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病人故意殺人罪然後自首怎麼判邢

時間 2022-01-21 02: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抑鬱症不作為免除刑罰的範疇,

自首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量刑標準

故意殺人罪量刑標準為10年或以上 法官會考慮抑鬱這個情節假設根據情況原準備判20年 自首-5年,抑鬱-2年 13年樣子如果原準備判10年的 自首-2年 抑鬱不減,就8年樣子

2樓:雙槍老椰子

根據刑法的規定,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但是,法理上「可以」並不是「應當」,所以,法院也可以不從輕或減輕處罰。而故意殺人罪最高刑是死刑,因此,不能排除法院適用死刑的可能性。

從行為人連捅5刀的情形來看,行為人的行為顯然具有殺人的直接故意,實施殺人行為後,也沒有悔罪的表現,如及時救治傷者。因此,自首是否能影響量刑是很難說的。

第六十七條 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

抑鬱症的情節,不會改變故意殺人的事實

3樓:廣州楊娟律師

犯罪後自首依法會從輕判處,一般會判死緩或是無期徒刑。

4樓:一剪梅

如果是在發病期間這麼做的話,責任很輕的,如果是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做,是需要追究法律責任的。

5樓:網友染兮

您好,黃喬穩律師回答如下:

要進行司法鑑定,還要結合案子的具體情況,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有抑鬱症的病人殺人,會被判刑多久,

6樓:切切切切切拉

抑鬱症是心理問題,不是神經病。屬於精神類疾病。得了抑鬱症的人是有自知之明的,就是腦子是正常的。所以殺人的話應該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7樓:心理醫生馥旎

抑鬱症是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的一種心境障礙。

抑鬱症病人的意識是清醒的,抑鬱症病人不屬於精神病人,其殺人需要負法律責任。

判刑多久的話要看殺人的起因經過結果及後續的情節發展,法官會量刑。

8樓:大森林室內設計

量刑標準和正常人一樣。抑鬱在量刑上不作為精神障礙。

9樓:玄博律所

該怎麼判就怎麼判。按照殺人罪的標準判刑。

抑鬱症患者故意殺人致傷判多少年

10樓:戚廣利

抑鬱症患者應當進行法醫鑑定,如果屬於可以承擔刑事責任的,涉嫌故意殺人罪,應當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犯罪未遂比照既遂從輕處罰。

抑鬱症殺人定罪一般判多久?

11樓:低調額低調額

抑鬱症殺人定罪:定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抑鬱症患者只有案發時完全無行為能力才能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八條【特殊人員的刑事責任能力】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抑鬱症教師殺人兒女被判無期

016年8月23日14時許,李曉娟駕車帶著女兒來到其表弟在合作市經營的廣告裝潢門店,趁表弟王某及其妻子唐某外出期間,將其一雙兒女從店內帶走,用車拉至鹿兒臺水電站水壩附近,李曉娟先後將表侄子陽陽、表侄女馨馨抱到水庫崖邊推下,隨後自己跳入水庫。

李曉娟落水後本能地抓住水庫岸邊的樹枝爬上岸。經**查詢,8月24日在水庫中尋找到馨馨和陽陽的屍體。經勘驗,馨馨系生前溺水窒息而亡;陽陽系頭部受到鈍性外力作用,造成顱腦損傷致昏迷或瀕死期溺亡。

2023年11月,甘南藏族自治州中院審理該案,認為被告人李曉娟非法故意剝奪他人的生命,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

鑑於被告人作案時處於發病期,具有自首情節及被告人親屬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親屬諒解,具有法定、酌定從輕情節,結合本案查明的事實,依照刑法相關規定,判決被告人李曉娟犯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殺人定罪:定故意殺人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十八條【特殊人員的刑事責任能力】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

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

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抑鬱症,一般情況下這樣的人並沒有喪失認知能力,責任能力,他在做出殺人的行為時是清楚明白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以故意殺人論處.當然,如果鑑定確實是抑鬱,可以作為量刑的依據,但不影響對他故意殺人的定罪。

一般判多久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具體量刑情況如下:

1、犯故意殺人罪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屬於情節嚴重的,應當判處死刑或者無期徒刑。如出於圖財、姦淫、對正義行為進行報復、毀滅罪證、嫁禍他人、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等卑劣動機而殺人;利用烈火焚

燒、長期凍餓、逐漸肢解等極端殘酷的手段殺人;殺害特定物件如與之朝夕相處的親人,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知名人士等,造成社會強烈震動、影響惡劣的殺

人;產生諸如多人死亡,導致被害人親人精神失常等嚴重後果的殺人;民憤極大如犯罪人惡貫滿盈,群眾強烈要求處死的故意殺人;等等。

2、犯故意殺人罪,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司法實踐,主要包括:

(1)防衛過當的故意殺人;

(2)義憤殺人,即被害人惡貫滿盈,其行為已達到讓人難以忍受的程度而其私自處死,一般是父母對於不義的兒子實施這種行為;

(3) 激

情殺人,即本無任何殺人故意,但在被害人的刺激、挑逗下而失去理智,失控而將他人殺死,其必須具備以下條件:其一,必須是因被害人嚴重過錯而引起行為人的

情緒強烈波動;其二,行為人在精神上受到強烈刺激,一時失去理智,喪失或減弱了自己的辨認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其三,必須是在激憤的精神狀態下當場實施。

(4)受囑託殺人,即基於被害人的請求、自願而幫助其自殺;

(5)幫助他人自殺的殺人;

(6)生母溺嬰,即出於無力撫養、顧及臉面等不太惡劣的主觀動機而將親生嬰兒殺死。如果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作怪,發現所生的是女兒而加以溺殺的,其主觀動機極為卑劣,則不能以故意殺人罪的情節較輕情況論處。

比精神病殺人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心理問題,不是神經病。屬於精神類疾病。得了抑鬱症的人是有自知之明的,就是腦子是正常的。所以殺人的話應該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做精神鑑定後才能知道

嚴重抑鬱症病人殺人怎麼判

如何區分故意殺人罪和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和故意傷害罪要怎麼區分

故意傷害罪和故意殺人罪都是我國刑法中比較常見的罪名,也是日常生活中跟我們息息相關的罪名。日常中我們經常會見到故意傷害致死和故意殺人未致死的情況,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對案件性質的定性,即該行為是應該定性為故意傷害罪還是故意殺人罪就顯得尤為重要,因為按照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罪的量刑是按照三年以下 三到十年...

故意殺人罪與過失殺人罪哪個更重,過失殺人罪和故意殺人最有區別嗎? 10

故意殺人罪 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構成要件 1 客體是他人的生命權利 2 客觀方面表現為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殺人行為。第一,殺人的行為方試多種多樣,可以是作為也可以是不作為。第二,故意殺人罪是結果犯,只有人被殺死,才成立犯罪既遂。第三,若象投毒 放火 等危險方法殺人,沒有危及公共安全才構成本...

故意殺人罪判幾年,故意殺人罪一般被判刑多少年?

律圖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對故意殺人罪的量刑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近來不好 故意殺人罪,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是我國刑法中少數性質最惡劣的犯罪行為之一。那麼,故意殺人罪會被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