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夥盜竊案判刑時間會超一年半嗎,團夥盜竊案,案件已到檢察院,還得多長時間能判?謝謝!

時間 2022-02-01 18:0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後,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經批准可以延長,公安機關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應當在乙個月內作出決定,可以延長半個月。

如果有退回補充偵查、另有其他罪行等情況,上述期限還要重新計算。

綜上,一般的刑事案件,從被逮捕到**,需要3個月左右,案情複雜的,時間還會延長。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五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第一百五十八條 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的規定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

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應當對其身份進行調查,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是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對於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確實無法查明其身份的,也可以按其自報的姓名起訴、審判。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2樓:戚廣利

應當進行物價鑑定,按照鑑定結論進行定罪量刑。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為起點。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團夥盜竊案,案件已到檢察院,還得多長時間能判?謝謝!

3樓:淮安浙江人

案子在檢察機關的期限 

一、我國刑事訴訟法關於審查起訴的期限有如下的規定:

1、 審查起訴時間,1個月;

2、重大、複雜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即刑訴法156條規定的案件: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3、改變管轄的,改變後的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

4、退回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每次1個月;

5、被害人對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6、被不起訴人對依據刑法第142條第2項作出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二、正常情況下,乙個公安移送審查的案子,理論上,正常1個月,至遲在1個半月內,應當移送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事實上,在司法實踐中,往往會有變數,特別是訴訟法中規定了,可以退回補充偵查,且為2次。而且退回補充偵查後,審查起訴的期限是重新計算的。下面簡單計算一下:

乙個案子送到檢方了,審查了1.5個月,發現證據不足,需要重新偵查,於是退回**,**又補充偵查了1個月,**再移送檢方重新審查1.5個月;發現證據還是不足,再補偵,又用時1個月,再重新審查1.

5個月,整個用時就是6.5個月了。所以,乙個案子在檢方的時間是6.

5個月。這裡還不包括需要重新鑑定等意外情況的發生。

綜上,在檢察機關審查期間,乙個普通的刑事案子,檢方審查起訴的時間是1個月,然後就應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至遲不得超過1.5個月。

事實上,檢方有時手頭上案子多,忙不過來時,就會借用補充偵查的時間(技術處理,以退回**補充偵查為藉口),如果案子要補充偵查,最長時間是6.5個月。

案子在人民法院的審理期限

一、我國刑事訴訟法關於審判的期限有如下的規定:

1、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156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即案子重大、複雜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3、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第198條 在法庭審判過程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影響審判進行的,可以延期審理

(一)需要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

(二)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

(三)由於申請迴避而不能進行審判的。

第199條 依照本法第一百九十八條第二項的規定延期審理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第200條 在審判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較長時間內無法繼續審理的,可以中止審理:

(一)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的;

(二)被告人脫逃的;

(三)自訴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未委託訴訟**人出庭的;

(四)由於不能抗拒的原因。

中止審理的原因消失後,應當恢復審理。中止審理的期間不計入審理期限

綜上,人民法院在審理期間,也是可以退回檢察機關補充偵查的,期限也是1個月,前面審查的時間最長是3個月,退回1個月,再回到法院又是3個月,這就是7個月。這裡不包括精神病鑑定以及中止審理等不計入期限的情形。(承辦人一定會與犯罪嫌疑人家屬聯絡的)

4樓:正氣長春

如果案件已經移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檢察院應當在乙個月內審查完畢,最長不能超過乙個半月,然後移送法院起訴。

如果案件證據不足,檢察院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可以退兩次,每次來回二個月,這樣下來要增加二到四個月的時間。

如果證據確鑿,檢察院在乙個月內移送法院起訴,法院應當在最長乙個半月內判決。‍

5樓:天空天天藍

原則上,公安立案後2個月內(可延長1個月)移送至檢察院,檢察院1個月(可延長15天,或退查兩次)內審查起訴移送至法院,法院2個(可延長1個月)月內判決。

但公安機關如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措施則公安的辦案期限可延長至1年。

團夥盜竊,主犯另案處理,從犯已判刑,其中乙個沒判人收監,多長時間判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團夥盜竊被收押,從偵查、起訴到判決需7-12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7樓:微笑淚傾城

盜竊罪正常的話少說也得四到六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審理後就立即生效

團夥作案的盜竊,會怎樣量刑?

9樓:華律網

1、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l款之規定,盜竊國家二級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最刑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3、犯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犯本罪,具有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5、在共同盜竊犯罪中,各共犯人基於共同的故意,實施了共同的犯罪行為,應對共同盜竊行為所造成的危害後果負責。

10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主犯,已經滿18歲,保釋可以,不過從輕發落就要看法院怎麼認定他舉報其他成員的行為了。如果算立功的話肯定要減刑的,不算立功就是認罪態度良好,可以減刑。應該不會特別重,3-5年有期吧。

11樓:夏律顧問**解答

回答團夥作案構成犯罪的,屬於共同犯罪,所有團夥人員均應承擔刑事責任。

至於對團夥中個人的具體量刑,則要從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來考慮:

1、對於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2、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3、對於脅從犯,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刑法》第二十五條【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八條【脅從犯】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更多12條

我老公判刑十五年,現已五年了,看守所一年半,問問還要多久能回

如果沒有減刑沒有假釋 估計還要在監獄呆夠7年 安心還要坐八年。現在政策變了。放寬假釋,減少減刑。判刑五年,看守所呆一年半,要多久能出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

默默喜歡了女生一年半的時間,算久嗎

不算很久,主要是看你想做什麼。如果是就想默默的喜歡她,不算長。如果是真心喜歡她,想和她的關係進一步的話,那這個時間有點長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算的了 但是可以試著表白呀 不算久,我默默喜歡乙個已經10多年了,可現在已經是孩子的媽了 我覺得不算 因為你不可能只喜歡一兩個月吧 我暗戀人家五了!你的不...

請問判刑一年半可以留在看守所服刑嘛?已經在看守所呆了月

南海珊瑚礁 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表現好可以減刑.依據刑事訴訟法 二百五十三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 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