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何禁菸

時間 2022-02-01 17:46:23

1樓:財富保保

美國通過法律法規來禁菸,公共場所是不能抽菸的。因而,在商店、超市、公共廁所、圖書館、飛機場、旅館、飯店。既看不到任何人抽菸,也聞不到一點菸味。

美國的很多公共場所,都有醒目的禁菸標誌;有些樓房,不但在樓內不准抽菸,還規定,即使在室外抽,也必須離開大樓十公尺。

一、美國禁菸的法律措施

美國**是從20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進行禁菸運動的,2023年,美國公共衛生署長公布了乙份報告,詳細闡明了吸菸對人體的危害,直接導致了強制香菸以及其他菸草製品的盒子上必須加上健康警示的法規,而香菸廣告必須提示香菸的危害等,以提醒人們吸菸對人體的可能損害。

這樣的法律也隨時間不斷地進行著更新,先是法律禁止18歲以下的青少年購買香菸,禁止零售商向18歲以下的青少年**香菸;繼而是對吸菸者吸菸的時間和地點做出了法律限制。

二、美國通過控制菸草廣告禁菸

在美國,香菸的生產、其中的成分、銷售、廣告等一直是由聯邦法律法規限制的,柯林頓**當政期間,出於某種政治因素,這個法律的具體監督實行轉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署(fda)實施,但是他們能做的不過是通過對產品成分的限制和監控、而最大限度地保證對人的危害最小而已。但是有關禁菸,美國並沒有實施聯邦法令的嘗試,因此這項任務就落在了各個州和地方法律的控制範疇之內了。

三、通過增加菸草稅來控菸

菸草製品**急速飆公升,超過了任何一種消費品。另外,美國的吸菸者在醫療健康保險上,繳納的保險費要高於不吸菸者,其間的差距這幾年有越拉越大的趨勢。另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因素是對菸草公司徵稅的增加。

四、提高購菸年齡下限

美國**對控菸問題一直十分重視,而紐約則是是全美控菸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近年來,嚴控菸草法案也接連出台。

2023年11月,紐約一項規定不得向未滿21歲人群**香菸的法案由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簽署生效。布隆伯格認為,這一規定將有效阻止年輕人在其最容易上癮的年紀嘗試吸菸。此外,這一法案也是對此前紐約出台的禁止在酒吧、飯店、停車場、公共空間和城市海灘吸菸的禁令的強化。

有支持者認為,這一規定有助於幫助阻止,至少延遲青年接觸香菸的時間。同時他們還援引禁止向21歲以下民眾**酒類飲品的法律,證明這一規定的合理。

2樓:華東村姑

美國紐約自2023年3月30日推行禁菸令至2023年3月30日,紐約菸民人數已減少24萬。新加入菸民大軍的紐約青少年人數持續下降。截至2023年,中小學生中的菸民比例從18%下降至不到10%。

截至2023年10月,世界上已經有154個國家和地區頒布了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其中愛爾蘭是世界上第乙個立法規定無菸工作場所的國家。加拿大和美國也通過省或者州級立法措施實現無菸化。

新加坡環境局規定娛樂場所經理或經營者看到有菸客違法,或接獲其他顧客投訴必須採取行動,上前勸阻;在禁菸區吸菸將被罰款200新元(約合1000元人民幣);抽菸者如果對執行禁菸令的經營人員加以汙辱、威脅或阻撓,將被控上法庭,他可面對高達1000新元(約合5000元人民幣)的罰款或監禁6個月的處罰;而對沒有嚴格執行戒菸規定或及時勸阻吸菸者的經營者,也會進行一定數量的罰款。在澳大利亞,禁菸令中除了有與新加坡類似的要求外,還明確規定了所謂公共場所的定義,即「圍住」的公共場所是指有天花板或屋頂,且永遠或暫時被圍住面積超過75%的場所。在這裡,不僅不允許任何人抽菸,還不准有菸灰缸、火柴、打火機和其他抽菸時使用的物品。

禁菸的各國措施

美國的酒店客房可以吸菸嗎?如果抽了煙會不會有罰款呢?

