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什麼都不要去幹銷售,突然覺得年輕人還是不要去做銷售之類的工作

時間 2022-01-13 00:10:31

1樓:語過添請

做銷售都不是大部分人的第一選擇,甚至有些人很牴觸做銷售,為什麼呢?我總結了幾個的原因:

為什麼很多人不想做銷售?做銷售很苦逼!

1、做銷售,門檻底

做銷售,一般門檻都比較低,底薪相應也比較低。做銷售,學歷經歷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能把產品賣出去,你就能拿到相應的回報,所以很多人會認為:只要是個人,就能做銷售。

2、做銷售,壓力大

前面已經說了,做銷售底薪一般都是比較低的,特別是剛開始做銷售。但是每個銷售人員都會有月底、季度和年度銷售任務,銷售任務完成不了,提成拿不到暫且不說,有些公司還實行末尾淘汰制,就有被公司辭退的可能。這和其他的工作相比,做銷售的壓力就要大的多。

為什麼很多人不想做銷售?壓力大!

3、做銷售,環境複雜

要想把銷售業績做好,除了對自己所銷售的產品和相關資源相當了解之外,還要非常用心地服務客戶。特別是重要客戶,更要做好關係,小到聽其言,觀其色,會拍馬屁,大到送禮物,搞三陪,甚至被潛規則,所以要做到這些,我們可能需要改變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以便適應這份工作。

但是既然做銷售這麼苦,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選擇去做銷售呢?我也總結了幾個原因:

1、做銷售,鍛鍊人

做銷售,需要搞定各種各樣的人,有點複雜,但是也正是因為環境的複雜,我們才能磨鍊。百折不撓的性格,乙個性格內向的人,會變得很健談;乙個很固執的人,會學會放低底線,稜角也會越磨越圓,為人處事也善於靈活多變。

做銷售,掙錢多!

2、做銷售,掙錢多

銷售的薪酬是直接跟銷售業績相關的,業績越好,提成越高,薪酬也就越高。特別是從事多年銷售的資深銷售,因為積累了大量自己行業客戶資源,就成了競爭對手擠破頭都想要的人才。

3、做銷售,有優越感

銷售是公司的產出部門,是賺錢的部門。在很多重銷售的公司,其他別的部門(特別是提供支援的部門)都要圍著你打轉,為你提供服務。在其他部門中,你的需求的優先順序要高於公司其他部門,你會感覺到到這個職位在公司的優越感。

最後用我用兩句話總結——

「做銷售容易,做好銷售,乙個字:難!」

「每個人最好都去做一下銷售,銷售鍛鍊人,通過做銷售,你會成長很快,收穫會很多!」

2樓:月影含秉

銷售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

而且銷售的工作對於個人的能力和要求是比較高的。

3樓:山河大道任我行

幹什麼都要去幹銷售?幹銷售也是比較熱門的行業,不錯不錯的

銷售掙錢那麼多為什麼不都去做銷售呢?

4樓:叨叨

銷售是挺掙錢的,但是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做的,因為這個根據自己的性格。有的人比較內向,不適合去做。表達方面也很欠缺的話也不行,而且做銷售需要業績的,壓力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點有些偏差,並不是所有的銷售都能掙很多錢,每乙個行業都會有拔尖的人,但是也存在著弱者。只不過人們的目光往往只是投向那些成功者,而忽視了那些失敗者。為什麼會有很多人都說銷售掙錢,估計和我們跟銷售接觸的機會較多有關。

不過相對而言,如果做得好銷售掙的錢是要比一般人多,但是為什麼很少人願意去做呢?

工作壓力大

古人有一句話說得很對「天上不會掉陷餅」,想要多掙錢,你就必須付出比這個錢的價值更多,甚至幾倍的努力。人都說房產中介掙錢,但是有多少人能看到他們背後的辛苦,當你吃飯的時候,他們在去看房的路上,當你玩遊戲的時候,他們還在看房的路上,其中的辛酸不是做過人還真不了解。業績考核就如同一座大山壓在背上,想休息都不行。

入行門檻低

相對於其它行業來說,銷售的入行門檻較低,一般都不會要求你專業對口什麼的,當然有些特殊的行業會有一定的規定,但是大多數都不會做出規定。因為一般進入公司後,都會進行一段短期培訓帶你了解公司產品,然後就可以出去跑業務了。

流動性大

做這銷售這一行人員的流動性是最大的,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堅持下來的,很多人幹不了多長時間就因適應不了而辭職。不過只要能堅持下來的那些人,都能掙到錢或得到較好的職位。

銷售雖然入行容易,但是想做好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做銷售是最考驗人的工作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銷售掙錢多,卻不都去做銷售的原因。如果能把銷售做好,堅持下來,那麼做其它工作也不在話下。

6樓:君寶捏

銷售說好聽一點是靠嘴皮賺錢,說實在的其實就是靠人脈賺錢,要去拉關係要去各種的應酬,還要分析不同人的內心,來更好的賣出自己的東西,還是非常難的。

7樓:

因為銷售這件事情其實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銷售,也並不是所有的銷售都能賺到錢。各行各業都有人能夠賺到錢,並不是只有銷售可以。而銷售的崗位流動量也比較大,沒有什麼很好的上公升空間。

所以不做銷售是可以理解的,下面以我個人的理解給大家分析下:為什麼很多人不去做銷售?

