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爸媽逼著相親,自己不想結婚,卻被父母逼著去相親,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4:05:35

1樓:將心系列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人們的基本邏輯!父母處於對你未來著想,催婚也是該理解的!至於你想不想相親甚至結婚,都跟父母說清楚就可以了!

因為結不結婚是個人的自由,包括父母都是無權干涉的!

2樓:伏修雅

生活中有許多人都說不想結婚,其實是因為在生活中沒有遇到與你志同道合的,把握每次機會,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父母也是總惦記子女的婚姻大事,子女過的幸福,父母也就放心了,否則父母總覺得自己的任務沒有完成,平和心態,只當是與普通朋友見個面,早日完成父母的心願,也讓自己早日完成終身大事,享受美好生活,讓父母不在牽掛著自己。

3樓:平淡無奇

去唄!說不定會遇上乙個對眼的人呢?豈不一舉兩得的好事嗎?

但如果提前知道了對方,並且自己不喜歡的話還是算了吧!

建議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吧,男大當婚 、女大當嫁這是亙古不變的事情呀?何必有厭惡心理呢?

其實找到自己情投意合的人,結婚是件很幸福、很開心的事情哇!ok?

4樓: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不想結婚,是你還沒有遇到與你有人緣的人,不去相親,說不定就會錯過了有緣人。

5樓:曉悅聊財商

你還是結婚吧,結婚又不是壞事,有那麼使自己逃避嗎?不要等到自己想結婚了,才發現自己已經老了,沒人要了只能將就了。

男友的父母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早日成婚,父母也算了了自己一件心事。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人生必經之路。你不想結婚,首先讓男友的父母怎麼想?

你耽誤自己沒人管你,你耽誤別人家的孩子別人會怎麼想?

不想被催婚,首先要給男友父母乙個定心丸,(比如我們在努力多存點錢什麼的……)為將來有自己的小窩或者為將來準備迎接下一代多準備。關於怎麼談戀愛不妨看看~情聖歐陽全集。只有這樣人家才能心領到你的想法,而不是要男友父母想是不是看不上我家孩子什麼的,看不上就不要耽誤我家孩子。

談戀愛不就是奔著結婚的嗎?婚姻是戀愛的結晶 ,愛不愛乙個人,就看敢不敢和ta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也是一種相識的渠道!

去看看又不吃虧,萬一就是你喜歡的那一款呢!

去了,發現不合適就拒了。合適的話,就試著認識一下!

或者自己找了,爸媽也不會逼你了!

祝你好運

7樓:如此人生

你就告訴父母,你就說:你看看婚姻法,違背當事人意願逼婚是違法的,如果你不想進去蹲兩天,請以後不要再逼婚!不然跟你斷絕關係!

8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相親也不一定馬上就結婚啊,可以去相著看看,覺得可以就談談不行就算唄!

9樓:上官雲飛

我認為你可以跟你的父母說清楚,你現在真正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有可能你目前的重心放在你的學業,或者是你的工作。總的來說就是讓你的父母清楚,你對未來是有規劃的,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減輕他們對於你未來生活的憂慮。

其實很多時候父母催婚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那麼需要乙個兒媳婦或者是女婿,很多時候他們是認為自己的孩子對於未來沒有乙個完整的規劃,總是認為他們還是乙個孩子,不知道怎麼去規劃自己的人生,所以他們還是會經常站在乙個父母以及家長的角度為自己的孩子籌謀規劃,有的時候就會因為這種過分的愛而導致自己的孩子在無形之中增添了多一重的壓力。

所以這個時候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自己的父母說清楚,自己已經長大了,並不需要父母為自己做多餘的擔心和考慮,其實很多時候父母都是開明的,他們只要能夠了解自己的孩子,真正想要的以及真正在想的事情是什麼之後,他們也是不會去逼迫你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溝通。

所以在我看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要跟你的父母說清楚,如果還是講不通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動用你身邊的親戚朋友來幫助你勸說你的父母,有的時候父母總是會認為身邊的人的程序就是乙個模板,只需要讓他們跳出這種刻板思維,他們就會有所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逼相親,正常。你可以答應去見見,但是成不成你說了算的不是,總不能你見了都不喜歡,還要你一起吧。

你硬是不去,後面還是會逼你,還不如順著他們,然後就說不合適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你的關係,應該去看看,萬一有好的呢!

