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的收入如何繳稅不被原單位發現

時間 2022-01-14 05:20:09

1樓:佳先夢醒拙

兼職收入屬於勞務費,勞務費繳稅如下

薪趣雲案例指導:比如說,公司找了個程式猿,做了乙個小程式,共花費3000元,但是做完,付錢了,沒有發票,這種情況如何繳稅?我們公司應該如何做帳呢?

薪趣雲財稅顧問答:

勞務報酬繳稅,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按八百元計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減除費用按百分之二十計算,餘額便為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所得應預扣預繳稅額=預扣預繳應納稅所得額×預扣率-速算扣除數

以上面為例計算如下:

預扣預繳稅額=(3000-800)*0.2=440,所以程式設計師能拿到手的工資就是2560元。

勞務費預扣預繳由平台方或支付方負責,兼職人員拿稅後收入即可避免被發現。

2樓:風雨過後

放心,稅務機關考慮到這種問題的,本質上是納稅人涉密資訊保護問題,這種資訊屬於涉密資訊。稅務機關不會通知a公司的。但如果你未在b公司任職,而發現b公司給你申報了個稅,你可以告訴稅務機關發起檢查,而這種告知是單向的,你告訴稅務機關去檢查b,而非稅務機關告訴b檢查你。

現行法律並未明確禁止職工在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同時就業,所以很多納稅人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會在業餘時間利用自己的專業特長做兼職工作,取得一定數額的兼職收入。

一般來說,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屬於勞務報酬所得,並按照勞務報酬所得繳納個稅。

新個稅法實施後,將「勞務報酬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範圍,適用同工資薪金一樣標準的超額累進稅率,也就代表著以後不管是你朝九晚五的工資,還是兼職賺的外快,繳稅都一視同仁。

但需要注意的是,「工資薪金所得」和「勞務報酬」依舊是獨立的個人所得的稅目。

扣繳單位在向個人支付兼職收入時,先按照勞務報酬所得稅目預扣預繳個稅,適用20%至40%的預扣率;年度再與其他綜合所得進行匯算清繳,稅款多退少補。

3樓:文冷玉

兼職如果說你的額度比較大的話,嗯,然後在你兼職的公司,他們上去的話,嗯,你之前的公司是不能被發現的,是因為啥呢?因為不是在乙個系統啊。

4樓:活雷鋒高情商

不給他做人員明細被 就當臨時工。如果走對公賬戶那就的繳稅

5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你每個月的工資達到¥5000以上才會交納稅,你做的是什麼兼職,每個月能賺了這麼多錢。

6樓:旋轉來的快樂

讓兼職單位繳納稅收後在開工資

7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我覺得你可以另開乙個銀行卡收錢。

註冊了個稅app,本身有工作單位申報了個稅,外面兼職公司也給我申報個稅,原來單位會發現我的兼職嘛?

8樓:大笑霖

,本身有工作單位申報了個稅,外面兼職公司也申報了個人所得稅,原來單位不會發現兼職的,因為個人所得稅清算時是由自己去加理,原單位就不會發現個人的兼職情況。

企業利息收入如何繳稅,企業利息收入要交稅嗎

公司取得的利息收入,就跟平常每月取得的收入一樣,最後看是否盈利來徵收企業所得稅。企業利息收入要交稅嗎 看你說的是公司取得的利息,還是個人存款取得的利息?如果是公司取得的利息,年末一起繳納企業所得稅,如果是個人存款的利息不需要繳納個稅。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2007年3月16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

公司給個人補貼收入要繳稅嗎 如何計算

給予你公司的50萬元 補貼應計入當年收入總額,徵收企業所得稅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財政性資金 行政事業性收費 性 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8 151號 一 財政性資金 一 企業取得的各類財政性資金,除屬於國家投資和資金使用後要求歸還本金的以外,均應計入企業當年收入總額。二...

明星和網路主播收入那麼高,要不要繳稅的

要交稅的 你要明白,很多網路主播,不管是唱歌的還是其他的這些主播基本上都在一個網路平臺上進行直播不是嗎?像虎牙,熊貓,各種軟體的網路主播,都是基於這些平臺直播的這些平臺和主播是有利益分紅的,網路主播都是和他們簽約,然後直播的根據主播的收入來和平臺劃分收益,並且平臺根據主播的收益還要扣除一定的個人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