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坎怎麼過,如何度過人生的「坎?

時間 2022-02-23 14:40:14

1樓:在月岩休息的銀木

一以前做什麼事,考什麼試都是很有自信並且能拿到很好的成績,不知道是沉迷了一段時間遊戲後慢慢對讀書力不從心,考試也看不進書,高考失敗後就一直提不起以前讀書那個感覺什麼都會的勁了,現在工作了也力不從心,自己的專業也掌握不好,自己也有點擺爛的感覺,找不到努力的動力,而自己也意識到這樣不行,請問我能怎麼改變自己,慢慢找回上進的動力呢第一你要把那個遊戲戒掉,他那個手機拿開它,不要讓自己有那個量,想去動那個手機要去打遊戲機,這樣你就成功了一大半,然後拉下的功課要繼續的努力的補回去。

2樓:惜緣

這樣的事情主要是看你自己,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才行,

人們常說玩物喪志,

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人都有乙個貪玩的心,

會消磨你的上進心,

所以在幹什麼事情就力不從心,

要把那種貪玩的心收一收,

專心去學習或者工作,

如果感覺自己的學問比較淺,

可以慢慢的自學,

因為有好多事情都是人長到老學到老,

所以說不要對自己失去的。

3樓:潛虹星

每個人一生都要經歷些坎坷,只是有輕有重,每個人也都有脆弱的時候一旦遇到挫折,就會不知所措,很迷茫。但是,不經歷怎麼才能成長呢,遇到任何事,只要堅強的去面對一切,那都不是事。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坎總是太多,誰也沒法,有些總是要經歷的,但是不同的態度總會有不同的結果,有些事應該一笑而過,有些事應該積極面對,有些事得過且過,但是不管怎樣,都不要否定自己。

如何度過人生的「坎?

5樓:無視即可

乙個人的心性決定了他能夠走的多遠,絕大部分人的人生並非是一路順風的。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各種各樣的坎,有的幾年,有的十幾年,其實,坎的大小,取決於心的大小。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無法放過自己,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了表面,或者被坎迷惑了雙眼,其實真正的坎,是心坎。

所以正確的**命運的方向,再加上適當的化解調整,大多數人能夠安然的渡過命運中大大小小的波折。

修心的前提,先要修身。現代年輕人,都熬夜,沒有十一點已經很難入睡,一兩點都是很正常的,可以看現在到路上絕大多數年輕人都是滿臉的黃氣。其實,充足的睡眠也能帶來好運,也能改運。

有人說怎麼可能,但樓主說,怎麼不可能?人以陽氣為生,陽氣旺者,運自然不受到一些陰物的干擾。陰氣重則虛,精神上容易出現抑鬱,情緒也不受控制,睡眠不好的人,易怒,暴躁,或者非常悲觀,如果帶著這種氣場,好運從何而來?

那麼陽氣又從何而來呢,其實是從睡眠與陽光中來,一日之計在於晨,很俗對嗎。大家都有所經歷,晚上一旦超過十二點入睡,第二天早上如何都是起不來而且整天頭暈,如果凌晨一兩點睡那麼第二天睡到中午,哪怕是十個小時都是瞌睡無力的。但是如果是晚上十點前睡,哪怕早上起再早,一天的都精力旺盛

陽氣的培養,需要陽光的滋潤,乙個日夜顛倒的人,不但臉色慘白,而且一定肝臟代謝會有問題。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夜場女子,化妝還看的過去,卸了妝的臉,血色全無,慘不忍睹,而且可以感覺到她們身上的陰氣十分嚴重,她們睡眠一定是夠的,睡到自然醒,但他們是晝伏夜出,陽氣全無,這點但凡懂一些黃帝內經的人都知道,正所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想要不生病都非常難。再加上當今社會,壓力競爭激烈,確實很難做到作息規律,三餐正常,所以腫瘤開始向年輕化發展,有部分腫瘤患者,其實是精神壓抑所導致的氣血瘀滯,加上作息不正常吃飯不按時等等,長期毒素無法排洩,導致的病兆

人立於天地之間,一切皆是命,知命順命者,則贏;不知命自作聰明者,則輸;不信命逆天命而為者,或會慘敗!你能不能賺到大錢?你適不適合經商?

你會不會離婚?你的女人旺你還是克你?你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這些,你的先天八字裡都有明確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坎遲早會邁過去,只不過是時日長短的問題。作家楊大俠表達,對困難要有耐心。

我現在人生遇到了過不去的坎,怎麼辦?

7樓:餘若言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一些這樣那樣過不去的坎,我們一定不能悲觀厭世,一定要用智慧型多方並舉,採取有效措施,能過就過,過不了就盡力減少自己的損失。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要去嘗試

