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把父母送進養老院,是孝順還是不孝順

時間 2022-01-13 00:15:52

1樓:盧爺很帥很帥

把老年痴呆的父母送進養老院無論任何原因,真實質本質就是:放棄

天道無理

每個人都知道心理調整非常重要。這場突如其來的打擊並不是說別人可以給你疏通的。關鍵是你自己的意識。

沒有你自己的覺醒就很難解決心態問題。我個人的經驗是,每當你做這件事時,想想母親對我有好處,想想如果我的母親不做多少我會受到多大的痛苦,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讓自己醒來並習慣存在!

現在在說說那些送父母到養老機構的人,都有乙個很正常的觀點,我有自己小家 我有孩子 我有妻子 我必須為自己的家庭負責,送到那裡對自己對家庭都是乙個最好的選擇。我真心承認這個現狀確實存在的,這是當年計畫生育政策所照成的社會現狀。無論任何原因,你能問心無愧?

你能摸著自己的良心說這難道不是放棄麼。

首先:的確存在事實客觀原因,但是送入養老機構,你也許認為這是你解決問題唯一或者最好的方式,但是這並不是老人認為的最好方式。這一定是你的主觀願望吧!

其次: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老年痴呆病人最好的陪伴是家人,所有老年人的最好的生活狀態是家人的陪伴,僅僅是因為怕給孩子添麻煩,才會同意這樣的方式,其實99%是被動接受的。

第三:你在做,你的孩子也在看的,你對你的父母這樣,無形對孩子的教育會形成潛移默化的影響,你堅信會有遺憾的。因為這是為人子女的責任,你的義務和責任,是擔當!

最後我只想說,既然是福報沒有享受完,那麼就盡量不要父母給予多次傷害,不管你使用什麼方式,任何理由都可以,別人無權職責,明白人包括你自己都知道這是一位著放棄的一種方式,只要你問心無愧就好,我說的是內心的不要自欺欺人的無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歐美國家老人退休後進入老年公寓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我國還是覺得這樣是拋棄父母。但是如果養老院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情況下,沒啥不好。當然要和老人溝通好,老人願意去。別人的看法不要在乎

3樓:愛喝粥

現在有很多的子女,他沒有辦法要自己的父母,所以把父母放心養老院是為了更好地讓我父母生活,並不是不孝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父母的意願,如果他們喜歡熱鬧待在養老院就沒問題,如果他們更喜歡自家,這就是強迫

5樓:小溪2019未來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並不說明不孝順,因為每個人必須工作,就難免沒時間照顧父母,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由專業人員照顧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只是兒女也不能把父母完全交給養老院自己就不管不問了,還應該多關心父母、多探望父母、有時間經常把父母接回家住一段時間,才是兒女應有之道。

6樓:夢中迂迴千萬遍

以後養老院是個趨勢,不一定送養老院就是不孝,留在身邊沒有時間管,不聞不問的也是不孝。

7樓:就叫嗶嗶

現在子女們為了生存,整日勞累奔波,無暇顧及父母的養老,花錢送進養老院也是無奈之舉,也是孝順的一種表現。

8樓:展翅高飛任我行

父母養兒女小,兒女應該養父母老,凡是請保姆或送養老院都顯得很不孝順

9樓:享受生活

這個可以說孝順也可以說不孝順

因為現在的大部分年輕人壓力都很大

會經常不在家裡所以把父母送養老院

也是迫不得已如果能在家裡陪伴在身邊

誰又捨得把自己的父母送養老院呢

10樓:多情伊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實則複雜:如今社會,無錢不活,作為兒女,生活壓力很大,是實情,花錢送父母進養老院不失為一種緩解壓力的一種辦法,不能代表就不孝順,而問題是:父母的真實心理是什麼?

