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丟了怎麼辦,我的房產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時間 2022-01-14 18:50:11

1樓:搜狐焦點

房產證丟失了,是可以補辦的。補辦流程如下:

1、首先去不動產登記大廳做公告登記,而石景山區是去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的檔案室填表公示,等待20個工作日後視窗辦理。

2、然後是等到15個工作日(東城區、西城區、亦莊區、朝陽區、昌平區、房山區、豐台區、通州區和大興區)或20個工作日(海淀區、順義區和門頭溝區)後,再到大廳辦理補證。需要帶的資料為:產權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或產權人身份證影印件、**人身份證原件及委託公證書。

需要到場的人員是產權人本人到場或公證委託人,但只有通州區需要產權人本人到場。

3、5個工作日出新房本的區有東城區、房山區和門頭溝區;1個工作日出新房本的區有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西城區、亦莊區、豐台區和大興區;朝陽區是當日出新房本;而海淀區是本人到場當日出新房本,**人到場5個工作日出新房本。

所以,北京每個區補辦房產證的流程略有不同,你可以根據你是哪個區的,進行辦理。記得帶齊補辦的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房產登記部門辦理遺失補辦手續啊!抓緊時間啊!各個地方的規定可能不一致,你可以去房產局諮詢一下或上網查查,不過建議你還是親自立即去房產局辦理!我在網上搜到的下面資訊:

房產證丟失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但如果及時進行登記申請補辦,還是可 以挽回損失的。補辦的手續如下:

一、備件申請

(1)申請人到房地局以書面申報權證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結構、面 積、所有權**情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營業情況等。

(2)提供營業旁證(租簿或戶口簿)。

(3)填寫遺失房地產所有證的具結書。

(4)憑身份證明,帶上列資料到「遺失契證臺」辦理。

二、備案查檔

(1)繳納查檔冊費後,由房地局發出臨時收據。

(2)對申請遺失事項進行內部查檔校核。

三、登報宣告 對申請遺失事項校核後, 出具證明給申請人到報社辦理「遺失權證宣告」的 登記手續。待「遺失宣告」見報後,申請人持報紙和臨時收據到房地局交給原收 件經辦人。乙個月內無異議者,由申請人向測繪所申請勘丈。

四、勘丈入冊

(1)由測繪所勘丈、繪圖。

(2)檔案管理部門負責案件入冊。

五、登記審查核准 由房地局負責初審、複審、審批。

六、繕證發證 若經審批同意補發權證者,經繕證、校對後,向申請人發領證通知,申請人 憑「登記收件收據」領證

3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房產證丟了補辦的流程:

1.產權人憑身份證原件到房管部門檔案室影印房產證的存根,並通過報紙登報宣告房產證作廢;

2.然後到公證處辦理遺失公證;

3.帶上相關資料到房管部門辦理遺失補辦手續;

4.房管部門在指定報紙上刊登補發公告,經6個月無異議的,予以補辦新證。

更多7條

4樓:

第乙個問題:補辦手續 1.到房地局書面申報房本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結構、面積、所有權**情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營業情況等。

2.提供戶口簿和身份證。

3.填寫遺失房地產所有證的具結書。

4.繳納查檔冊費。

5.房管局對申請遺失事項進行內部查檔校核。對申請遺失事項校核後,出具證明給申請人到報社辦理「遺失權證宣告」的 登記手續。待「遺失宣告」見報後,申請人持報紙和臨時收據到房地局交給原收件經辦人。

乙個月內無異議者,由申請人向測繪所申請勘丈。

6.由房地局負責初審、複審、審批,向申請人發領證通知,申請人憑「登記收件收據」領證。

第二個問題,關於補辦的房本寫誰的名。因為身為戶主之一的您爺爺去世,所以涉及到產權分割。不曉得你家具體情況,所以建議:

讓你老爸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其父親的死亡證明,然後到市或區公證處辦理繼承公正,最後由繼承人拿本人身份證,去房管局辦上述手續即可。

5樓:

一、備件申請

1.申請人到房地局以書面申報權證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結構、面 積、所有權**情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營業情況等。

