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伙盜竊是初犯從犯涉案金額5000賠償金已交現在檢察院已經月零六

時間 2021-10-18 02:30:41

1樓:李保忠律師

如果不予批捕可以放人的。

涉嫌盜竊犯罪,數額較大,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具體量刑看情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13.3.8)

(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為依法懲治盜竊犯罪活動,保護公私財產,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現就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000元至3000元以上、3萬元至10萬元以上、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檢察院決定免予起訴,就可以放人。

入室盜竊起步拘留多久,初犯 盜竊金額不超過

入室盜竊和普通盜竊一樣。刑法中關於盜竊的法條如下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

偷盜罪,是團伙作案,他是從犯,金額在35萬元以上,怎麼量刑

四哥有法說 1 團伙盜竊涉案35萬以上,在經濟發達地區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在經濟欠發達地區可能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因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2 團伙犯罪中的從犯按其在團伙中所起作用 涉案金額量刑處罰。法律依據 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

溫州市初犯盜竊案件,一共3次總金額1800元,已經取保候審,要判多久?能判緩刑嗎

田詩雨 就會拿個複製刑法說事 實際屁問題都沒有回答,搞的自己很專業,我來為您回答1下你的問題。要是3次的話一共1800塊的 算是小額案件 最簡單的案件,判緩刑應該最多是判1緩期1年執行 或者判6個月緩期1年 絕對是緩刑 謝謝 仲崇濤律師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