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O型血,兒子是AB型,有可能嗎

時間 2022-02-22 11:25:08

1樓:我會變漂亮

絕對不可能!

如果是ab型的話,那麼基因應該是iaib,而o型血是ii,無論母親是什麼血型,都不可能有ab型的兒子的。

2樓:

是有可能的, 看孩子的母親是什麼血型

給你個血型遺傳表:

父母血型配合 子女可能產生的血型

o * o ------- o

o * a ------- a o

o * b ------- b o

o * ab ------ a b

a * a ------- a o

a * b ------- a b o aba * ab ------ a b ab

b * b ------ b o

b *ab ------ a b ab

ab *ab ------ a b ab

3樓:

父親是o型血,兒子是ab型,有可能,因為母親的血型是ab 型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應該是什麼血型呢?母親要是ab型的,可能兒子就是ab型,因為兒子象母的多,所以你不要懷疑什麼,你可以去醫院做個血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

父親o型血為ii,父親只提供i型基因

母親不論是什麼血型,兒子只可能是a型(a+i),或者b型(b+i),或者o型(ii).

父親是o型血,兒子不可能是ab型(a+b)

6樓:加餐飯

母親是ab的話,就可能

父親o型血,母親ab型血,子女有可能是什麼血型

7樓:春天的故事

父親o型血,母親ab型血,子女有可能是a型血和b型血

父親是o型血孩子有可能是ab型血嗎 10

8樓:笑笑小魚

父親是o型血,孩子是o型,母親a、b、o型血都可能,就是不可能是ab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能,因為父親是o型的話,孩子只有可能是0、a、b三種。

但有個很罕見的遺傳血型,可以是這樣的,稱為ab融合基因,這種基因的孩子,只有可能是二種血型:o或ab。但是非常罕見,是低於5萬人裡面才乙個,而且中國人裡更罕見。

10樓:馮俊

理論上說不可能!因為父親o型血.根據遺傳定律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除非基因突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是o型血孩子也是有ab型血的

母親血型是o型的孩子可能是o型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遺傳規律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a」 型和「b」型,則小寶寶的血型除了「a」或「b」型外,還會有「o」或「ab」型。

解析:a、b、o式血型按孟德爾遺傳學的法則遺傳,a、b、o、ab四種血型從遺傳基因看,a型有aa和ao兩種基因,b型是bb和bo,o型和ab型各為一種,即oo和ab。父母雙方均為a型,且基因都是aa的場合,子女自然只能是a型。

如雙方父母的基因都是ao,其子女的血型有a型和o型兩種可能。一方的基因為aa,另一方為ao的a型父母,則子女的血型是基因為aa或ao的a型。b型的場合完全相同。

o型和ab型的父母,子女的遺傳基因為ao或bo,即只可能是a或b型的血型。父母均是o型,子女當然也是o型,父母均是ab型血型時,子女的血型有基因為aa的a型、bb的b型以及ab型三種可能。

你所講「媽媽是o型血,爸爸ab型血」,那麼,按著血型的遺傳規律,孩子的血型不是b型就是a型!

13樓:魔法快蛋

那要看他母親是什麼血型了

母親是O型血兒子是AB型血父親是啥血型呢

不可能啊 人類abo血型系統是這樣的 aa為a型血,ao為a型血 bb為b型血,bo為b型血 ab為ab型血 oo為o型血 遺傳規律則是 a a,孩子可能是a aa,ao 也可能是o oo 即父母的a型血都是ao型別的,而兩個o恰好遇到,則成為o型 a b,孩子可能是a ao 可能是b bo 可能是...

如果母親是A型血,父親是B型血,兒子有可能是O型血嗎

可能為o型,概率為1 16。簡單地給你列舉一下 媽媽a型,爸爸b型 1 當媽媽為aa,爸爸為bb時,孩子為ab型 100 2 當媽媽為ai,爸爸為bb時,孩子為ab型 50 b型 50 3 當媽媽為aa,爸爸為bi時,孩子為ab型 50 a型 50 4 當媽媽為ai,爸爸為bi時,孩子為ab型 25...

妻子是A型血丈夫是O型血出生的孩子有AB型血嗎

你好,ab型血的丈夫和a型血的妻子生的孩子是a型,ab型或b型.血型分類原則為看紅細胞上有無a,b抗原即只有a抗原稱a型 只有b抗原稱b型 無a,b的稱o型 有a,b的稱ab型.血型又是可遺傳的,即每個人有兩個基因 a型為aa或ao b型為bb或bo o型為oo ab型為ab.父母各傳乙個基因給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