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我該怎麼去法院起訴?律師優先

時間 2021-07-26 06:08:05

1樓:新聞假大空

被限制自由是涉嫌非法拘禁,不要要看物件和具體情況。

如果拘謹期間有大罵威脅性語言,索要財物就是綁架。這些都是公安局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這是難以確定。但基本上,你可以算算時間,首先,7天內提交法院決定是否接受,接受之後,因為發現你的起訴書和法院的傳票其他人是不需要公開,公告期為60天,再加上公告儀器儀表生產,聽證會後可能後10天,法院一般判決30天之後,有效的時間段一般為25天,其中包括10天解決,並呼籲15天期限。該應用程式被執行後,將案件的執行時間,法院通常是十五天,那麼你可以要求法官幫你抓人,當你發現他後,你可以立即呼叫法官逮捕的人。

在三個月內,如果你不能提供線索執行的財產,不得不暫停執行,但你仍然保留抓人的權利。

3樓:不太甜滴兔子

收集證據,然後報警,如果不立案,那就起訴民事賠償

我老公在看守所,現在我想和她離婚怎麼走程式

4樓:跑馬的漢子

我國目前離婚是實行協議離婚,由於你們因特殊原因不能在一起,因此只有通過法院才能辦理離婚手續。可向法院遞交起訴狀,法院將起訴狀送達給服刑一方,並讓他簽字同意。如服刑一方不同意簽字,法院同樣可以安排**的時間,在服刑一方服刑場所**審理。

最後法院會根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做出判決。

雖然一方屬於正在服刑的犯人,人身自由受到剝脫,但是我國法律對離婚的判決也是有法律依據的,公平合理的。

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三條下列民事訴訟規定,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被勞動教養的人提起的訴訟和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離婚當事人應當向法院提供下列證據:

(一)結婚證書和個人身份證;

(二)有關婚前基本情況的證據材料;

(三)有關婚後感情狀況的證據材料;

(四)引起離婚主要原因的證據材料;

(五)家庭財產清單,並附上該財產是夫妻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有財產的證據材料;

(六)雙方經濟收入情況及生活現狀的證據材料;

(七)住房、子女情況的證明材料;

(八)其他證明材料;

5樓:小豬上樹

可以先向對方提出,協商不成向法院起訴。

與服刑人員離婚也分為兩種情況,即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雖然這跟普通人離婚本質上沒什麼區別,但也需要考慮服刑人員的具體情況,比如服刑人員分監外服刑人員、異地服刑人員、正在服刑人員等情況。以下是對與服刑人員離婚遵循的一般規定:

一、與服刑人員協議離婚

一方與服刑人員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事項達成協議並簽訂了離婚協議書,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但是由於服刑人員身份的特殊性,服刑人員一般需要向監獄申請離監辦理並由管教幹警陪同或者由監獄協調婚姻登記機關到監獄辦理離婚登記。

二、與服刑人員訴訟離婚

對服刑人員提起的離婚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一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人民法院管轄。

6樓:濯韋毅

我老公被關在看守所我要怎麼跟他辦離婚

有獎勵寫回答共11個回答

jjxy7897

知道合夥人情感行家

聊聊關注成為第138位粉絲

可直接向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原告本人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如果被告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到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 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十二條 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去菲律賓打工為什麼壓護照,限制人身自由,想

員工零成本到菲律賓,公司包機票和簽證,保關,還有包吃住,生活用品等費用,成本很高,如果員工到了菲律賓,不幹就走了,會給公司造成損失,還有每次辦理簽證需要護照辦理手續等,所以要壓護照。 收護照是真的,但是是不存在限制人身自由的,應為你來這邊工作會有乙個合同期,你過來機票,簽證,保關都是公司花人民幣幫你...

18歲了父母可以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嗎

曠振凱 假如我去市裡面都沒讓去,那裡都沒讓,就讓一個待著家裡,都不要去,要去都讓他們同意才可以出去,這和請假有啥區別嗎? 從法律上說如果你年滿18週歲,生活能夠自理的情況,他們是無權干預你人身自由的! 霸道的lo小菇涼 你可以去告他們!不能這樣的,絕不可以限制人生自由,這是犯法,犯罪, 專注挖牆腳2...

我的女朋友被她父母限制了自由我該怎麼辦

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你們真的相愛。堅持下去吧。讓他們看見你們的決心。而且你也要做出點成績來讓他們放心把自己好不容易養大的孩子交給你。因為父母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做什麼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的好。只是他們的方法有些真的是不能讓人苟同。但我們也不能因為這個就否定了他們的愛。我們還是應該互相的體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