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美國留學專業,美國留學專業如何選?

時間 2023-05-26 16:57:05

1樓:托普仕留學機構

1、慎選不擅長的專業,針對自身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你可能會對此感到驚訝,總是會有一些學生選擇自己並不擅長,或是沒有能力修完的專業。專業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同學們要看自己喜歡什麼,所喜歡的專業自己是否擅長。

學習是很枯燥的事情,如果選擇不喜歡的專業,學習起來會很痛苦,容易半途而廢,同時如果喜歡但不擅長,在學習過程中雖有興趣做支撐,但也會有挫敗感。

2、客觀冷靜,切盲目跟風,扎堆所謂的熱門專業。

現在很多人覺得金融賺錢,就讓孩子跟風去學金融,會計好就業,就讓孩子去讀會計。很多大一新生對專業還沒有認知,還處在懵懂階段只是一味扎堆所謂的熱門專業,沒有從切身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就讀,就草率的做出決定。目前最熱門的專業卻一不定就是最好的專業,事實上就業市場是不斷變動的,就業前景趨勢是有用的資訊,但不是職業選擇的唯一因素。

3、畢業後打算,是回國就業還是要留在國外。

如果想留在國外,盡可能選擇stem專業或者國外緊俏專業。

4、結合自身的經濟情況進行專業的選擇。

例如理科及藝術類專業的花費要比其它普通專業更高一些。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是很好,但是留學專業的費用超出預期,同學們在繁重的學業下,還要考慮如何節約成本,讓外出打工時間占用了大部分學習時間,弄得自己得不償失,狼狽不堪。

5、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檢視學校的課程設定,所修讀的科目,是否和你所想的一樣。

美國大學本科階段,尤其是大。

一、大二的時候,建議同學們首要任務是提高語言、寫作、表達能力,拓寬知識面,多參與社團活動,了解當地的社會文化,全面培養自己,在入讀大三以後再做出專業選擇。

2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所有專業在國內都是比較吃香,一定要謹慎謹慎再謹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專業申請,要求是不一樣的。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你可以用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

cn/studyassess/,看一下申請成功的同學,他們的具體語言成績,就知道需要多少分了,輸入你的gpa,專業,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沒有可以少輸入幾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冬色夏里人

自我認識:對自己的定位,優勢劣勢。

專業認識:備選專業的清晰認識。

專業定位:選擇乙個,最多兩個專業全面深度研究。

專業要求:本科要求較少,但是研究生階段的申請,很多專業對申請人的本科背景,已學課程都做出了具體要求,你是否能滿足呢。

入學考試:語言考試,本科的sat、act。美國的專業對研究生入學考試gamt、gre要求也不一樣。

詳參--2023年美國熱門專業。

5樓:咖啡愛都市

選擇就業好的把,因為出去的基本上都不會再回來了。

6樓:留學小卡總

從家庭背景,個人喜好,未來職業規劃三點來進行選擇。

美國留學專業如何選?

7樓:馬兒跑留學移民諮詢

1.結合興趣和特長。

俗話說,興趣是較好的老師。很難想象乙個人在學習自己沒有任何興趣的專業時還能出類拔萃的,如果有這樣的人,那麼可以設想,他/她以如此強的學習能力去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和擅長的專業,那會是乙個怎樣的結果啊。

學習不單是獲得書本和課堂的知識,也是乙個發展自己的興趣和培養自己的能力的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能發揮自己的特長,那是一件幸福的事。專業並不一定能侷限將來的職業,但是通過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並獲得的能力是未來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可以受益的。

2.考慮以後是否繼續深造。

對於出國留學讀本科的學生而言,不出意外的話,一般都還可能考慮攻讀碩士甚至博士,更有必要在選擇留學的專業時做稍微長遠一點的考慮。

有這樣的學生,在考慮本科的專業時,直接對接了未來的職業,先不說職業定位是否在這個階段有實際的意義,就算是勉強對接了,也不一定科學。因為有的專業可能對於將來申請理想的研究生專業是有侷限的,甚至可能「此路不通」。本科階段更多的是專業基礎知識和能力的訓練,一定要考慮到未來繼續深造的銜接問題。

3.考慮未來職業的發展前景。

儘管沒有任何一位天才的預言家可以準確地預言幾年後的就業形勢和職業發展前景,任何職業規劃也都是在一定的歷史時期內所作出的,必然有時間和當時條件的侷限。但是,我們仍需盡可能地分析和展望某些專業的職業前景,這可以從以前和現在的發展脈絡中找到一些答案。假定未來要從事某個行業的工作或者要達到某個層次的職位,那麼適合這個行業和職位的專業或者職業能力還是有一定的內在規律的。