2.提供營業旁證(租簿或戶口簿)。

3.填寫遺失房地產所有證的具結書。

4.憑身份證明,帶上列資料到「遺失契證臺」辦理。

二、備案查檔

1.繳納查檔冊費後,由房地局發出臨時收據。

2.對申請遺失事項進行內部查檔校核。

三、登報宣告

對申請遺失事項校核後,出具證明給申請人到報社辦理「遺失權證宣告」的 登記手續。待「遺失宣告」見報後,申請人持報紙和臨時收據到房地局交給原收 件經辦人。乙個月內無異議者,由申請人向測繪所申請勘丈。

四、勘丈入冊

1.由測繪所勘丈、繪圖。

2.檔案管理部門負責案件入冊。

五、登記審查核准

由房地局負責初審、複審、審批。

六、繕證發證

若經審批同意補發權證者,經繕證、校對後,向申請人發領證通知,申請人憑「登記收件收據」領證。

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房產證丟了可以到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補辦 1、前往房產檔案部門,拿到遺失登報證明;2、業主再持遺失宣告到指定報紙刊登遺失公告,30日內沒有異議者的話,業主到登記部門申請遺失換證登記;3、業主在10日後領取新產權證。

7樓:獨行霸王俠

放心,房產管理部門留有底子的,向管產部門申請補辦.被盜後你報了案的話,在由當地公安派出所出具乙份接受案件回執單即可付在申請上.

8樓:度心雨

你好!(1)房產證遺失了你要到房管局辦理遺失補辦登記.遺失補辦登記手續上樓網友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就不再介紹了.

(2)由於房產證是你爺爺爺老爸的名字,再加上現在你爺爺已經死亡,因此,這就涉及到乙個遺產的處理的問題,如果你爺爺還在,你爺爺又有其它的兄弟姐妹,那麼你爺爺及其他的兄弟是遺產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你爺爺及其兄弟姐妹都不在了,那麼遺產就由你爺爺及你爺爺的兄弟姐妹的後人繼承.

(3)由於你這個案子,涉及到遺產繼承及證件丟失一系問題,因此建議你請律師幫忙處理此事.

9樓:羽毛和翅膀

遺失補辦登記:

1、房產、土地證報失表(原件乙份)

2、權屬人身份證明檔案(原件核對、影印件乙份)3、檔案資料(當地房管局檔案室影印)(影印件乙份)4、登報遺失宣告(原件乙份)

5、房地產權登記申請書(原件乙份)(到房管局填寫)6、具結書(原件乙份)(房管局有樣板)

7、房產附圖、宗地圖(影印件二份)(房管局檔案室有)一般登報後30日才正式辦理。

我的房產證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10樓:搜狐焦點

房產證丟失了該怎麼辦? 首先,需到交易中心申請內部查冊,再持身份證影印件(原件核對)、遺失報告到登記窗開具《登報證明》。 然後在**上登報一天,持報紙原件到檔案館辦理調檔手續,調測繪圖後再曬圖。

登報1個月後,備齊登報報紙原件(整張報紙),身份證影印件(原件核對),測繪圖到房管局辦理遺失登記。所需時間一共約3個月。

房產證遺失補辦手續

補辦產權證由原產權證發放機關負責辦理。具體補辦手續為:

(1)由房屋產權人寫乙份申請書,寫明產權證丟失原因、經過、丟失的時間、地點等內容,產權人簽字蓋章,並由產權人所在單位蓋章(如果產權人無單位,由產權人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街道辦事處簽字蓋章)。

(2)產權人帶著簽字蓋章後的申請書到各區縣房地局的原產權證發放機關辦理具體事宜。由原發證機關開介紹信,在當地報刊上刊登遺失宣告。

房產證丟失了該怎麼辦 如何辦理遺失補辦手續?

(3)宣告見報後,產權人帶著刊登宣告的報紙、遺失人(產權人)書寫的具結(內容包括:a.遺失證件找到後交回;b.

