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新房房產證日期是以交房日期算還是以辦房產證日期算

時間 2022-01-13 20:30:08

1樓:土豆就是洋芋坨坨

購買新房房產證日期是以契稅時間為日期計算的,也就是房產證出證日期為準,在房產證第一頁內的就有時間。

拆遷安置房,則是以拆遷安置協議的日期開始算的如果你是單位積資房,也是按你單位和你籤的協議日期開始算的

物權法規定:產權的取得日期是房產證上記載的登記日期,而不是購房合同日期或者申請辦理產證當日的日期。

2樓:

購買新房房產證日期是以契稅時間為日期計算的。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已經取得房產證的情況下進行交易,房產證的起始時間,按房產證和完稅證明的時間,哪個在先則按按哪個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房產證出證日期為準,就是你房產證第一頁內的時間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正確的答案是按照完稅的時間!

但一般都不去細看,只是看房產證日期作準了!

購房時間是按購房合同上的時間算還是按房產證的時間算?

6樓:搞怪一樂

購房時間是選取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當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哪個註明的時間早就選擇哪乙個作為購房時間。

購房是指向房地產商或者其他開發單位購買商品住房,或者向其他房產業主購買二手住房,通過廣告、網路資訊、房產中介等獲取房子的詳細資訊,然後比對後決定購買。

7樓:李永輝律師

按照購房合同時間計算。但是一定購房合同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其中,「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如果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房時間。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的,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反之,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9樓:

新房,是以備案時間算起,看什麼時候備案,二手房,是以你產權證上時間算起

10樓:

通常按出房產證之日起計算,如果是計算財產取得的話,買賣合同都可以作為憑據。

房產證發證日期與交清房款日期的關係

翩翩歸妹 由於開發商或房管部門的原因,業主往往在交清房款甚至已入住很長時間的情況下仍沒有拿到房產證,有的要拖幾年,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而房產證的日期,只按頒發日期。判斷是否夫妻雙方財產,除房產證頒發時間與結婚證領取時間的先後順序外,您的房款發票也可起到證據作用,如你們將來萬一分割財產,執法部門可能會...

老房產證如何辦理新房產證

名字有差,要去派出所打證明證明你們是同一人。至於換新的房產證,要去房管局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

現在新房房產證辦理費用要多少,新房房產證辦理需要哪些手續及費用?

單純辦理不動產權證,只需要繳納80塊的登記費即可。 乙個晚上的英雄 一 提供所需材料 二 進行產權登記 三 契稅稅率及繳款書的辦理 1.提供戶主身份證影印件。2.提供銷售發票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3.提供銷售合同及最終補充合同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4.若開發公司代為辦理,則派遣員工時應出具公司蓋章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