無論是將來回國就業還是希望在國外就業,對於未來職業發展的考量都是選擇留學專業時必須注重的。

4.所申專業的難易程度。

不同的專業,在不同的大學,申請難易程度區別很大。很多時候,學生特別想去乙個大學,就要考慮到是否放棄一些特別難申請的專業。一些專業對學生要求很高,比如說健康科學。

其他的專業如教育和法律要求學生有很高的英語水平。如果學生能夠應付所選專業的技術深度,學生才能夠做出決定。

同時,很多留學專業,由於申請的學生特別多,也會提高錄取難度。

去美國留學怎麼選專業

8樓:上海托普仕留學

在留學申請中專業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所學的專業直接關係到你未來的就業方向和薪資水平。今天yumi老師就來和大家聊一聊美國留學怎麼選擇專業的問題。

1、將興趣愛好和職業規劃進行結合。

在選專業時,最好的狀態是將自己的職業規劃作為重要的參考,在規劃好未來的基礎上,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這樣,你就會在大學期間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在工作後多一分動力,讓學習和工作的效率事半功倍!

2、考慮自身特性,揚長避短。

我想說的是,專業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冷熱的差異。而盲目地擠進熱門專業,其實對很多學生的長遠發展非常不利。

比起考慮自己將來的職業規劃,更重要的是要考慮自身的特性。選擇符合特性的專業,揚長避短,才能產生可持續的動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深入了解目標專業。

不同專業之間所學的課程、發展方向的差異是非常大的。因此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詳細了解專業的內涵。

一般應該了解以下幾方面內容:該專業的核心課程是什麼、下設的細分方向有哪些、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校友的畢業去向。

4、選專業要做兩手準備。

有些學生想學習的專業比較小眾,或者就讀的是比較小型的文理學院,就會出現一些學校並不提供這個專業的問題。

如果你想學的專業不在官方的專業清單上,那麼首先你可以考慮為自己定製乙個專業:很多學院允許交叉學科或是自主式的學習模式。

如果你發現學校處事並不靈活,沒有辦法達到這個目的,那麼看看同城的大學或與其它學校組成的大學聯盟是否允許交叉註冊(cross-registration)。

如果這一切的努力都失敗,那麼就做好轉到更理想學校的準備,缺少專業在招生辦看來是你從小學校跳到大學校的較充分的理由之一。

另外,當你最初選定專業後,隨著學習的深入,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或者喜歡,這時候就需要轉換專業,如果最初做好備選方案,你也許會發現你在轉換專業的時候會節省很多精力和成本!

美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9樓:上海托普仕留學

第一類:經濟類專業。

經濟類專業一直是申請中的熱門專業之一,在一項「中國人出國留學最鍾情的十大專業」排行榜中,高居榜首的就是是經濟專業。不光如此,在各大畢業生就業資料調查中,金融專業學生的就業率也比其他專業的學生高出很多百分點。其實一說道經濟,我想很多人就會聯想到華爾街,沒錯美國一直都是全球經濟的指向標,而且美國經濟學的研究水平在世界範圍內都是有絕對優勢的。

可以說申請經濟專業絕對是物超所值。

第二類:管理類專業。

管理學專業是美國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學生們選擇赴美留學不僅僅是因為美國是商業發達的國家,同時美國管理專業積極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充分汲取國外先進教育理念。可以說美國大學培養的是具有理論基礎和較強實踐能力的高質量、國際化、應用型管理專業人才,同時美國大學吸納全世界各國的留學生,文化的交流,使得學生們擁有更豁達的世界觀。

第三類:傳媒類專業。

美國是全球傳媒領域的領航者,其傳媒業的發展一直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同時美國的傳媒公司眾多擁有世界上最發達的傳播媒介系統和國際性的傳媒巨頭(時代華納集團,沃爾特迪斯尼集團,通用電器集團,新聞集團,維亞康姆集團等)。同時強大的經濟實力使得美國傳媒在參與市場競爭方面有了雄厚的物質基礎,幫助他們成為世界傳媒業的領導者。他們可以快速引入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可以購買和使用最先進的裝置,可以引入最合理的新聞業務生產流程。

美國傳媒業不管有經濟優勢,而且其傳媒專業院校的排名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可以說美國是海外學生鍍金的首選國家。

第四類:計算機專業。

美國大學的計算機專業一直以來都深受中國學生的青睞。因為美國不僅僅是網際網路方面的鼻祖而且還擁有非常先進的網際網路技術。美國大學計算機專業開設的課程也比國內大學要全面,學生也可以隨時接觸到更先進的技術。

而且美國擁有眾多世界最強的it企業如。

第五類:工程類專業。

工程類專業是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美國大學的高質量教學無疑是吸引眾多海外學子的主要原因,而且工程專業就業市場需求量持續走高,薪資水平較高,可以說是價效比頗高的專業。而且美國擁有一流的教育師資隊伍,學生可以學習到更全面的知識。

美國本科留學怎麼選專業?

