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是重度殘疾嗎,可辦理殘疾證嗎

時間 2022-01-17 03:30:10

1樓:蔚賢巴言

樓上不要誤導群眾。可以辦殘疾證的。自閉症一般可以辦精神類、語言類、智力類殘疾證。另外自閉症不是心理缺陷……

2樓:干預**

自閉症要先去當地三甲醫院的精神科確證後,再憑診斷結果到市殘聯辦理殘疾證。在廣州,自閉症患兒去做****,憑著殘疾證到殘聯屬下的機構,每個月可報銷1200,共40個月

3樓:

殘聯指定學校。才能補助。而且有貓膩。先問學校。再去殘聯選擇學校。你會發現跟沒有補助一樣。這就是現實的中國人。

自閉症兒童可以辦理殘疾證嗎

4樓:扶貧小學生

農村殘疾人,需要有殘疾證才可享受政策,沒有殘疾證的趕快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兒童可以辦理殘疾證,歸屬為精神類殘疾。

自閉症兒童辦理殘疾證的步驟:

1、去醫院開具自閉症診斷書;

2、到當地所在社群、基層殘聯報名;

3、殘聯進行審核,通過發放殘疾證。

我家孩子是自閉症二級殘疾,有殘疾證,可以申請低保嗎

6樓:朽木可雕心

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最低生活保障物件的三個基本條件,而自閉症、「殘疾人證」不是低保認定的基本條件。

1、是否可以申請低保,要看家庭成員人均收入是否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是否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家庭; 2、國家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家庭,給予最低生活保障。

殘疾人如果是重殘的話,就可以辦理重殘補助,一般二級以上就可以辦理了。一般殘疾不是很嚴重,但又不能幹活,沒有經濟**,可以考慮低保或者低保邊緣戶申請,但要符合當地民政辦的規定,具體可以到當地村委會諮詢一下。

7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親,請稍等2分鐘,我這裡馬上為你解答哦,不要著急!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社群申請低保!!通過民政局的審查審核,再公示一下就可以了。

(1)具有該省戶籍。

(2)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以下簡稱「二代證」)。

(3)參與社會生活和自理困難的重度殘疾人,即:一級、二級視力殘疾;一級聽力殘疾;一級言語殘疾;一級、二級智力殘疾;一級、二級肢體殘疾和一級、二級精神殘疾。

(4)沒有享受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父母或兄弟姐妹撫養(扶養)。

更多3條

自閉症能辦幾級殘疾證

8樓:丹洲_懷遠

自閉症分精神或者智力類的,屬於重度的可以辦殘疾證。程式上要走到,必須拿到指定醫療機構的認證書。有些地方是有殘疾證的孩子每年補貼比如說1萬,前提是孩子要在專業培訓機構接受培訓,減輕他的病患。

9樓:

精神、智力上的疾病,

不算傷殘吧!!

應該辦不了殘疾證。

只是猜測,

能不能辦,多諮詢一下吧。

10樓:學海無崖

自閉症是辦不了了,黨紀政的只是一種病態而已,認真**可以**的。

自閉症可以辦殘疾證嗎?

11樓:

殘疾證,貌似只是生理缺陷吧!

心理缺陷,是人自己做造成的!是需要自己慢慢調節之後可以恢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要誤導群眾。可以辦殘疾證的。自閉症一般可以辦精神類、語言類、智力類殘疾證。另外自閉症不是心理缺陷……

13樓:狂奔媽媽

自閉症是先天的腦部神經失調,不是心理缺陷,更不是教養導致的,樓上的不懂別瞎說誤導別人!

14樓:葉子的獨白

可以辦殘疾證的,屬於精神殘疾

自閉證兒童有辦理過殘疾證的嗎?自閉症屬如何辦殘疾證?

自閉症兒童辦理殘疾證需要哪些證件

15樓:

請問**可以分辨真假自閉症?

自閉症也算殘疾,自閉症能辦幾級殘疾證

1.什麼是自閉症?自閉症即人為地自我封閉於乙個相對固定與狹小的環境中,由於隔絕了與人的交往而產生的心理障礙的症候群。這種症狀在少年人群裡更易發生。常見的表現是 孤僻,膽怯,自私,任性,不幫助別人,也不讓別人幫助。忽而自傲,忽而自卑。有的孩子可能學習成績不錯,顯示智商頗高,但情商可能偏低,不僅交往能力...

殘疾證到期了不去換會登出嗎,殘疾證到期後,可不可以申請取消?

彎月當簾 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 等級的合法證件。目前,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 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精神殘疾 肢體殘疾及多重殘疾。凡符合 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 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殘疾證過期後需要更換,直接去辦理殘疾證的地方憑藉舊的殘疾證去換領新的殘疾證就行,不需...

請問耳聾可辦殘疾證嗎,乙隻耳聾可以申請殘疾證嗎?

yls汐 辦殘疾症的原則是以較好耳的聽力損失來定的,因此,如果較好耳的平均聽力損失大於40db的時候就可以辦理了。辦理的時候需要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相關部門領取 到指定醫院做相關檢查,需要指定醫生鑑定。 可以的,只要達到評殘的標準就可以,具體可以到殘聯諮詢 是小壯壯 您好!可以的,建議到當地的殘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