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面辭職30天後,公司不給辦理離職手續,新單位如何上保險

時間 2022-02-24 03:10:26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只要原公司辦理了停繳手續,新單位就可以接著繳的,如果原公司不辦停繳,以後任何公司不能接續。

2、辦離職手續,這是公司的義務,必須辦理的,而且,不得扣留員工任何社保材料,如果公司不按規定辦理手續,你可向當地勞動部門舉報。與幹部身份不相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的,我是江蘇的。

我們這邊的保險接續是不需要任何證明的,只需要人事填具保險變更表。只要原單位已停保,新單位填個變更表,將你的增加到公司賬戶就可以了。

雖然原單位沒有批准,但我估計保險應該停了吧。老闆不會傻傻的繼續幫你繳保險的,這是要花錢的。

如果他還繼續幫你交,就讓他交好了。

不過,保險有養老手冊,必須從原單位拿到養老手冊,否則會很麻煩。

單位扣留手冊是不合法的。你也可以從法律途徑獲得。但比較複雜。

3樓: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健全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有關勞動關係的重大問題。

第六條 工會應當幫助、指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依法訂立和履行勞動合同,並與用人單位建立集體協商機制,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返 回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五條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遞交辭職報告30天後公司不給辦離職手續應該怎麼辦?

4樓:1031壹零叄壹

你跟公司交流下,看看是什麼原因。

不存在自動離職一說,

你離職需要公司給你開離職證明,下乙個公司才能跟你簽合同,五險一金,檔案,證件等也需要老東家人力給你辦理,正常情況下,不會故意為難你。

實在不行就去勞動局請求幫助。

5樓:

只要能證明有提前通知到公司,30天後就可以要求公司辦理離職手續,勞動法規定15天內要辦理完。

否則你可以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最簡單打**)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6樓:茅竹油

這個不可能吧,電子檔的話,可以被壓住,或老闆忘記簽了,要去找助理,催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辦理正式離職手續。社會保險轉入新單位續接。

8樓:下一站薪水網

法律的**保護自己 。

我要辭職,公司不給辦理離職手續(包括離職證明,檔案,保險等)怎麼辦?

9樓:_羅欣

1、前提,你依法提前三十日向單位書面提出辭職申請或者單位主動辭退你2、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3、協商不成,直接提請勞動仲裁,要求辦理檔案轉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五條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後,請求用人單位返還其收取的勞動合同定金、保證金、抵押金、抵押物產生的爭議,或者辦理勞動者的人事檔案、社會保險關係等移轉手續產生的爭議,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後,當事人依法起訴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4、其他損失,比如離職後新單位無法接受你,造成損失,可以一併要求單位賠償,用法律**去跟韓資企業討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勞動合同上是否有講清one month notice?如果是這樣,你在正式日出辭職30天後若公司仍不放你,並扣押你工資7天以上,你完全可以以「拖欠工資」為名提起勞動仲裁。但是,你最好還是通過和公司協商解決,畢竟鬧到仲裁對雙方都不是很好。

確實不行,你就諮詢律師解決吧。我離職的時候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最後還是協商解決了,態度要強硬點。祝你好運!

提交辭職報告30天後公司不讓走

提前30天提出辭職申請,如果30天後公司不讓走人,公司是否違反勞動合同法?另離職後還有工資收取嗎?

11樓:民08年新谷民

1、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2、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

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4、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一,盡快想辦法要回你之前遞交的辭職報告,我不知道你在辭職報告中寫了什麼,但辭職的原因很重要,如果寫得不當即使仲裁也會對你不利,何況既得利益還會受到損失。

第二,重新寫乙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三,「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

5、按上述理由辭職,如果單位不按上述要求履行責任,不支付有關費用,你就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6、、仲裁時,你可盡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利於裁定,沒有也不要緊,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六條的規定,勞動糾紛案件舉證的主要責任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辭職信提交給公司,三十天後如果公司沒安排人員接替我工作,我可

天傑地靈青島人 1 你已經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給公司傳送了離職信,履行了提前告知義務。但仍然需要繼續工作吧,同時做好相應的交接工作。三十天屆滿,無 司同意與否,你與公司的勞動合同終止,勞動關係解除。2 繼續堅持工作三十天,本身就是給單位足夠的時間安排相關人員接替你的工作。公司無論什麼...

公司規定辭職需提前30天如果不到30天離職的則不

如果不到30天離職 工資應該結算到工作結束之日 但用人單位也可以追究你提前離職給公司造成的損失 加班費可以要求支付 也不一定,儘量跟公司協商吧。如果平時跟同事們關係好的話,應該也可以提前走的。 踩影子的小二 如果要辭職的話呢,這個是必須按提前一個月來說明的,你要把你自己的手續弄完,這樣讓公司沒話說。...

工地工人高處墜落,送醫搶救30天后死亡,非當場死亡,會對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有影響嗎

小y4新手 根據安監局出示的 事故鑑定報告 為準,一般在施工現場範圍外死亡,都可判為非工傷事故 此項需要線下對接,也可與家屬協商 以安撫為原則的進行對家屬的補償。 當然有影響,有直接的影響。 盡頭的網路 內地大陸這邊法律還是比較鬆的,不比澳門那邊 工地上工人死一個人建委扣安全生產許可證嗎? 不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