若父母不想連累兒女賺錢養家,違心去養老院,心情必定不老痛快,**提倡老有所養,老有所樂,但有的攵母確實不想去養老院,想與兒孫們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硬逼去就是大逆不道,就是大不孝,再者錢無多少,只要夠花就行,不能攀比,父母只有乙個,去了不能再來,錢可伺機而賺,所以,要考慮父母的心裡想法,樂去的,兒女要常看,不樂去的不要強求,只有這樣才是孝順。

11樓:平凡的那天

在周圍的人,親戚之類的一定會嚼舌根的

12樓:在雙橋古鎮看阿甘正傳的灰鯊

現在的社會,一對夫妻,要照顧四個老人,二個孩子,如果四個老人沒有病,身體健康還好說,如果身體不好,真的讓小兩口分身乏術,這樣的話。把老人送進養老院,既可以讓老人免去孤獨,可以有朋友,也可以讓小兩口有時間工作,工作之餘還可以來看看老人,避免老人成為空巢老人,這樣不是挺好嗎,這不存在孝順不孝順的問題,有社會給我們分憂,可以更好的照顧老人,如果是老人也應該理解自己的孩子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的兒女,是不孝順嗎?

13樓:愛美男同學

在現在這個社會,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是自己的兒女將自己送進養老院,不管自己的兒子多麼的富有,還是貧窮都會將自己家的老人送進養老院,有的卻是對老人好,但是有的確實是不孝順,而且現在的醫療水平也高,老人們大多歲數也特別高,給他們養老就成了乙個頭疼的問題。

如果自己的孩子特別忙,沒有時間照顧老人,因為自己生活條件也不好,而且每天還要上班,下班也會很晚,家裡的老人歲數也比較大,就會沒有人管他們,因為老人老了之後,就會特別容易生病,而且都是大病,需要有人在身邊24小時照顧,這時候,如果把老人送到養老院,是對老人好,而且對自己也好,是孝順的事情。

但是就有一些特別不像話,因為他們不差錢,而且每天不工作都會有錢花,而且比一般人過得好,如果這樣的人把老人送到養老院,這就是不孝順的,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很多有錢人都是找的年輕漂亮的老婆,她們看上的全都是男人的錢,並沒有看上這個人,而且她們嫁過來之後也不想做什麼事情,就是每天花錢打扮自己,根本就沒想養老人。

然後她們就會讓自己的老公把家裡的老人送到養老院,這就會讓這些女人每天就知道瀟灑,而且如果自己的老公不送,就會跟他們離婚,因為這樣的男人都好色,所以就會將老人送進去,這就是不孝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如此,當今社會,子女都需要工作,養育下一代,沒有充足的時間精力來陪伴贍養老人,相反老人還需要承擔一些家裡的瑣事,所以越來越多的子女會為父母選擇乙個適當的敬老院,敬老院中有專門的護理人員和醫療設施,並且有同齡老友為伴,相比較而言可能父母在敬老院的會更加舒適愉悅。當然定期的看望和陪伴也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親情務所替代。

15樓:綿州達人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的兒女也並不是說明他們不孝順,現在兒女工作太忙沒時間照顧好老人,心裡總是擔心他們的日常,送養老院有工作人員照顧這樣也很好。

16樓:哈哈兒哈

確實也是不孝順,你們幹嘛不能夠陪伴他們一起變老呢?

17樓:95電玩大大

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子女本身就有工作,單獨留老人在家中,老人根本得不到很好的照顧,等子女下班回家才能照顧老人,難道要讓子女辭職,拿什麼支付日常開銷,送養老院也是無奈之舉。

18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覺得確實也是的,有句話這麼講,我們要陪他變老他陪我們長大。

19樓:舊舊影視點評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的兒女,不是不孝順。他們也會有很大的壓力,沒有時間和精力照顧,把父母放在家裡又不放心,迫於壓力才會送進養老院的。

20樓:邢莫

我覺得這在很多時候呢,可以這麼說,但不能完完全全的講述,因為畢竟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所以要理解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的子女,他沒有辦法要自己的父母,所以把父母放心養老院是為了更好地讓我父母生活,並不是不孝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很多現在的兒女們工作都很忙,沒有過多的時間陪伴父母,再加上父母年齡大了,容易生病之類的,送到養老院更能夠提供乙個全面的幫助。

23樓:高旭個你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的兒女也並不是不孝順,只不過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沒有更好的孝敬這些老人們。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是孝敬還是不孝敬

24樓:匿名使用者

送進去.像小孩進幼兒園一樣.老人不想去.

不送自己有工作.照顧不過來.其實養老院也挺好的.

老人多.有共同語言.你想把老人送去.

每星期有空.去看看老人.同時給護理員每月200—300小費.

叫他們多關照一下.我有個親戚癱瘓了.已經呆了八年了.

