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有什麼危害,闖紅燈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2-13 10:05:11

1樓:鎖伯虞曄曄

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一是違反了交通規則;

二是影響交通秩序;

三是嚴重威協別人和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十二月二日一大早,我們便在老師的帶領下,走上街頭,義務宣傳交通法、勸阻違反交通法的行為。

聽老師講,為了減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國家推行了新的交通法,並將十二月一日至十日定為交通法宣傳日,廣泛宣傳,以使更多的人來了解交通法、遵守交通法。

上午九點鐘,我們來到金水路和東明路交叉口。這裡是個十字路口,地處交通要道,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過往的行人也特別多。有一位交通協管員伯伯一直在忙碌地吹口哨、打手勢,維持交通秩序。

我們帶上綬帶,手舉小紅旗,開始維持交通。

不到一分鐘,我就發現有幾個行人不顧紅燈、正在橫穿馬路。一輛輛飛奔的車從他們身旁掠過,有的車則無奈地急剎車、讓他們先行。我真替他們捏了一把汗。

待他們走過馬路,我忙走上前去,行了個隊禮,說:「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是《河南商報》的小記者。

請問您知道新交通法規嗎?您知道闖紅燈會給您帶來什麼危害嗎?」經我這麼一問,他們行色匆匆的臉上露出一絲不好意思的笑意,其中乙個人回答:

「謝謝你,小朋友。昨天我看新聞了,直到從昨天起,開始實施新交通法。我們有急事,一著急,忘了。

只是最後一次,今後我們一定遵守交通法規。」「不是法規,是交通法!今後再有闖紅燈情況,就不是違規二是違法了!

」我嚴肅地給他糾正,他們都連連點頭:「對隊,你說得很隊,謝謝你,小交警同志!」

隨後,我又發現了騎自行車帶人的、逆行的情況,還有一位小女孩騎著自行車橫穿馬路,還在快速道上停車,多危險啊。我和同學們一次次地攔住他們,一遍又一遍地給他們將交通法的重要性。

還有一位叔叔汽車帶人,我忙上前勸告,他卻笑了:「小同志,我這是機動車輛,是可以帶人的。」正在我大惑不解的時候,交通協管員伯伯走過來告訴我,他所騎的是電單車,屬於機動車輛,可以帶人。

電單車的外觀和有些電動車很相像,伯伯還教給我們識別的方法。我這才恍然大悟。據我觀察,從十點到十點半這半個小時的時間裡,僅我們所在的路段,就有二十二起違反交通法的行為,平均每七十秒就有一起。

這是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我想大聲告訴每乙個人,遵守交通法規吧,為了他人的安全,更為了自身的安全。願我們每乙個人都能注意出行安全,每一天都能高高興興出門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2樓:必備汽車知識

隨著我國的汽車數量越來越多,交通壓力顯然是越來越大,畢竟交通堵塞的情況也是非常明顯,而且每年都有著超過2萬餘人死在交通事故之中

3樓:輪迴轉世會相逢

出意外的機率會增大,對自己和他人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違反了交通規則;

二是影響交通秩序;

三是嚴重威協別人和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闖紅燈別人把你撞死了還好說,你把別人撞死了問題就大了,有可能槍斃哦,啊額,屁了

6樓:幻想的桃花精

1、可能出車禍,導致人員**

2、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導致交通堵塞

3、交通事故造成賠錢等一系列官司,麻煩

4、開車的被扣了分,不能上路,導致出行不便,面子上也過不去5、一旦車禍出了人命,雙方家破人亡還,會讓肇事者活在悔恨之中,讓受害者家屬活在痛苦之中

6、一定要選我啊~~~

7樓:等你愛我

存在僥倖心理,對你和對別人都不好

8樓:l紅塵有夢

丁敏你要考研你明個命名的叮嚀洗呢你

闖紅燈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安全意識,不顧危險隨意過馬路。

2.僥倖心理,認為自己只要反應夠快就不會被車撞到。

3.從眾心理,覺得大家都沒等紅燈,自己跟著一大群人肯定沒事。

雖然現在交法針對行人闖紅燈出台了罰款的措施,但是還是有很多行人沒有意識到闖紅燈是多麼危險的行為,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理解為什麼這種行為要罰他們的款。很多行人在過路口時,其實並不是本身有急事所以闖紅燈,而是一種心態,就是無視訊號燈,認為訊號燈沒有用,這種心態在當今的國人中普遍存在,包括一些司機在作為行人時,也會有這種心態。

