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燈亮了闖過路口算不算違章

時間 2022-02-21 18:05:14

1樓:愛生活

汽車在黃燈已經亮了才衝過對面路口,交規中算是違章行為。因為目前闖黃燈和闖紅燈的判罰一樣,如果闖了黃燈會被抓拍到,就會被處罰200元的罰款,扣駕駛證6分。在黃燈亮後才加速過去,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危險的,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的發生。

在路口的紅綠燈,當黃燈亮時表示為警示的作用,大部分的黃燈是持續3秒左右,提示駕駛員該路口的紅綠燈即將發生變化,已經在路口內行駛的車輛需要盡快到對面的路口,準備讓其他方向的汽車通行。而且根據新規定黃燈亮後在停止線以內的車輛,需要在路口停車等待綠燈通行狀態再通行,否則將會被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條提到「黃燈」:「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

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在安裝有電子監控系統的紅綠燈路口,違規闖黃燈被拍到的機率很大。因為目前的電子攝像頭在黃燈一亮,就同時啟動拍攝的工作,根本不存在有漏拍的情況發生。

只要被拍到三張違法行為的**,就會被判定為闖黃燈,所以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去闖黃燈,而且闖黃燈還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不要等到發生車毀人亡時才後悔。

2樓:阿肆說教育

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等候。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

黃燈多數持續時間為3秒,有的駕駛員往往猛踩油門硬闖,在疏於觀察且快速行駛的情況下,搶黃燈發生事故的概率要高過闖紅燈,且事故性質通常更嚴重。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門對違反黃燈訊號的,以教育警示為主,暫不予以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黃燈一般持續時間為3秒,以前駕駛員往往猛踩油門硬闖,在疏於觀察且快速行駛的情況下,搶黃燈發生事故的概率要高過闖紅燈,且事故性質一般更嚴重。」

交警說。黃燈的作用是清空路口,一些駕駛員缺乏自覺性和安全意識,在行駛到路口遇到黃燈閃爍時,往往急不可待,爭道搶行,這樣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行駛過程中,如果駕駛人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在行經交叉路口時減速慢行、謹慎駕駛,追尾和搶黃燈這些行為是可以避免的。

3樓:生活達人陽陽

回答答:黃燈亮了闖過路口不算違章,機動車搶黃燈行為屬於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和闖紅燈性質及處罰標準相同。在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但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闖紅燈是車子完全通過路口,監控攝像需要有三張**才可算作闖紅燈,

即:1.車子完全駛過停止線

2.車子通過馬路**

3.車子通過對面停止線有了這三張**,交警部門才會將其當做證據來處罰。因此對於闖黃燈的行為,是否違章主要看其在黃燈亮起時所在的位置,越過實線亮起則應快速通過不算違章。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很高興為您服務哦[嘻嘻]

更多3條

汽車發動機黃燈亮了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黃燈亮了什麼原因。

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儀錶盤發動機黃燈亮的原因 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 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

黃燈亮了前輪剛過停止線就變紅燈了後輪沒過停止線算闖紅燈嗎

這時你停在原地就不算闖紅燈,繼續行駛就是闖燈,不過即使你沒停繼續開,記不記錄到系統裡是另外一回事。 這個沒事的,即使你後輪過了停止線,只要沒衝過路口到對面,及時剎車停住了,就不屬於闖紅燈的,沒問題,不算闖紅燈。 民生為本 不算!闖紅燈拍照一般是當前方的交通訊號燈是紅燈時,車輛前輪壓過停止線,開始拍照...

別克車儀表盤上的汽車樣子的黃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你好,需要用汽車診斷電腦才能知道,如果是偶發故障清楚就可以,清楚不掉就根據診斷結果進行維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電腦接收不到鑰匙訊號問題,要趕緊去修理廠檢查,不然的話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現象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