就是這樣安排的.也挺好的 有些人站著說話不腰痛..遇到這樣情況指責別人.

說不孝之類.對老人好就是讓老人快樂.健康.

只要沒有把老人冷著 餓著.就是孝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個道理不是不懂,把父母送進養老院就是不要,贍養父母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不可推卸的責任。送養老院就是在推卸責任!能自己盡心盡力照顧,堅決不送養老院。

父母從小把你拉扯大,長大以後卻要拋棄他們,這...

26樓:書阮阮

那要看你們家裡的具體情況,如果家裡沒地方住,平時都忙,照顧不到老人,那老人生活不太能自立,去養老院,經常去看老人陪老人,那感覺還好。如果就是覺得老人礙事,送進養老院就不管了,那就是不孝。另外如果去養老院,一定要正規,還要經常去看,因為有的看護真的很缺德。

27樓:寶貝訓練師

送敬老院還是看人家意志,不想去的你非讓去,當然不孝順

28樓:情感偽高手

這種做法相當自私,把父母送進養老院,絕對不算孝順。

可能你生活在大城市裡,你從來沒有了解過農村養老院的構成情況,我來給你簡單的科普一下。

在我們這個地方,養老院裡生活的老人,多數都是無兒無女,而且也沒有老伴兒,乙個人生活實在是維持不下去,才會到養老院裡邊兒過日子。

在農村樸實的生活觀念裡邊,把父母送到養老院去,是會被戳脊梁骨的,是會被所有人吐槽的,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無力照顧,把父母送進養老院也不是免費的,高檔的養老院所花費的金額,完全夠讓父母在家生活,然後給父母請個保姆了。

也許你覺得把父母送進養老院,他們會生活得更好,可再好的物質條件,也彌補不了他們精神上受到傷害。

將心比心,如果你的孩子把你送進了養老院,你會怎麼想呢?孩子是嫌棄我了嗎?我的生存還有意義嗎?

情侶之間有一句話叫做「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放在父母和孩子之間也是一樣,哪怕在家裡生活條件稍微差一些,只要你能經常和父母在一起,他們也都會覺得很快樂。

其實父母對我們的好,並沒有要求過我們回報什麼,可當他們老去,作為子女,我們不應該盡自己最大努力給予他們關懷和愛嗎?頤養天年說含飴弄孫,而不是去守著養老院的大門等你來看他們。

把父母送去養老院太過自私,這不是乙個孝順的兒女考慮的事情。只要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的。

頤養天年並不是僅僅說物質上的東西,還有精神上的而,精神上的滿足,才是能長壽最好的秘方。

我不會把父母送去養老院,哪怕我生活得苦一點,我也希望和他們在一起。烏鴉尚知反哺,何況是人呢。

我們都會老的,給自己的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吧!

把老人送去養老院是不孝順的表現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把老人送去養老院真的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表現。父母老了,專

把父母送進養老院是孝敬還是不孝敬

送進去.像小孩進幼兒園一樣.老人不想去.不送自己有工作.照顧不過來.其實養老院也挺好的.老人多.有共同語言.你想把老人送去.每星期有空.去看看老人.同時給護理員每月200 300小費.叫他們多關照一下.我有個親戚癱瘓了.已經呆了八年了.就是這樣安排的.也挺好的 有些人站著說話不腰痛.遇到這樣情況指責...

老人不能自理,送進養老院,兒子女兒,女兒拒絕出贍養費該怎麼辦

函厹煦 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如果女兒拒絕出撫養費的話,可以以老人的名義把他告上法庭,由法院來判決讓他出撫養費。 弭曼青 老人不能自己送進養老院,其中有乙個女兒拒絕出贍養費,那麼老人就可以讓兒子把這個女兒告上法庭,讓她出撫養費,不管兒子還是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責任。 國家規定兒女都贍...

把老人送到敬老院是不孝嗎,把老人送去養老院是不孝順的表現嗎?

彌紫絲 我們這裡敬老院是集中供養五保戶 有兒女的老人撈不著去。 人首先得活下去然後再談其他。樓主如果沒錢吃飯了,自己都會餓死,哪有命照顧老人。養老院水平不知如何,如果是高階的,其實是實時監控,比樓主更專業。另外不知老人是否自理。其實樓主有兄弟姐妹並且他們願意敬孝的話,可以讓他們輪流幫忙,他們不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