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是怎麼賠償的 工傷期間錢是怎麼算的 有營養費麼 謝謝

時間 2022-01-20 05: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本人誤工費+陪床人員誤工費.

其他費用在藥費裡.

無合同雙方協商若不一致,可申請仲裁或向法院起訴.

2樓:問法網周律師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應該由用人單位承擔勞動者工傷的賠償,具體包括: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待遇、**工傷的醫療費、**工傷期間的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護理費等,有營養費的應該也包括營養費。

只要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有沒有簽訂合同是次要的。

3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人身傷害案件,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4樓:仲裁院

1、工傷待遇專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鑑定費、交通費等;

2、工傷期間的工資(也稱停工留薪期工資):按受傷前的工資標準發放;

3、工傷待遇中沒有營養費專案。人身損害賠償中才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 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 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 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 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 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工傷賠償有營養費嗎?

6樓:華律網

工傷賠償中是沒有營養費的。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沒有營養費,但是有伙食補助費,規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章 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待遇中,沒有營養費,只有住院伙食補助費,其標準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或者統籌地區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和《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保險賠償有12項費用:

一、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二、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首先應當進行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應當在30日內向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本人及其近親屬可以在一年內申請。

工傷職工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之後,可向用人單位和社會保險機構申請相關待遇。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中是沒有營養費者一條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0樓:

沒有營養費,但是賠償中的其他費用可以作為營養費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工傷賠償中沒有營養費,但是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支付精神補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償金,就業補助金,醫療補助費(包括你說的營養費),祝好。

13樓:上海李慧律師

工傷賠償範圍主要包括醫療費、**費、**器具費、必要的護理費等,但不涉及營養費。

14樓:一團漿糊

在做勞動能力鑑定時可以一併要求對營養費作出認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1、醫藥費、護理費等均由單位承擔。

2、停工留薪期間應全額發放你的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1 醫療費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3 交通費、食宿費

4 ****費

5 輔助器具費

6 停工留薪

7 護理費

8 傷殘補助金

17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無祝福!

18樓:

沒有營養費。有住院伙食補助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賠償是沒有營養費這一項賠償的,但是其也沒有禁止要求賠償營養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相關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義務人應當賠償必要的營養費,所以你是可以向你單位請求賠償必要的營養費的。營養費的計算屬於法官自由裁量的範圍,一般是根據殘疾的等級、對受害人的損害影響程度、傷害的恢復進度來考察。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級別出來後,半年內申請工傷待遇。待遇包括:1,一次性傷殘津貼。

(按工傷本人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為標準,前提是不能超過三倍的當地上年社平工資,如果超過按照當地上年社平工資的三倍計算。十級給付6個月的傷前平均工資,九級給付8個月的,以此往上類推。1-4級的每月享受定期待遇。

2,1-4級的工傷每月享受護理費。3,首次工傷發生時產生的醫療費用,以及後續繼續**時發生的醫療費用。4,輔助器具的配置費用,但是一般都是在定點醫院配置,並且都是國產的輔助器具。

5,停工留薪期內是100%的工資發放。

就是以上這些,營養費不在統籌支付的範圍內。不過,你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

21樓:明日的月光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工傷應該怎麼賠償?工傷能賠償多少錢

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 程式 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用 停工留薪期工資 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勞動關係解除的,涉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發生工亡的,還包括被撫養親屬的撫卹金。...

工傷期間的工資怎么算,工傷期間的工資怎麼算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享有加班費之外的工資福利待遇,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憑職工就診的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或者簽訂服務協議的工傷 機構出具的休假證明確定。停工留薪...

工傷期間公司發的工資公司要從工傷賠償裡面扣除嗎?

工傷期間,公司發的工資公司要出工傷賠償裡面扣除嗎?不應該扣除。因為工傷是因為單位而產生的,工傷期間的工資單位拿是應該的,勞動法裡有明確規定。你好,不扣除的。工傷期間,本身就沒有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公司得按月支付勞動者工資。等工傷賠償金下來,公司是不能將工傷期間的工資扣除的,這個不符合勞動合同法以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