因遺失證件而產生的後果自負)、本人身份證、戶口雹圖章,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原發證機關領取產權證。

房產證遺失補辦流程

若住房屬國有土地上房屋,房產證丟失的,應按以下程式辦理權屬證書遺失登記:

1、房屋權利人應持身份證到市房管局,填寫房產證遺失宣告;

2、到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房產檔案館收取查檔費用);

3、在報上刊登權屬證書遺失宣告;

4、6個月後,房管部門發布房屋所有權證書作廢公告;

5、房屋權利人持刊登遺失宣告和作廢公告的原版報紙、身份證及影印件等資料到市房產交易管理處辦理遺失登記發證手續。

房產證遺失登記所需資料

1.房地產登記申請表;2.登報報紙(整張報紙);3.

遺失具結報告;4. 營業憑證(單位需提供);5.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法人資格證明;6.

如涉及銀行按揭的需提供銀行證明、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法人委託書及《房地產他項權證》;7.委託書。

房產證遺失登記的大致步驟

1.內部查冊(約7個工作日);

2.持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原件核對)、遺失具結報告(業主自己寫)、房地產登記申請表,到登記視窗開具《滅失證明》(即登報證明);

3.登報一天(本地**)(費用約800元);

4.憑登報報紙(需要全張完整的報紙)到檔案館辦理調檔手續(調測繪圖)(費用50元)(約7個工作日);

5.憑調檔的測繪圖到測繪所辦理轉繪(費用20元)(約3個工作日);

6.登報1個月後持報紙原件、測繪圖到房管局辦理遺失登記手續(30個工作日後);

7.取證(繳交證照印花稅5元)。

房產證遺失補辦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是房屋所有權證工本費10元/本,印花稅5元/本。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7-07-2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可以補辦

房產證補辦流程

1、 開具遺失登記申請表

如果丟失的是商品房房產證,可以找物業公司出具遺失證明;如果丟失的是房改房房產證,則需要到房改單位開具遺失登記申請表。

遺失申請表的內容包括詳細位址、房屋面積、房產證號以及房屋產權人的相關資訊等。

2、 到房產檔案館查檔

房屋產權人本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到房管部門查詢房屋檔案(需交查檔費),房管部門的相關工作人員會根據房屋的資訊開具公告。

3、 登報作廢原房產證

接下來須持遺失證明和房管部門開具的公告到當地**刊登遺失證明。

4、 補辦新證

登記一段時間後(各地有不同要求),房屋產權人需要持報紙原件、身份證原件和測繪圖,到房管局辦理遺失登記。

房產證補辦需要提交的資料

1、 房屋產權人即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 刊登遺失證明的整張報紙;

3、 房屋產權人的申請補辦報告;

4、 房管部門出具的掛失證明;

5、 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非轉移類);

6、 房屋分層分戶平面圖;

8、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法人資格證書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查驗原件);

9、法人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件影印件(查驗原件)。

房產證交到大隊丟了怎麼辦,房產證丟失怎麼辦

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補辦。房產證補辦流程 房地產權證書或者登記證明遺失或滅失,房地產權利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1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 原件 2 身份證明 影印件 3 房地產登記冊查閱證明 原件 4 地籍圖 原件二份 5 房屋平面圖 原件二份 登記機構應當在受理後的7日核心查房地產登記...

黃驊房產證丟了怎麼補辦啊,嘉興房產證丟了怎麼補辦?

一 備件申請 1.你到當地房地產管理局以書面申報權證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結構,面積,所有權 情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況 2.帶上戶口簿,你的身份證 3.填寫遺失房地產證的具結書 4.帶上上述資料到 遺失契證臺 辦理 二.備案查檔 1.繳納查檔冊費後,由房地局發出臨時收據.2.對申請遺...

廉租房的房產證丟了,可以補辦嗎,房產證丟了可以補辦嗎?

可以。首先,產權人先要到當地的產權管理部門的檔案處提出申請,檔案處核對產權人申請新證的房產的存檔,開具房產證遺失的證明。其次,申請人要攜帶相關材料去省級以上報刊 公告宣告。公告滿六個月後,申請人可申請辦理新證。回答可以的 一 備件申請 1 申請人到房地局以書面形式申報產權證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