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侵略中國到投降共出動了多少兵力?中國又犧牲了多少將士

時間 2022-01-24 13: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動了多少我不清楚 只知道算上在太平洋的一共有300多萬掛了 而中國則是3000多萬 相差十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戰場損失140多萬人,總共二戰大約損失300多萬人

從日本攻打中國開始到日本投降共多少年

3樓:無憂逍遙哥

14年侵華戰爭,日本派遣了多少軍隊進入中國?投降後有多少人回去

4樓:白鹿子

從2023年九一八到2023年八一五。2023年九一八到2023年七七事變日本對中國是種蠶食的侵略,2023年之後是種鯨吞。結果日本把自己噎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九一八事變至2023年8.15

日本侵略中國是哪一年?我要具體日期

6樓:光之崽種暮雲野

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

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

這就是盧溝橋事變。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

日本侵略中國最後是什麼原因投降?

7樓:

首先國共合作後,日本就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進退兩難。從根本上說,乙個再強大的老鼠也吃不掉一頭瘦弱的大象。你可以不斷挑戰它,今天咬一口,明天抓一把,對大象來說,只是皮毛之傷,但同時也會消耗老鼠自己的體力。

一旦精疲力盡,稍不留心,就會被大象一腳踩死。再次,兩大陣營已鬥得兩敗俱傷,美國大發戰爭財,此時正是奠定自己世界霸主地位的絕佳時機,因此美國適時出手,與法西斯陣營開始決裂,珍珠港事件只是導火索而已,太平洋戰爭攻占日本,歐洲戰爭攻占柏林才是最終目標。同時,在二戰中成長起來的蘇聯同樣也懷有獨霸全球的夢想,唯恐美國捷足先登,於是才會一邊出兵東北,擊潰關東軍。

另一邊出兵德國,攻占柏林。在美蘇陸海的雙重打擊之下,中國人民發出的"對日寇的最後一戰"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日本還要想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唯有投降這一條路可走。

8樓:筆bbbb記

首先說日本領土有限,而中國地大物博,日本地下啥也沒有,一切資源都要靠進口,所以長期耗下去真的不符合日本的戰爭邏輯,所以為什麼日本選擇在進攻中國的時候還去打菲律賓印尼這些地方,就是尋找新的有資源的地區!我記得日本曾讓德國運送石油,結果到馬六甲海峽時,船被英軍擊沉!自此德國放棄給日本運送物資,因為交通上路程太遠,加上從北要路過蘇聯,南邊要路過英屬地印度和新加坡,都是敵人區,根本無法成功到達日本!

但到了2023年,美國原子彈研究成功並在日本投放兩顆之後,日本終於宣布投降!

9樓:七點六二

日本投降:準備「一億玉碎」的日本人為什麼最後選擇了投降?

10樓:繁華再現

應該是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的原子彈造成日本最終投降的,因為造成的傷害是可怕的,再不投降有可能被亡國滅種,其次是蘇聯的出兵以及中國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

11樓:一公尺陽光

日本本士被美國佬原子彈炸了,日本人受不了否則還有第三顆四顆五顆所以降了。

12樓:科技強國

日本不可能向中國投降,二戰迫使日本投降的是美軍的原子彈,如果沒有原子彈就憑美軍至少要12年才打進東京。

13樓:救天下救百姓不救舊思想

主要是我們把他們大的部隊都給拉在這,所以他們根本沒有辦法去幫助盟軍,而那些美國人只是打了個輔助,我們在對著日本人輸出,瘋狂的輸出,但是我們自己也死了不少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原因是因為當時已經完全敗退了,因為在中國的主戰場幾乎失敗,且在亞洲太平洋戰場也失敗,另外有一部分因為美國的原子彈那個時候剛好造出來,而且放了兩顆到日本!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日本兵力當時已經不足了,因為兵力分散到中國,還有太平洋戰場損失慘重!我個人的對歷史課本的理解。

15樓:感恩陸氏

那年代真是多謝美國佬了採購德國的原子彈!!邦邦兩個小男孩代號飛向廣島!

16樓:地球年輕人

簡單來說,美國給日本投了兩個原子彈,日本徹底嚇壞了,於是就迅速決定終止侵略戰爭,全面投降。不是向中國投降,是在世界範圍內全面投降。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後在太平洋戰場節節敗退,經不住盟軍的進攻,德國義大利的投降,中國人民的空前覺醒,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合作,中國人民第一次團結起來抗敵。

18樓:超級

日本沒有投降,而是因為美國投了原子彈在日本,迫使日本停戰,而不是投降,至今由於**變更原因,日本至今都沒有覺得自己輸了

19樓:鳥望星空

個人認為,根本原因就是美國參戰,其他原因也有但只是微乎其微的,二戰時日本雖然是中國的敵人,但日本在除了科技以外也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自強不是光用嘴去說的,

20樓:噠噠一拍

日本投降的直接原因是襲擊了美國珍珠港,將美國捲入戰爭。

21樓:k說愛你不容易

原因有四:

一美國的原子彈,

二蘇聯的對日宣戰,

三中國人民的抗戰決心,

四日本國內戰爭能力的下降。

22樓:龍之刃者

最後是因為兵力匱乏,資源短缺 ,再加上在海戰中節節敗退,又惹了美國,扔了兩顆原子彈 所以投降

23樓:弭鑲焮

首先日本豎敵太多不得民心國小物資少戰線太長了所謂戰爭拼的就是物資最終被中國拖垮了

918以後日本是如何一步步侵略中國的直到45年投降

2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都過去70年了,扯那些有什麼用呀?又不能發財。

日本侵略軍侵略中國東北,日本侵略軍侵略中國東北,為什麼先製造柳條湖事件呢?

1931年.9.18 九一八事件.你是要什麼樣的答案,有什麼描述?日本侵略軍侵略中國東北,為什麼先製造柳條湖事件呢?柳條湖事件是日軍精心策劃的一次陰謀。日本通過控制滿洲 中國東北地區 進而侵略中國的企圖由來已久 而奉天 現為瀋陽 是東北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也是東北軍主力的駐地,便成為首要目標中的...

表明日本投降還有哪兩件事,日本在中國投降的地方在哪

碧眼小童鞋 表明日本投降的原因有很多,第一與我國的長時間戰爭也消耗了日本不少國庫,第二美國打到了家門口,第三蘇聯的參戰,第四義大利德國的投降,第五日本國內達成共識。 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日本投降,最主要的就是一個簽訂投降書。 李文林李倩 1945年8月15號日本天御天房在廣播裡面宣佈日本無條件頭像在9...

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了哪些滔天罪行,

叉公尺思 南京大 三光政策,細菌戰,九一八事變,撫順萬人坑等等很多很多 重複做乙個夢 柳條湖事件 七七事變 一二八事變 華北事變 八一三事變 731細菌實驗 中日甲午戰爭 南京大 濟南殘案 馬關條約 九一八事變等等等等。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了哪些滔天罪行,日本侵略者對中國人民犯下了哪些滔天的罪行?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