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審駕駛證都需要什麼材料證件,駕照異地年審需要帶什麼證件?

時間 2022-01-14 12: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實現全國異地審驗了,只需要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合格證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你申辦駕駛證的地方申請年審,不過可以把駕駛證轉到你現戶口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方便以後年審。

流程:1、持本地戶口本==以及外地駕駛證

2、持本地身份證及影印件

3、持白底一寸彩照6張

4、在本地你戶口本所在地車管所申請辦理轉籍手續5、現在都是網上駕駛證遷移,不用你去外地駕駛證的城市。

駕照異地年審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熱詞團小知

一、以上海市為例,駕照異地年審所需證件材料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

3、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的憑證。

二、駕照年審的注意事項:

1、駕駛證件破損,登記內容磨損不清的,同時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損毀換證手續。

2、達到規定年齡或因身體條件變化須降低準駕車型的,同時辦理達到規定年齡換證、因身體條件變化降低準駕車型換證手續。

4、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十一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登記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15日內補發。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四條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的,應當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由機動車登記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撤銷機動車登記。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駕駛許可的,應當收繳機動車駕駛證,由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

非本轄區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需要撤銷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將收繳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以及相關證據材料,及時轉至機動車登記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張

5樓:

是什麼照,a還是c?

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6樓:聖誕老東東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年審異地辦理所需手續材料如下:

一、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

3、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的憑證。

二、辦理程式:

1、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

2、持所需材料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受理視窗辦理審驗手續。

3、駕駛證審驗時,適逢駕駛證有效期滿(有效期滿前90日內至超過有效期截止日一年之內),本年度審驗手續與駕駛證期滿換證一併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五十三條  車輛管理所在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經核查發現駕駛人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告知其應當在15日內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和考試。

第五十四條  車輛管理所在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過程中,發現嫌疑情況的,按照下列程式進行調查:

(二)對機動車駕駛證有疑問的,可以通過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或者向發證機關查詢等手段核查,經核實為偽造、變造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進行處罰。

(三)對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有疑問的,可以向發證機關或者發證機關上級軍車監理部門進行核查。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審駕駛證,帶審需要什麼手續

東莞快樂天天 委託他人代辦機動車駕駛證年審需要提供手續 1 需提供申請人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2 駕駛證原件 3 駕駛人白底免冠彩照2張以及數碼 檢測回執。4 外地戶籍的需提供暫住證原件 影印件。5 駕駛證申請人的授權委託書。6 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申請人的身體條件證明。7 根據公安部令第123號...

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材料,換駕駛證需要什麼材料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準備如下材料1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 機打體檢表,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 1寸白底免冠 3張 一張貼體檢表,一張貼申請表,一張貼新駕照 4 非本市人員需要有效期內的暫住證 工作居住證。駕照過期將不能使用,根據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

檢駕駛證需要什麼,檢駕駛證都需要什麼

一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緩茄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