8樓:情感專家王慧

回答第一,繼續躲避,第二,勇於面對去解開這個結。

提問你好老師,諮詢一下,心中有個坎,老是過不去,心特別賭的慌。

回答只能麻煩問一下是什麼心結嗎

提問老婆的背叛讓我特別傷心

回答嗯你們現在還在一起沒有離婚對嗎

提問沒有離婚在一起呢,我想離老婆死活都不離。改也改得特別好比以前簡直就換了乙個人。但是我心中的痛走不出來了。

天天勸自己開心起來,怎麼都開心不起來。心中就像扎了一根刺,特別難受。

回答如果說你老婆都已經改成了然後你還是覺得自己心裡有個疙瘩的話建議你可以出去逛逛什麼的

出去旅遊放鬆一下或者是仔細想一下你們之間的感情

因為這個畢竟是乙個傷害沒有辦法說忘掉就馬上能忘掉的

提問就是兩個人太有感情,她說她背叛了也是一時的糊塗,我想離心裡還有點不捨得。心裡面有個疙瘩,總是在糾結。

回答既然有感情的話那就不要太在意人都會犯錯吧

只要他現在改好了你就相當於給他乙個機會嗎

如果你心中一直在糾結這個問題的話你心中的那個疙瘩就是一直解不開的

你現在就是覺得他出過軌然後給你感覺隔了乙個膜一樣

提問老師我還上著班呢也挺忙的!等有時間了再公升級。

老師我還上著班呢也挺忙的!等有時間了再公升級。

更多16條

9樓:月似當時

面對人生當中的坎,當它來臨的時候,其實每個人都是避無可避的。

有些人會歇斯底里地抗拒,假裝從未發生;有些人會深受打擊,一蹶不振;有些人會觸底**,涅槃重生。

這有點像循序漸進的三部曲,而很多人會終止在第二步。

學會等待,等待時間給你和世界乙個解釋。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做到很難,因為等待往往沒有時間的限制,可能是幾個月,可能是幾年,也可能是一生。

笑到最後的才會是贏家,這恐怕是對等待的最佳詮釋。

鳳凰涅槃重生的能量就是經過時間的積累和等待的錘煉而成,而人的能量也是在時間的積累和等待的錘煉當中造就而成的。

每個人身上的能量並不是毫無限制的,在時間當中消耗,在等待當中積累。

10樓:大掌櫃之錢多多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累了就休息,天亮了就出發,那些殺不死你的,都將使你成為更加強大的自己。也許會經常遇到家長里短的瑣事,生氣憤怒的怨事,傷心難過的往事,充斥著人的生活,看不開,放不下,就成了心裡的疙瘩。想要得到什麼,就不可避免的失去什麼,世事難兩全。

心上過於沉重的人,人生這趟路上總是格外的累,換個角度,換個心態想一想,活在當下,需要學會放下擔子。 別總是羨慕他人的生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必須經歷的泥濘,沒有誰的生活永遠一帆風順,表面的雲淡風輕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辛苦和付出。

11樓:key大神

你要相信自己,你tm還活著就證明你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越過這條坎,還有別的坎,你tm怎麼知道這條坎就過不去了,腿又不短,怎麼不試試努力跨兩下,天塌了都不是你乙個人遭罪,何必杞人憂天,聽聽**,做做你感興趣的事,暫時忘了它,霉運永遠不會落到乙個努力的人身上,加油兄弟

12樓:武世聲飛

現在你活著就證明你能過得去,

人生要過哪些坎

13樓:翰林學庫

如今的我們,又當如何從老子的道德經汲取人生的智慧型呢?尤其令人感到十分神奇的是,這部東方聖經用「水德」的邏輯展示了人生中要過的九道坎:

聽三零人生要過哪些坎閱讀(圖)

1、眾坎

水利萬物,人利自己,或利小圈子的親人朋友,或利自己用得著的人。

眾所周知,利己者是窮人,利人者方富貴。利自己猶如動物的本能,利親人也只是本分,利朋友算是友誼,利客戶算是交易,而只有利許多陌生人才是境界和使命。

人們需要問自己:雖然人人都在追求成功,但你能過第一道坎嗎?

也許,許多人在第一道坎面前就會躊躇半生乃至一輩子。

2、法坎

水不僅僅利萬物,更重要的是「善利」,也就是說,有把好心辦成好事的「善法」。

現實中不少的人,雖然總是自稱好心,但卻常常辦壞事,於是,願望與作用變得南轅北轍。

如果乙個人就這樣辦了一輩子的事,卻又總是聲稱自己是好心,你還會相信他嗎?

人們要問自己:這「善利」的第二道坎你能過得去嗎?

如何度過人生中最難熬的日子,如何度過人生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以心 當你遇到人生中難熬的日子的時候,你可以自己調節一下個人情緒,告訴自己,人生的路還很長,熬過這幾天又可以開始新的生活了,或者可以出去運動一下,聽聽 來轉移注意力。不斷鍛鍊自己的意志力,努力克服難熬的日子。難熬的時候最需要的是家人愛人和朋友的陪伴,他們的陪伴可以使你儘快的走出難熬的日子,他們無微不...

如何陪孩子度過人生叛逆期,如何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七叔之家 父母可能因為孩子 很難搞 而苦惱,其實孩子也不好過。他絕非 故意 作對,只是處於身心遽變的不穩定狀態 他最壞的時候,正是最需要父母幫忙的時刻。父母可以透過以下方式幫助他。1.抒解他的情緒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幼教系副教授林佩蓉認為,孩子因為年紀小,難以清楚表達心中想法。有可能只是因為他在路上看...

如何度過人生低谷期,如何走出人生低谷期?

小王老師 解答 度過人生低谷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學會給自己放假,別把自己逼得那麼緊。1 人生的道路還很漫長,別急於眼前,當自己累了,困了,情緒低落了,那麼,就放下手裡的活,讓自己先好好放鬆,恢復了,再繼續忙活,繼續前進。2 當低谷來臨時,不如張開雙臂迎接,好好感受低谷中的狀態,好好用心感受自己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