10樓:羅花彬

本科赴美留學的專業選擇從未來角度上可以分為三大類:一類是打算留美的,第二類是打算回國的,第三類是打算繼續讀研讀博的。

留美的理工科優勢比較大,stem專業算是首選;

打算回國的話,那會計、金融算是一直很熱門的專業,機械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科技也是國內近幾年很緊俏的專業;

打算讀碩博深造的話,真的是建議找乙個自己興趣的專業,因為只有真的愛了才能堅持下來,畢竟碩博還是很難的。

通過上面這幾個維度,如果你已經有方向了,那就找中介諮詢下在這方面的資源和案例,如果還是沒有方向,就找個顧問老師做下詳細的規劃,美國本碩留學你諮詢下美世留學,專注美國留學20年,大量的案例和合作院校,專業度和成功率比較高。

去美國留學選什麼專業最好

11樓:美世聯合國際教育諮詢

1、會計學。

會計學專業就業率一直遙遙領先,畢業生無論選擇國外就業還是回國就業,都很受企業的青睞,尤其是外企或者是中外合資的企業,據資料統計,近6成的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就能拿到知名企業的錄用信,有的甚至可以同時得到幾家公司的爭搶錄用。

2、金融學。

金融學專業無論在什麼時候就業領域是相當的廣泛,尤其是美國金融學專業,在世界上畢業證書都是承認的,而且金融專業涉及領域比較多,會計,管理,理財等等都是可以選擇就業的,只需靈活應變就好。

3、電腦科學。

計算機目前仍然是市場的主流,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電腦科學在美國,甚至國內都是空缺的,而且就業平均薪資高,而且近些年成不斷增加的趨勢。其中電腦科學專業最受市場歡迎的是電腦科學、技術支援、資訊系統和系統方面有專長的畢業生。

4、工程學。

工程學就業率也是比較高的,其中工程學中生物工程就業最好,當然計算機工程,機械工程,石油工程等專業方向都比較好,就業薪資也比較高。

5、數學(mathematics)

本科為數學專業的學生在畢業時可選擇方向非常多,可去金融、保險、房地產、信用卡、製藥等行業,也有很多數學專業畢業生根據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在畢業後都選擇去攻讀金融、統計等碩士專案,完成全能人才的乙個轉變。

美國留學選擇專業最好還是要根據自身興趣愛好,發展方向來選擇,不要盲目的選擇熱門專業,熱門專業並不一定適合所有學生,所以選擇專業至關重要。

想去美國留學,應該如何選擇學校,美國高中留學,應該如何選擇學校

不必選學校,根據你的語言和gpa選擇學校其實都差不多 美國高中留學,應該如何選擇學校? 新足跡 深圳 資訊科技 美高留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評估美國高中 1.社會影響及榮譽 家長和學生可以隨時上學校官網上查閱。2.綜合學術能力 sat成績 ap課程是兩個重要指標。3.是否有知名校友 4.歷屆畢業生走向...

美國留學怎麼安全?選擇靠譜美國留學中介

美國留學也有一定風險,畢竟美國可以拿槍 美國留學申請,不管是自己申請還是找留學中介協助,成功率都不是百分百的。如果選擇的留學中介一定要找專業的,最重要的就是匹配度了。專業的中介很多但是做到真正適合你的還是比較少的。如果你想申請名校,那麼就要根據這個方向去找。例如智慧型留學這樣的機構,這家就是專業申請...

關於美國留學的問題急,去美國留學選擇學校的問題!!!!!!!!!!!急!!!!!!!!!線上等

飲水思源 注意瞭解美國文化。文化差異是你到美國後必須克服的障礙。英語要很快適應,如果語言不能過關,不但影響你的學習,而且影響你和別人的交流。在學校,更多的時間需要參與志願者組織,取得大家的認同,同時便於你申請一個好的大學。總之,剛到美國會有不少困難,要樂觀。記住 美國不是天堂,但絕對不是地獄!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