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被開除公職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14 05:55:06

1樓: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政審,除了父母犯罪,這幾種情況也會影響你的政審!

2樓:

聽人說:行政單位有影響,其他沒影響。

3樓:簡小雄

超計劃生育的也影響子女參軍入伍嗎?

父親被開除黨籍子女考公務員是否影響

4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可以參加國考的。

這個不會受影響。

但是如果是特殊職位或者是崗位則即使報考不受影響但是政審的時候也會被淘汰的。

如果只是基層的科員則沒問題。

5樓:庹琦

招考公務員,要依據法律的規定,特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該法有如下規定:第十一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年滿十八週歲;(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二十三條: 報考公務員,除應當具備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可見,只要本人沒有受過刑事處罰,沒有被開除公職,並符合其他條件,就可以報考公務員,跟父母是否違法犯罪無關。

刑滿釋放人員有哪些工作限制?

6樓:律圖

對於服完刑的人員來講,再找工作是有一定困難的。因此,為防止二次犯罪,國家對刑滿釋放的人員的就業和社會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釋放人員如果剝奪政治權利期滿,就和普通人沒有區別。

只是有些單位或部門自己不願意接收釋放人員。

8樓:大z的節奏

一般公職招聘,筆試面試後有個稽核,大多數要求開無犯罪記錄證明,有這類要求的職位,是不能報考的。如果你打算報考銀行辦公室,它有招聘諮詢**,你可以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科很難通過政審的

看看銀行的招聘要求吧

公務員開除公職應該有什麼程式,公務員被開除需要什麼條件?

非經法定程式,關鍵是法定程式是什麼呢?公務員法 第五十七條對公務員的處分,應當事實清楚 證據確鑿 定性準確 處理恰當 程式合法 手續完備。公務員違紀的,應當由處分決定機關決定對公務員違紀的情況進行調查,並將調查認定的事實及擬給予處分的依據告知公務員本人。公務員有權進行陳述和申辯。處分決定機關認為對公...

公務員撤職,辭退和開除公職的區別

公務員的處分 免職 撤職 降職 辭職 開除。區別大了 撤職和開除是對公務員不當行為的懲戒,是行政處分的一種,處分結果計入個人檔案。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公升職務和級別,其中受記過 記大過 降級 撤職處分的,不得晉公升工資檔次。公務員受開除以外的處分,在受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並且沒有再發生違紀行為的...

公務員醉駕一定要開除公職嗎

小小小白 是的。依照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17條第二款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醉酒駕駛作為危險駕駛罪被追究駕駛人刑事責任。涉及中 員和國家工作人員的將被通報紀檢監察機關。醉酒駕駛,醫生 律師可吊銷執照,法官 公務員 教師等可直接開除 並且如果是醉駕無論是否造成事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