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得利怎麼去法院起訴,都需要什麼

時間 2022-02-11 18: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當得利,一般去被告戶籍所在法院起訴被告。

如果不知道被告姓名,位址,只能聘用律師協助查詢。

落實不當得利證據。例如:打錯了銀行轉款賬號,錄音,錄影等證據。

帶著他人不當得利的證據,寫起訴狀,起訴不當得利的人。

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舉證證明因收款人的姓名相似或者賬號相似而匯錯款,或者提供第一時間報警的記錄,或者提供第一時間向對方主張返還款項的證據等;匯款憑證;報警記錄;向對方主張返還款項的聊天記錄、錄音、錄影資料;知情人的證人證言等。

3樓:張珂律師

不當得利起訴需要撰寫民事起訴狀,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立案視窗立案。需要原告身份資訊(身份證影印件)被告身份資訊(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沒有影印件但有身份證號碼可請律師調取戶籍資訊),起訴狀,證據材料(打款憑證等)。

法律分析不當得利訴訟的流程是:1、撰寫民事起訴狀,收集相關證據材料,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立案視窗立案;2、案件被受理後,按照指示向指定銀行繳納一定比例訴訟費用,再將銀行給你的繳費單據拿到法院換票;3、等待法院通知**,一般會給原被告發**傳票的;4、按照傳票指示的時間、地點出庭參加訴訟;5、開完庭等待判決結果,如對結果不服,自收到判決結果之日起向中級人民法院上訴。不當得利的成立需要具備特定的條件。

一般情形下,需要具備以下四個條件,不當得利才能成立:1、一方受利。具體是指一方當事人因一定的事實結果而使其得到一定的財產利益。

2、他方受損失。這裡所謂的損失,是指因一定的事實結果使財產利益總額減少。3、一方受利益與他方受損失之間有因果關係。

這種因果關係具體是指他方的損失是因一方受益造成的,一方受益是他方受損的原因,受益與受損二者之間有變動的關聯性。4、沒有合法依據。這是不當得利構成的實質條件。

不是直接根據法律或者根據民事法律行為取得利益的,其取得利益就是沒有合法根據的,也就是沒有法律上的原因,該得利即為不正當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不當得利怎麼去法院起訴,都需要什麼

4樓:羽印枝浦書

不當得利,一般去被告戶籍所在法院起訴被告。

如果不知道被告姓名,位址,只能聘用律師協助查詢。

落實不當得利證據。例如:打錯了銀行轉款賬號,錄音,錄影等證據。

帶著他人不當得利的證據,寫起訴狀,起訴不當得利的人。

起訴不當得利需要哪些材料

5樓:南邕

~不當得利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

不當得利之訴,屬於民事訴訟。

需準備的材料包括:原告身份證及影印件,民事起訴狀及相關證據(例如對方卡的影印件,存款回執等)。

6樓:七台河李陽平

其它的起訴材料都一樣的,但最關健是你需要舉證被告人不當得利的證據。只要證據確鑿了形成了證據鏈就可依法訴訟了。

我要起訴別人不當得利,需要什麼條件

7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需要有明確的被告(被告的身份資訊)、具體的訴訟請求、相關的證據來證明你的訴求。k

不當得利與侵佔罪有什麼區別

何曉鋒律師 1 不當得利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應負返還的義務 侵佔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他人的交給自己保管的財物 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2 性質上 不當得利屬於民事責任 侵佔罪屬於刑事責任 3 不當得利的...

無因管理和不當得利的區別是什麼

勇素芹代雨 無因管理,是沒有法定或者約定義務,為避免造成損失 損失即包括自己也包括他人,或者僅為他人 主動管理他人事務或為他人提供服務的行為。不當得利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 冰谷飄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1 定義不同 1 不當得利指沒有...

不當得利轉第三人如何處理追償,第三人代為履行後的追償權

不當得利轉第三人,第三人有返還義務,可以直接向第三人追償。不當得利受領人將其所受領的標的物無償讓與第三人,則於受領人因此免除返還義務的限度內,第三人對受損失者負返還責任,這就是不當得利制度下第三人的返還義務。因為第三人所受利益,是由於不當得利受領人的讓與行為,第三人受有利益有法律上根據,與受損者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