12樓:緣起緣盡都是空

正常正常,慢慢習慣就好了,換個思路去想就是認識個新朋友,看順眼就相處,不順眼就互不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們根本不是為自己活的。

14樓:何處不相逢

唉 同病相憐啊 道友

自己不想結婚,卻被父母逼著去相親,要怎麼辦?

15樓:w就是你爸爸

自己可以先去相親,滿足一下父母的心願,人都替你約好了,不去,很傷你父母的面子,老人家,很看重自己面子問題,你可以先去跟人家吃個飯,喝個下午茶,相親又不代表一定要在一起,先去看看對方,跟對方見個面。

之後跟自己的父母表達清楚,自己不想那麼早結婚,還想再奮鬥幾年,自己不著急,自己有的是才華,不會沒有人要,你們不要擔心,自己可以解決自己的終身大事,沒有問題的,不需要擔心,讓你的父母放心,你的父母就不會操心你的事情。

或者你給你的父母們找一點事情做,讓他們不要太空閒,他們一旦忙起來,不會管你那麼的多,注意的點不在你的身上,你的相親大事他們也就不會這麼的關心,自己剛畢業工作一年的時候,我的父母們也是這樣,生活悠閒,一天沒有什麼事情做,每天看看電視,玩玩手機,很快樂的時光,感到自己無聊寂寞了,開始找事情。

發現自己還沒有結婚,現在開始催婚,天天的念叨我的婚事,什麼時候才把男朋友帶回來給我看看,李叔家的那個孩子還不錯,你要不要一起去看看,這周正好回來,長得可帥了,你們以後還可以一起回來,我被我爸爸媽媽整天說,活在碎碎念的世界裡。

我開始給他們找事情,開了一間花店,讓他們兩個人去照顧,去經營,現在關心花草,沒有空管我,自己輕鬆很多。

16樓:

看看你是否到了適合結婚的年齡,如果說還小,就可以好好和父母溝通,如果說不小了,你就該考慮考慮一下父母的心情!可伶天下父母心,父母都是這樣,為了孩子們勞心勞力,所以他們是因為愛才對於孩子那麼多的責任和希望,如果說你沒有合適的理由那你就做個孝順的孩子吧!

17樓:蘋果

你可以把自己不想結婚的理由給父母說清楚啊,相信如果合理父母也是會贊成的,現在單身主義的人也很多,不一定非要選擇結婚這種方式度過一生,這也是很正常的事

18樓:浿浿笨笨熊

不想結婚,其中乙個原因是沒有找到心儀的另一半,父母安排相親也是為你的未來著想,可以先答應父母去,或許會遇到心儀的那個人!

19樓:

當大人的一輩子都是擔心子女的婚姻大事,如果父母要你去相親,你得配合一下,了確一下大人的心願。

20樓:開如凡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中國的傳統,還怪你父母點正你相親,就不能替你父母想想。

21樓:zp檸檬茶

其實最好還是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的好,既然這樣,肯定是有原因的,早晚都要做的事情,早做打算的好

22樓:印丹彤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一所當然,父母按排比有大人一定的道理,但是你確實不喜歡這門親,畢竟是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別人怎麼按排是沒用的

23樓:

一 假裝答應 二你總要說說為什麼不相親總不能因為不想就不相親,遲早要面對的

我想一輩子都不要結婚,可是父母逼我相親好煩啊。為什麼要投胎**,那麼多麻煩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切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這是一句至理名言,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隨著自由戀愛的時代到來,在如今這個開放的時代裡,人們對於這句話更多的理解,是封建!

現在的人對於責任感好像沒有那麼強烈了,反而更多人認同的觀點,合適才是第一位!所以對於婚姻,顯得更加的慎重了,但是有的人,即使遇到了合適的人,卻依舊很排斥結婚,那麼到底是為什麼?

1,見過太多的不幸。

要麼是從身邊的朋友,要麼是從自己的父母身上,因為失敗的案例看的太多了,嚴重的意識到婚姻不幸所帶來的後果,正因為親身感受了那痛徹心扉的後果,所以打心裡而產生的害怕!害怕自己以後也會成為不幸者的其中一員。因為見識過太多的人情冷漠,從而對婚姻徹底失去的信心!

