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已經被批捕了,但是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

時間 2022-01-13 00:15:55

1樓:柴冬林律師

你好: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是指人民檢察院依照法定程式,在原有偵查工作的基礎上,對案件中的部分事實情況作進一步調查、補充證據的一種訴訟活動。案子到檢察院審查起訴,從新打回公安進行的才算補充偵查。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1.補充偵查的情況有兩種。即如果是由公安機關偵查終結,人民檢察院審查之後,需要補充偵查時,既可以決定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決定自行偵查,必要時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協助。但是,如果是人民檢察院自行偵查終結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的,則不能退由公安機關補充偵查。

2.根據《刑事訴訟法》第 140條及最高人民檢察院《規則》第268條和第269條規定,對於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期限從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起訴之日起重新計算。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中決定自行偵查的,應當在審查起訴期限內偵查完畢。

3.補充偵查的次數不得超過2次。這既指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的案件,也包括人民檢察院決定退回偵查部門補充偵查的案件。

4.經過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目的在於維護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防止案件久拖不決,提高訴訟效率。

以上就是對什麼是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最多有幾次問題的解答。補充偵查不是每一刑事案件都必須經過的程式,它只適用於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或者遺漏罪行、遺漏同案犯罪嫌疑人的案件,如果原由偵查工作已達到偵查的目的和要求,偵查任務已經完成,就不存在補充偵查的問題。因此,一旦檢察院做出退回補充偵查的決定,當事人以及家人一定要把握住機會,盡快為其聘請律師。

2樓:李右丞

檢察院審查起訴時認為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法院規定可以退回兩次,如果退回兩次檢察院仍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會決定放人的,如果認為符合起訴條件就會起訴到法院去,由法院審理判決。

3樓:滴滴答答水來了

人已經批捕6月月20天了本來在檢查院都已結案了,下一下就到法院了,但是案件又2次退回到公安機關了。這是怎麼回事?

4樓:昂晶奕實

你好!檢察院批捕後證據不足退回公安補充偵查的期限為乙個月,不超過兩次。

通常是會的

具體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由檢察院決定

5樓:赤盜的故事

在規定的時間內 檢察院退檢不公訴你 是要放人的 若補充偵查 證據充分 就等**了

檢察院批捕,但又被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這說明什麼意思?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檢察院批捕,但又被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說明案件證據不足,影響法院審理,需要公安機關補充偵查。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七十五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2、第二百零四條 在法庭審判過程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影響審判進行的,可以延期審理:

(一)需要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

(二)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

(三)由於申請迴避而不能進行審判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對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的案件,原偵查部門應當對案件的事實、證據和定性處理意見進行認真、全面地審查,分析研究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意見,根據不同情況,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分別作如下處理:

(一)原認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不夠充分的,在補充證據後,應當製作《補充偵查報告書》,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對有些證據無法補充的,應當作出說明;

(二)在補充偵查過程中,發現新的同案犯或者新的罪行,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重新製作《起訴意見書》,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

(三)發現原認定的犯罪事實有重大變化,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重新提出處理意見,並將處理結果通知退查的人民檢察院;

(四)原認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不當的,應當說明理由,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

7樓:似梧桐

證據不足或疑犯不認罪

8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檢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後,由公安機關執行逮捕,並將案卷退回公安機關繼續偵查,期限是2個月不是補充偵查。

人在看處所已經被檢察院批捕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放人

尤溪尤溪哦 申請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屬錯捕會放人。委託律師申請取保候審。1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 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

已經批捕了月檢察院又以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這樣還會偵查多久啊,會不會直接放人

檢查院批捕後證據不足會被退回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如果在法院審判階段,法院可以判處無罪 1 審...

我朋友盜竊罪,請問到了法院兩次被退回檢察院,最後會

涉嫌盜竊案件,被法院兩次退回後,如果檢察院不能補充事實證據,則應當撤銷案件或不起訴。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九十八條 在法庭審判過程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影響審判進行的,可以延期審理 一 需要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 二 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 三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