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夥入世盜竊,怎麼判

時間 2022-01-24 20:15:57

1樓:深圳劉勇律師

盜竊罪〔釋義〕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秘密地竊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刑法條文〕

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卜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2樓:崇雅靜

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入室盜竊可視為情節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團夥盜竊屬於共同犯罪,金額在三萬多,已經符合數額特別巨大了,入室盜竊屬於加重處罰情節

但因為他屬於從犯,情節不算惡劣,可以減輕處罰,也就是不是十年以上的那一檔,但因為他分了3000還是入室盜竊,三年以上吧大概

團夥盜竊18起怎麼判刑,團夥盜竊會怎樣判刑

按照盜竊的數額,區別在犯罪集團中的作用,認罪悔罪和退賠等因素,適用法律量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團夥搶劫怎麼量刑,團夥搶劫怎麼判

我國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八中加重情節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團夥搶劫犯罪的處罰如下 第一種是一般的共同犯罪中的搶劫罪的處罰 一般共犯是指沒有特殊組織形式的共同犯罪,共犯人是為實施某種犯罪而臨時結合,...

6人團夥盜竊15000元怎麼判刑

戚廣利 6人團夥盜竊15000元,屬於數額較大,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