;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機動車登記;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報專業技術職稱評定或者考試、職業資格考試;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畫生育證明材料;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便利。

2、申請人依法履行以下義務

17樓:上海之路

根據2023年《上海居住證管理辦法》,臨時居住證已經取消。(--上海之路(sh598898))

上海居住證新辦申辦條件如下:

1、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

2、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

你是可以辦理居住證的,只需先到所在社群事務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明,然後等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居住證明申請材料:

1、《居住登記資訊表》(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供);

2、本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薄的影印件(驗原件,身份證位址與戶口簿不一致時,請同時帶好身份證與戶口簿);

3、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近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在校大學生辦理居住證辦理的在校證明怎麼寫?

1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大學生在校證bai明是由學du校出具的乙個對於學生zhi學習狀況的一dao個證明,大學生在校證明,主要就內是容寫上字,證明某某學生為我校某某年級某某專業的學生已經在校多少年,特此證明,然後再蓋上學校的專用章或者是學校的章就可以了。

您可以按照下面的模板來寫在讀證明:

茲有學生***,性別*,身份證號***********,系我校***學院***專業學生,於**年9月入學,學制為**年,如今為我校**級在讀學生。特此證明。**學校**學院(蓋章)日期**年**月**日

19樓:贊的都帥

在校證明填寫格式copy如下:

居住在**,填寫的是你現在居住的地方。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023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學校幫你開的,給個格式你

證明茲證明姓名……身份證號……籍貫……為我校……專業……班級學生。現居住於……學校位址。

學校名日期

最後要學校蓋個章子就行了

沒有居住證可以買車上牌嗎?辦理居住證需要滿半年才可以上車牌嗎

覀覀覀瓜瓜瓜 簡介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 申請表中須貼上 大1寸 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 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 大1寸 ...

外地職工職工在北京上班如何辦理工作居住證

申請條件 具有學士學位,且成績,業績突出者或具有中級 含 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相當資格 資質的人才 在本市有固定住所的 男性不超過60周歲,女性不超過55周歲 二 辦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人員需要提供的情況證明材料 學歷證書 學位證書 職稱證書 身份證原件 學歷學位認證書及影印件 在京固定住所證明 自...

請問外地人來廣州工作要立即辦理居住證嗎

貓街夜雨 現在暫住證都變成居住證了。如果是來廣州工作就辦廣州市居住證,如果是在佛山東莞這些地方一般是要辦理廣東省居住證。辦理居住證5年入學,7年入戶 16 60歲的流動人員可免費申領居住證,可在當地參加社保,可在居住地申領駕照 辦理港澳商務簽注 持證人在一地繳納社保5年,其子女入學將享受與常住人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