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因房貸被銀行起訴會影響公務員政審嗎

時間 2021-12-21 04:41:21

1樓:劉永方律師

1、若因房貸被銀行起訴,不會影響公務員政審。

2、 公務員政審即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一)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二)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三)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四)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五)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3、因房貸被銀行起訴的,屬於民事糾紛,這不影響公務員政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政審下列情況是不合格的: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父親欠債被起訴變黑名單對孩子以後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3樓:四季如春

公務員的政審: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1、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專行的;有流氓、

屬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4、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這裡重點看第三條和第四條的規定,所以,父親犯罪的,對其子女考公務員還是有影響的。

4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政審要bai

求明確規定:有du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zhi刑dao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專大影響的屬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政審不合格。

父親負責被起訴如果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話,對子女考公務員政審或多或少會有影響的,特別是公檢法等崗位政審會特別嚴格。建議父親最好不要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會有吧?社會主義社會不應該會有連誅的事情,你父親所患的事,就應該他自己承擔,怎麼能影響你的前途呢?如果這樣的話,那不就和封建社會沒有差別了嗎?

6樓:橘蘋桃

從道理上來講,是不應該有影響的。但實際上,這很可能成為乙個不錄用理由,比如在競版爭大或者暗箱

權操作的情況下。公務員錄取要進行政審,影響肯定是有,差別只在有多大而已。

公務員政審要求明確規定: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政審不合格。

父親負責被起訴如果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話,對子女考公務員政審或多或少會有影響的,特別是公檢法等崗位政審會特別嚴格。

民間借貸,屬於民事行為,影響政審的一般是刑事案件,民事行為、民事糾紛,不影響政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失信人員,會影響子女考公務員嗎?

8樓:熱心網友

應該沒什麼影響,乙個做事乙個承擔嘛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了老賴名單就有影響了

10樓:一意孤行

父親欠債被起訴變黑名單,對孩子以後考公務員沒有影響。

下列人員不可以報考公****: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擴充套件資料:

公****規定:

一、招生物件

**、國家機關的公****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但2023年大部分省份也對戶口的限制進行放寬,這就需要考生報名時認真閱讀招考簡章。

二、考試時間

從2023年起,**和國家機關公務員招錄工作的時間將固定下來: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年10月下旬,考試時間則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

三、戶口限制

2023年**國家機關國家公務員已基本上不再要求戶口限制,人才不限地域,這是人事工作的一項重大改革。地方國家公務員也基本上在逐漸取消這一限制,很多地方公務員招考都是面向全國,包括人民警察的招考。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國家公****

從道理上來講,是不應該有影響的。但實際上,這很可能成為乙個不錄用理由,比如在競爭大或者暗箱操作的情況下。公務員錄取要進行政審,影響肯定是有,差別只在有多大而已。

1. 公務員政審要求明確規定: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政審不合格。

2. 父親負責被起訴如果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話,對子女考公務員政審或多或少會有影響的,特別是公檢法等崗位政審會特別嚴格。

3. 民間借貸,屬於民事行為,影響政審的一般是刑事案件,民事行為、民事糾紛,不影響政審的。

11樓:大波小波

首先這個父親欠債被起訴,並且被列入黑名單當中,對於孩子上重點中學或者是當兵,以及考公務員,都會有非常大的影響,一般來說都不會錄取。

父親吸毒被拘留過,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致青春閃亮小魚 可以,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有流氓 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 國外從事危害我國 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

公務員體檢的時候血小板偏低會影響錄用嗎

正常白細胞數為 4 10 109 升,通俗說就是每立方毫米4000 10000個,平均值則為7000個。如果介於4000 7000表示正常偏低,不需 如果低於4000個,就可診斷為白細胞減少症。即使如此,也不一定就需要 比如說,僅僅是輕度減少或一過性減少,複查時未繼續下降,又毫無症狀或不適,那就不必...

父親被開除公職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公務員政審,除了父母犯罪,這幾種情況也會影響你的政審!聽人說 行政單位有影響,其他沒影響。超計劃生育的也影響子女參軍入伍嗎?父親被開除黨籍子女考公務員是否影響 可以參加國考的。這個不會受影響。但是如果是特殊職位或者是崗位則即使報考不受影響但是政審的時候也會被淘汰的。如果只是基層的科員則沒問題。招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