一、銷售崗位沒有上公升的空間

如果你想去做銷售,那你就要進入乙個行業然後潛心學習,然後成交。但是現如今銷售崗位已經沒有時間讓你去學習了,他們一上來就是要求你成交!成交!

如果你完不成成交那就是你沒有能力,你就會被換掉,但其實我覺得這樣是有點急功近利的。而且即使你僥倖留了下來,在銷售崗位也沒有什麼上公升的空間,說直白點就是一輩子跑銷售的業務員!

二、銷售崗位東奔西跑

作為銷售崗位,東奔西跑是再所難免的。很多時候我們吃飯不規律,作息不規律導致的身體問題也有很多。所以銷售是年輕人吃的飯,一旦年紀上來就很有可能吃不消。

不要小看坐車,長途車下來是十分累人的。

三、銷售沒空常回家看看

和其他的固定崗位員工相比,銷售人員缺少了陪伴家人的時間。我們公司的銷售就是,基本上要2-3個月才休息一次,而且有的都跑到黑龍江、

內蒙古去,所以他們回一次家就更不容易了。沒有時間去陪伴家人和孩子,所以較少有人願意去做銷售。

以上就是我認為的為什麼銷售這麼賺錢,卻很少有人去做的原因。

8樓:希望

看個人吧,有些人不一定適合,銷售是靠業績的,如果你乙個月一單都沒有談下來 ,就只能拿保底,保底才一千多,連自己都養不活了,你運氣好談了幾單,運氣不好勒,幾個月一單都沒有,都是拿保底的。

9樓:朝哥趣味生活

銷售這麼賺錢!為什麼很多人還是不想去做,這是什麼原因呢?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看法吧

突然覺得年輕人還是不要去做銷售之類的工作

10樓:晚安獨白

個人觀點:年輕人做銷售是對其現階段和以後都是有好處的,可以鍛鍊交際能力,增長見識與社會閱歷,也是對性格的一種磨礪,樹立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也會改變其的生活習慣,讓其掌握各方面的禮儀。

另外銷售類的公升職空間大。

當然也有壞處——各種應酬,避免不了喝酒,作息時間不規律。

擴充套件資料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人們看到好的就看不到壞的,看到美的就看不到醜的。好的美的就吸引著更好更美的人和事,壞和醜也一樣。

培養自己積極的心態:一段時間以後人們會養成積極的習慣,銷售人員尤其需要好的心態。面對客戶的拒絕時:把拒絕定義為老師,即把每次拒絕的痛苦變成了成長的快樂。

把拒絕定義成不夠了解,即把每次拒絕的痛苦變成了再次拜訪的理由。喬·吉拉德說:當客戶拒絕我七次後,我才有點相信客戶可能不會買。

11樓:孤月映風殘

是的,我認同這點,我認識做銷售的年輕人,沒有乙個可以稱之為「好」人的。

吃、喝、嫖、賭、抽不說

明明賺錢很快,手裡有錢的卻不多

用他們的話說,就是應酬太多,都花掉了。

沒必要,真沒必要這樣搞。

12樓:

年長的也別做,根本就沒有前途,還把人都學壞了。

13樓:冥冥成敗僅風流

整天低三下四的去求別人,把人格都搞低了

而且還因為應酬交際而沾染上許多不好的東西

哎,這個汙濁的社會

14樓:

性格內向的就不適合。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願意做銷售?