3樓:金錢龜7號

多數到暢遊美洲參團的遊客,經常會向我們諮詢,旅遊入住的酒店可以吸菸嗎?

自08年開始,美國已經對55%的場所強制實施了禁菸令,其中就包括過旅遊入住的酒店,現在美國超過3萬多所酒店、汽車旅館和出租房屋已經禁止在室內吸菸。2023年更是有超過1300個城市和小鎮對室內吸菸實施了嚴格的法律約束。

但是也不是說到美國旅遊就不能抽菸,在這裡有為抽菸專門建立的地方。所以說,如果你想要抽菸的話,可以到這裡的抽菸房裡面去抽。一定不要在酒店的房間和大廳中抽菸,如果一意孤行的話,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另外還需注意的是,酒店都不會向客人提供日常生活用品,所以到美國旅行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自己日常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雖然美國的酒店不向客人提供日用品,但是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跟酒店索要,但是是需要你付費的。這樣的東西雖然是比較的方便,但是畢竟沒有自己的準備的用的放心,所以這類的日常生活用品最好是自己攜帶。

4樓:老熊兄

不同城市不同酒店不一樣。有的全店不許吸菸,有的劃分為禁菸區和非禁菸區。

比如在波士頓,只有三家旅館有可以吸菸的房間,而明令禁菸的有73家。

而在拉斯維加斯這座賭城,65家旅館可以吸菸,62家旅館不許吸菸。

房間裡有警報器,如果你吸菸了,肯定被罰款,所以菸癮大的人要找合適的旅館。

5樓:小民乙個我

各地控菸規定是不一樣的,如洛杉磯全城禁菸,因為洛杉磯處於**帶,房屋是木質結構,酒店應該沒有吸菸房。有的全店不許吸菸,有的劃分為禁菸區和非禁菸區。

比如在波士頓,只有三家旅館有可以吸菸的房間,而明令禁菸的有73家。

美國的大多數酒店房間內不可以吸菸,個別酒店已全面禁菸,需要吸菸的人在入住前請要求吸菸房,或者問清在**可以吸菸。在非吸菸房吸菸所造成的損失將由吸菸人完全承擔

有的全店不許吸菸,有的劃分為禁菸區和非禁菸區。

比如在波士頓,只有三家旅館有可以吸菸的房間,而明令禁菸的有73家。

而在拉斯維加斯這座賭城,65家旅館可以吸菸,62家旅館不許吸菸。

房間裡有警報器,如果你吸菸了,肯定被罰款,所以菸癮大的人要找合適的旅館。

為什麼法律禁毒不禁菸,為什麼禁毒不禁菸

一克毒品的 性 成癮性 暴利性 危害性等,遠遠大於一克菸草。毒品存在大概率誘發和引發涉毒刑事犯罪的可能性,會衝擊國家社會秩序,吸毒人員大概率會引發搶劫盜竊 暴力傷害 肇事肇禍等一系列問題,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穩定。而合法生產銷售的菸草不會衝擊國家社會秩序,一般不會影響社會治安。毒品問題往往與 黃 賭 盜...

怎樣在公共場所禁菸?公共場所禁菸規定?

公共場所控制吸菸條例 明確了未來將通過立法,對四類不同的公共場所實行不同級別的控菸,包括托兒所 幼兒園 中小學校等在內的最高一類區域,將嚴格執行 室內外完全禁菸 的規定。室內外完全禁菸區 按照 條例 草案 本市未成年人和孕婦較為集中的區域,禁菸最為嚴格,禁菸範圍為,室內外完全禁菸 具體屬於此級別的公...

室內公共場所全部禁菸哪些地方禁止吸菸?如何處罰

放手與不放手 我國相關規定公共場所吸菸個人違規吸菸最高罰款額度200元,吸菸不聽勸擬最高罰500元。謝謝採納。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範圍和要求是什麼? 即將審議的 公共場所控菸條例 規定,所有的室內公共場所,所有的室內工作場所版和所有的公共交通運輸設權施都應當禁止吸菸,並且,部分室外場所,比如文教衛生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