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七事變爆發後,黑幫老大杜月笙做了件什麼好事

時間 2022-01-21 02:00:28

1樓:青史大大

在上個世紀20年代,中華大地還處於動盪的時期。各地軍閥四起,可謂是魚龍混雜,混戰不斷,正所謂「亂世出英雄」,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有滋生了很多傳奇的人物,而在當時的上海灘,也有一位呼風喚雨式的人物。也正因為有了他的存在,上海灘魚龍混雜的黑幫一道才真正的安分了一些,這個人正是杜月笙。

說起杜月笙想必大家都不會太陌生,他是20世紀上海灘的一張名片,但卻是乙個崛起於毫末的英雄。杜月笙2023年出生於江蘇川沙,自幼父母相繼去世,由親戚撫養長大,後來隻身一人獨自千萬上海闖蕩,機緣巧合之下拜在了青幫門下。

後受到了**榮,林桂生等青幫領頭人的重視,一步步憑藉著自己的實力,從乙個小混混最終成為了青幫實際領頭人。很多人對於杜月笙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有人說他是乙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也有人說他是乙個真英雄。

2023年7月7日,日軍發動了著名的七七事變,抗日戰爭的第一槍打響。當時的杜月笙已經是整個上海灘青幫的領頭人。身邊的關係網遍布全國各地,在上海灘更是乙個土皇帝了。

為了籌建起救國組織,杜月笙利用自己在整個上海的聲勢組建起了抗戰後援會。

「八一三」淞滬會戰期間,他曾親自組建擔架隊,冒死從槍林彈雨中運送搶救中國守軍傷員。杜月笙在其中擔任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組織建設了很多家醫院。同時還投身到了教育事業,投資建設了很多學校。

八一三淞滬會戰期間,他曾親自組建擔架隊,冒死從槍林彈雨中運送搶救中國守軍傷員。

杜月笙不僅自己投身其中,還報紙上呼籲更多的人參與其中。不出乙個月他的籌募回便籌得了150餘萬元,這在當年可是一筆鉅款了。

之後的杜月笙把注意力都放在為前線提供資金身上,他將籌到的款項以補給的方式輸送到前線隊伍之中。還在戰爭之中,對於戰爭遺留下來的難民進行安置和提供必要的基本生活費用。

上海淪陷之後,杜月笙曾拒絕日本人丟擲的橄欖枝。但是迫於壓力後來舉家遷居到了香港避難,當時同為青幫三大亨之一的張嘯林已經成為了漢奸,杜月笙曾致信於張。勸其不要再錯下去了,回頭是岸。

可惜無用,後果不其然被人殺害。杜月笙也再未回到上海,一直到2023年在香港去世,終年63歲。

2樓:愛貓咪的葉子

他親自出錢籌建了一支軍隊,並且親自帶領著這種軍隊抗擊日本侵略者,而且還建立了一所醫院,幫助了很多傷員。

3樓:三棵樹

杜月笙籌建了乙個組織,一起抗日,並且擔任了紅十字會的會長,建立醫院,運送傷員。

4樓:娛樂事情我知道

杜月笙號召大家救國,並利用當時自己的聲勢,為前線將士提供資金和幫助戰爭中的難民。

七七事變從哪座城市開始

七七事變從宛平城開始。1937年7月7日夜10時,日軍在距北平十餘公里的盧溝橋 位於北京西南15公里 附近進行軍事演習,向中國駐軍挑釁。日軍詭稱有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橋邊的宛平縣城搜查,遭到拒絕後,就向宛平縣城和盧溝橋開槍開炮。7月8日早晨,日軍包圍了宛平縣城,並向盧溝橋中國駐軍發起進攻。事變發生...

77事變是幾月幾日,七七事變發生在幾年幾月幾日有成什麼

77事變是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為了獨佔中國,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1937年7月7日夜,日軍藉口乙個士兵失蹤,要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29軍將士勇猛頑強不怕犧牲,經過4小時激戰,又從日寇手裡奪回了鐵...

九一八事變華北事變七七事變分不清楚到底是什麼

牙牙的弟弟 1 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 又稱奉天事變 柳條湖事件 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關東軍安排下,鐵道 守備隊 炸燬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 沙俄修建,後被日本所佔 並栽贓嫁禍於中 隊。日軍以此為藉口,炮轟瀋陽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