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寧特大暴雨已致16人遇難,涼山現狀如何

時間 2022-01-24 12:05:12

1樓:任豪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多地區頻發自然災害,受到社會關注的四川冕寧特大暴雨已致16人遇難。據冕寧發布官方訊息稱,7月2日,冕寧縣持續組織力量,全力開展「6·26」特大暴雨災害搶險救災、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和基礎設施搶修等工作。

截至7月2日17時,在搜救過程中再一次發現彝海鎮2名失聯人員已遇難。目前,彝海鎮有14人遇難、3人失聯。高陽街道轄區內冕寧高速路口下方國道248線崩塌導致2輛來往車輛墜河,10名乘載人員中5人獲救、2人遇難、3人失聯。

此次特大暴雨已造成16人遇難、6人失聯。

7月3日,在彝海鎮的組織下,公安幹警、消防隊員、撲火隊員、民兵、醫療救助隊員、鄉鎮村組幹部等共計450餘人已經投入消防車、裝載機、挖掘機、搶險車等共59臺開展搶險救災等相關工作,疏通河道0.18公里。大馬烏村4號、5號檯區供電已經恢復。

繼續在集中安置點救災帳篷安裝照明83間,並安裝集中充電插板及燒開水專線。在高陽街道組織民兵、街道村(社群)幹部、企業職工等共計140餘人,投入高壓疏通車、裝載機、挖掘機、搶險車等共37臺繼續開展搶險救災相關工作。

根據《科技**》報道,成都山地所總工程師、研究員游勇表示,這種特大暴雨有三個主要特徵:一是暴發比較突然,很難發現徵兆;二是從發生到快速蔓延,只需十幾分鐘到乙個半小時左右,時間非常短;三是極易引發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冕寧縣地處攀西大裂谷地帶,屬高中山地貌,山高谷深,境內地層岩石及地質構造複雜,地質環境脆弱,受礦山開發、水電開發、交通建設等活動影響,地質災害頻繁發生,以滑坡、泥石流為主,規模以中小型為主,在涼山州乃至四川省都屬地質災害較嚴重的縣之一。而暴雨或持續降雨是當前該縣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最主要的誘發因素。

2樓:酷酷的白鹿

據四川省資訊辦公室表示,在當地搜救過程中發現的兩個失蹤人員已經死亡。這場暴雨已經造成16人死亡,6人失蹤。目前,搶救工作仍然持續進行。

由於高速公路交叉口下的248國道坍塌,兩輛過往車輛墜入河中。10名乘客中只有5人獲救。這場暴雨已經造成16人死亡,6人喪生。

據@冕寧報道,今年6月底,我縣北部發生暴雨。暴雨持續了40分鐘左右,街道在短時間內受到了暴雨的影響,一些地區爆發了災難性的山洪。

在彝海鎮的搶險救災工作中,490名警察、民兵、消防隊員和60多輛車輛參加了搶險救災,並組織了3臺挖掘機和2臺裝載機同時疏浚河道。

還有很多民兵幹警以及消防設施,參與了高陽街道及其管轄範圍內的248國道坍塌路段的救援和救災工作。

根據綜合應急管理部的統計,自6月以來,洪水已經影響了20多個省份。南部地區的洪水已造成千萬人人受災,78人死亡和失蹤,72.9萬人得到重新安置;8000多所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數百億元。

根據水利部統計,今年,全國19個省的304條河流遭遇了超過警戒線的洪水,比上年同期增長40%。其中,43條河流經歷了過度防洪,11條河流經歷了過度歷史洪水。此外,自6月以來,中國南方41個國家氣象站已超過6月日降雨量極值,廣西陽朔5個站已超過歷史極值。

不僅只有涼山發生了災害,涼山本就是個多雨的地方,並且四周靠山,地勢低窪,這些條件是涼山那麼多暴雨的原因。

南方的暴雨是「無休無止」的,華北的東北也加入了「車輪戰」。根據**氣象台近期發布的訊息,未來幾天,華北和東北地區將有多場陣雨或雷暴,部分地區有大雨暴雨,並伴有雷暴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3樓:在蜈蚣塔**語的非洲獅

受自然災害的影響,四川特大暴雨被譽為「6.28」特大暴雨災害,目前在彝海鎮組織公安幹警、消防隊員、醫療救助隊員、等共計450餘人,投入消防車、搶險車等共59臺開展搶險救災等相關工作。

4樓:喬松情感

涼山現狀目前也不容樂觀,大量的山體滑坡導致許多居民財產被毀,很多群眾受傷,搶險難度同樣非常大!

5樓:你頭髮亂了噢

涼山現在還是被雨水淹沒,大量的房屋都浸泡在水中,人員還需要轉移,物資等等也需要進行補給。

721北京特大暴雨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分自然 人文)

自然 1.全球氣候變化大背景下的極端天氣呈顯著增加態勢,全球各大城市都頻繁被雨災 洪災 旱災 酷熱等侵擾 2.城市面積過大,城市熱導效應明顯,過熱氣流上公升,造成城市區域降雨頻率和強度大大增加 3.城市高樓林立,擾亂局域氣流,加劇暴雨產生 人文 不合理開發建設 4.硬化地面過大,阻礙了雨水下滲,綠地...

四川為什麼叫四川,四川為什麼叫川?

孔秋芹迮癸 四川 名稱的由來 四川 這個名稱,始見於宋代。宋真宗咸平四年 1001年 設益 梓 利 夔四州路,治所分別為今成都 三颱 漢中和奉節。這四路,一般稱為川峽四路,簡稱為 四川 在宋徽宗大觀三年 1109年 的詔書中就正式使用了 四川 一詞,這是目前所見到的將 四川 作為行政區劃略稱的開始。...

四川高考備考,四川高考備考

少年如此成績。從你最感興趣的哪科入手。其他科保持原樣。第一,複習要根據老師的進度制定相應的複習計畫,最好稍稍超前一點。這樣上覆習課時重點 難點 弱點了然於胸,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了。要注意不光是對所學內容進行溫習,還要對相近 相反 相關知識點進行比較和辨析。第二,要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每個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