其實,行人闖紅燈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危害到的就是行人自己的人身安全,編輯在這裡想提醒廣大的行人,大家不要以為車輛不敢撞行人,闖紅燈就不會出事,如果行人突然出現在馬路上很多司機是來不及做出反應的,最終受傷害的還是行人。其次,行人闖紅燈對車輛也是有很大威脅的,司機在躲避行人時一般會採取緊急剎車或緊急避讓,這兩種情況會引起追尾、撞車、側翻等事故的發生。

10樓:民生為本

機動車闖紅燈的危害性如下;

1、闖紅燈時駕駛員的注意力都在交通訊號燈上,不能全面和正確感知車內外的變化,給駕駛員的反應和措施帶來困難。

2、闖紅燈時,通常通過路口的車速都比較快,減弱了駕駛員對空間的認知能力。

3、闖紅燈時,駕駛員對各類交通環境的判斷能力下降,有時會使駕駛員的思維判斷或操作出現失誤。

4、路口是交通流的匯合點和衝突點,闖紅燈加大了匯合點和衝突點本身的不安全性,導致安全係數下降。

5、闖紅燈影響駕駛員及時、準確、有效地操控車輛。

6、闖紅燈影響車輛的安全通過效能,同時也減弱了其他交通參與者的應變反映能力和應變處置能力。

7、實踐證明百分之九十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都發生在交叉路口,因此由闖紅燈所造成的事故後果通常都比較嚴重。

8、紅綠燈下,如出現駕駛員的無意識化,具有極端危害性。

11樓:必備汽車知識

隨著我國的汽車數量越來越多,交通壓力顯然是越來越大,畢竟交通堵塞的情況也是非常明顯,而且每年都有著超過2萬餘人死在交通事故之中

12樓:池陽曦

闖紅燈危害非常大,首先闖紅燈給自己也給別人造成了安全隱患,再乙個還是要扣分和罰款的。

13樓:德夏侯蘭

闖紅燈不僅危害到自己的生命安全,還危害到別人的生命。這是對他人和自己的不負責任。法律也有規定,不可以闖紅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公共安全,性質惡劣,對人對己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表現行為

15樓:張姐心語

闖紅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為了珍惜我們的生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

16樓:韓琦

闖紅燈的危害就是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17樓:戎涵容

會死人會撞車

會被警察抓

會被罰錢

對闖紅燈的事有什麼看法作文,對闖紅燈的事有什麼看法 200字 作文

在十二龍潭逛街的玉簪 最近我看見很多老人拉著小孩的手闖紅燈 一些青年在路上談談笑笑,紅燈一亮,他們還慢悠悠地走 一些司機為了趕時間就闖紅燈。從這些小小的事情上反映了馬路上的隱患無處不在,現在的這些車禍大都是因為一些人闖紅燈造成的,從而破壞了交通秩序。這些人不顧別人,只顧自己方便,真自私!他們不想想自...

為什麼救護車能闖紅燈啊。如果救護車闖紅燈被撞了。那誰的責任啊

未繫上弦月 救護車在道路行駛中是享有優先權的,緊急情況可以闖紅燈,其他車輛應該避讓。萬一發生事故,其他車輛要承擔責任。具體責任劃分,要依據現場,由交警認定責任。認定責任時,要調查救護車運送的病人是急症還是慢症,危急情況的嚴重性,是心臟病發作 產婦要臨產 還是一個醉漢喝醉了?並不是說只要是救護車就可以...

江陰虎頭村紅綠燈路口有闖紅燈拍照嗎

只要闖紅燈了一律扣6分,罰款200.六種闖紅燈情況 1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 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