2,心裡有陰影。

所謂的心裡有陰影,指的是乙個人在童年時,親身經歷過父母對婚姻的一種掙扎,而所有不幸的婚姻,難免會爆發許多激烈的爭吵,而所有爭吵的背後,最受影響的無非是孩子。因為還在童年,心裡的承受能力還不足以接受這一切,從而在很少的時候就在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後而產生的不敢結婚。

3,戀愛的時候被傷過。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因為經歷過一次傷害,所以對於婚姻的不信任,對於感情的不信任。也是對於自己的一種自我防備與自我封閉,就是害怕再次受到傷害。而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背叛;還有的就是因為感情不合而發生的頻繁爭吵,身心疲憊,被壓到喘不過氣來的爭吵。

4,害怕結婚以後失去自由。

這是很多婚姻的常態,結婚了以後,不管男女相對結婚以前,難免要失去很多自由,比如女人要被家裡家外的瑣事纏身,而男人卻要面臨老婆的限制。特別是對於那些習慣了自由的人,一想到自己有一天要被拘束時的那種難以接受!寧願一輩子不結婚,也不能讓自己活著拘束。

5,不想過的那麼糟心。

眾所周知,兩個人結婚以後,肯定不能像戀愛的時候那般甜蜜與美好,反而每天要因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瑣事去煩惱,特別是結婚以後要面對的種種人情世故,感覺那樣的生活太過於辛苦,這樣的人往往都想的很開,反正都是短短幾十年,為什麼不尋找自己想要的一種生活方式呢!

6,真正的不婚主義。

所謂的不婚主義,就是沒有任何理由的排斥結婚,怎麼都行,但結婚就是不行!這樣的人一般都很獨立,引用之前某部電視劇集裡面的一句台詞,錢我自己可以掙,孩子我自己可以養,家務我自己可以做,那麼我結婚幹嘛!為什麼要結婚?

那不是相當於給自己找不痛快嗎?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了?多數原因都逃不過以上六點!其實人之所以排斥結婚的更多原因,不過就是害怕被傷害罷了!如果結婚後一定會幸福!誰又能抗拒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真正的愛情指的就是一種精神上的一直追求一種美好的願望,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愛情存在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六七十吧,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能夠有個家庭,適應當地的生活環境而選擇了成家,選擇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實際上這個怎麼說呢?雖然他也不是你追求的那種完美的精神,世界中的愛情,但在現實生活中這也很現實,有利於你的生活,有利於你至少從經濟上讓你的生活過得更有檔次一些,除非是那些特別有經濟實力的人,他們才可以慢慢的去追求人生的另一半,不去管顧世俗對他們的限制只為愛情而活著,這種人是很少的。所以到了一定的年齡需要成家就去參加,這是責任父母把你養大真的很不容易,他們問你操心受累一輩子,只是也希望你能夠在社會上有乙個立足之地,能有乙個溫暖的家庭,或者能有乙個讓你可以依靠的相對平靜的港灣讓你今後能夠定下來,所以說這就是責任,不能簡單的為了自己的快樂,不去顧父母的感受,想要獨闖天涯,年輕的時候怎麼活怎麼過都行,你老了怎麼辦?

你可能說這是你自己的事情,實際上不是。如果你不成家,你年老了也沒有什麼依靠,那這個時候就相當於是要求社會來講你,你就是對社會的不負責任,在拖累社會。

父母逼著相親,可是我很不想去,但是又不想惹母親生氣,因為母親身體

到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情,錯過就沒有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父母操碎了心,吃盡了苦與累,父母現在還活著挺好的,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你怎麼想怎麼辦?父母想抱孫子,想在離開人世前將兒女的婚姻大事 房子都解決好,而兒女還不理解他們!所以說中國父母最累!歐美國家兒女18歲就要與父母分家!朋友...

家裡催的結婚,自己不想結,怎麼辦?26歲

看你自己是否想結婚,自己的抵抗力有多強,你父母是否開明,如果開明的話,你和他們談一下,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如果你也想結婚,可以沒合適的物件,你就讓父母和同學朋友多介紹啊,廣撒網總會有的,而且確實你26女的確實太大了,該結婚了,再不結婚,以後就不好找物件了,只有找二婚。主要看你自己意志力強不強,問一下...

前女友不想結婚可是家裡人逼著她結婚,而且我們還彼此相愛,但是我有了自己的家

白雲稱豬 既然是前女友,那又關你什麼事呢?更何況你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了 你居然還厚顏無恥的說你們還相愛 那你為何當初不選擇她而選擇你現在的妻子 你現在的行為對得起你現在的妻子嗎?做事情要想後果,如果你們現在繼續扯在一起,她說要嫁給你 你能給她什麼?你又能拿什麼來愛她?基本的名分都給不了,你就少操這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