15樓:朝哥趣味生活

銷售這麼賺錢!為什麼很多人還是不想去做,這是什麼原因呢?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看法吧

16樓:tj74516崩科

工作其實是沒有高低貴賤的,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能力。不要對工作有一些歧視的眼光去對待。每個工作都是工作者用自己的能力去獲得的,有一些坐在國企公司的白領,甚至還沒有銷售拿到的工資。

所以要正視我們的想法,不要歧視任何乙個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銷售,一方面要取決於自己對這個行業熱不熱愛,另一方面也要取決於自己的性格和能力,如果是因為熱愛的話,那就是不管他再辛苦再見了,那也會堅持下去,性格和能力也決定了這條路,因為畢竟做銷售這一行,業績壓力非常大,而且要不怕丟人,不怕受挫。

18樓:編號

不願意做銷售,大概是因為做銷售需要跟很多人打交道,而大多數人都不太擅長與人打交道,而且銷售就需要有比較坦然的心態,然後去給別人推銷產品,所以如果太過於害羞的人是不適合做銷售的,所以他們就不想去做銷售。

19樓:三熙

現在很多人覺得做工作還是要做體面的工作,銷售就有一點像賣保險的那種感覺,他們可能會覺得面子上過不去,說出去也不好聽,其實銷售它是最看個人能力的,如果你是乙個善於交談善於表達的人,做銷售其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0樓:以心

對銷售崗位,社會上的誤會偏見很多,越落後的地方越是如此,覺得銷售就是求人,因為有種說法:公司有三類崗位,一是被人求的崗位,比如財務、採購等;二是平等類的崗位,比如研發技術型等;三是求人的崗位,銷售崗首當其衝。

21樓:3435滅韓紊忍

好像很多人覺得做銷售這一行,就類似於搞推銷,,更像是乙個需要自己有人脈資源的職業,因為你要想著如何將乙個產品推廣出去,除了你身邊的朋友親戚家人以外,能夠利用的資源不多,然後去建立向別人銷售,又很難達成銷售一致。

22樓:尹朶月

現在很多東西都已經定型,如果沒有像如**京東一樣的劃時代的平台產品出現,以後銷售會越來越難做,因為現在很多人買東西都是選擇固定的那幾個店面買3、有些東西不用去說都知道,作為乙個客戶,如果能夠直接和老闆對接的話,誰願意和你乙個銷售對接?

23樓:沉夜孤星

因為做銷售這個工作,並不是特別容易的。因為做銷售首先要做到的一點那就是要厚著臉皮。因為你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然後被很多人所拒絕。

礙於面子和不喜歡被拒絕。做銷售就把許多想要去幹這個工作的人拒之門外了。

為什麼很多畢業生不願意去做銷售,甚至感到丟人?

24樓:忠國人家

銷售是乙份直面人的工作,而面對的人又會是各種各樣,有好溝通

的、有難溝通的,有脾氣好的、有脾氣不好的,所以對銷售人員有較高的要求,有時候遇到難纏的客人還要放下身段,甚至召受別人的刁難,有些臉皮薄的人遇到這種情況就不會處理,或者遇到熟人就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很難做下去。銷售需要很強的應變能力和耐性,收入多和付出相關,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去做。

25樓:破孩兒一丫

因為銷售是不需要什麼高學歷門檻的!有些業績高的銷售甚至沒有讀過高中,這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心裡有落差!無論是本科還是專科畢業生,在學校象牙塔呆了三四年,學了專業知識,如果去做銷售了,或多或少會被別人認為大學白念了,自己也有體會!

但是做銷售是最鍛鍊人的,膽量大有勇氣的可以嘗試!銷售不可能一下就銷售出去,需要面臨無數次的拒絕,考驗個人的臉皮厚不厚,心理素質高不高,能否勝任取決於自己!想賺錢也可以來做銷售!

畢竟辦公室類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死工資,做銷售工資比較彈性,提成也比較高!

有些性格靦腆社交障礙的人最好別做銷售,可以選擇做線上銷售,**銷售!做適合自己的工作比較有成效!強迫自己每天面對客戶真的會身心疲憊。

做銷售不丟人,簽單了,發提成了也是很牛很有成就感的!通過自己努力賺來的錢都不丟人!望採納!

幹銷售的前景是什麼?最後幹銷售的人都幹什麼了

立港娜娜 幹銷售的前景的前景很好,因為在做銷售的期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磨練自己的意志,能夠形成吃苦耐勞的精神。最後銷售的人都去了各行各業,也有留在銷售崗位的,看自己的選擇,如果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那就留在銷售,如果不喜歡,那就去到各行各業。銷售步驟 營銷的主要過程有 1 包括市場調查 市場分析 生產...

沒得一技之長,幹什麼都不行技術最重要的。銷售把我搞得很累我決定放棄我去當學徒朋友不相信

你做得對!男人就是要有志氣!最好有一技之長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的!沒有一技之長只能被別人指使著幹體力活兒!所以說,無論是為自己,為了讓她相信,下定決心去學一門技術吧! 百小度 你好,銷售全靠自己,積累知識和積累人脈,銷售相對學技術來說還是輕鬆一些,而且,銷售做得好,要比學技術上班就業賺多的多。其實360...

30歲畢業6年還是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想幹什麼,我很迷茫

大資金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 從政 二 從商 三 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