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戶口需要什麼手續,登出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12 20:10:0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①、公民正常死亡的需持死亡醫學證明、火化證、死亡人《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戶口。

②、公民辦理出國境定居登出戶口的,需持公安外事部門出具的登出戶籍關係通知單、《居民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③、公民回國定居的需持本人護照或省公安廳批准定居證明、市局的落戶通知書、原戶口所在地登出戶口證明、恢復戶口手續。

④、公民參軍入伍需持入伍通知書、《居民戶口簿》、入伍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登記。

⑤、復員退伍戰士入戶需持市安置辦的退伍落戶介紹信、《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戶口登出證明、《居民戶口簿》,部隊軍官轉業入戶需持市人事局轉業落戶證明信、《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和現分配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基本情況證明,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

6、因重複申請戶口的登出流程需要到當地民政局進行諮詢(各地規定略有不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人死亡後,身份證需要登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規定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2樓:公尺吉老師哦

回答您好哦

出國定居人員戶口登出:憑出國護照、戶口本直接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同時收繳身份證。

2.參軍入伍戶口登出:憑入伍通知、戶口簿、入伍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

3.死亡人員戶口登出:正常死亡的,持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火葬場出具的火化證明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3樓:若有戰召必回

回答1、出國定居人員戶口登出:憑出國護照、戶口本直接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同時收繳身份證。

2、參軍入伍戶口登出:

憑入伍通知、戶口簿、入伍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

3、死亡人員戶口登出:

正常死亡的,持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火葬場出具的火化證明、戶口本、死亡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更多3條

4樓:架橋築路

自然人死亡證明;

或者自然人失蹤期滿一年以上的公告檔案。

5樓:

是需要銷戶口的證明,比如死亡證,身份證,戶口本。

登出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6樓:

您好!登出戶口需要滿足以下天健或者材料:

1、公民正常死亡的需持死亡醫學證明、火化證、死亡人《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戶口。

2、公民辦理出國境定居登出戶口的,需持公安外事部門出具的登出戶籍關係通知單、《居民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3、公民回國定居的需持本人護照或省公安廳批准定居證明、市局的落戶通知書、原戶口所在地登出戶口證明、恢復戶口手續。

4、公民參軍入伍需持入伍通知書、《居民戶口簿》、入伍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登記。

5、復員退伍戰士入戶需持市安置辦的退伍落戶介紹信、《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戶口登出證明、《居民戶口簿》,部隊軍官轉業入戶需持市人事局轉業落戶證明信、《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和現分配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基本情況證明,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

因重複申請戶口的登出流程需要到當地民政局進行諮詢(各地規定略有不同),所以建議您可以到當地的公安局進行諮詢!

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的問題能夠早日解決!

7樓:斐冬刑浩宕

死者的戶口本、身份證,村委會證明信或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信,到當地派出所戶籍辦理登出。

8樓:宋莉挪

我當年抱養親戚家小孩,檢查有智智障兒童,小孩已送還對方,我想去派出所註消這邊戶口,怎麼辦理

9樓:申源源忻珉

本人帶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戶籍地派出所申請登出戶口手續!

10樓:逮依波權友

不可以隨意登出,要拿戶口本去的。城市轉農有點難度。農轉城就很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在芥子園捕魚的非洲獅

登出戶口有時間要求嗎?

13樓:鹿哥我歐巴

1、死亡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死亡醫學證明》(農村可憑鄉村證明);

2、應徵入伍公民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入伍通知書》;

3、出國出境定居戶口登出,憑出國出境證件和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且戶籍問題屬於政策問題,建議詳情諮詢當地的戶籍管理部門。

如果想把乙個人的戶口消了都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死亡,公安機關是不會消除乙個人的戶口的,除非是辦理了遷移手續,這樣也要有接收地的準遷證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都有戶口的,要登出戶口要麼不是中國人了,要麼不在這世上存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外國國籍後,可以銷戶口。

登出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17樓:華律網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18樓:如之人兮

辦理死亡登記和戶口登出手續所需材料

1、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申報申請;

2、公民死亡醫學證明等相關證明。

拓展資料: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在《辭海》(2023年版)中對戶的含義有六種解釋,其中有兩種是對我們現在常說的戶口管理中的戶的概念的概括和抽象。

在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家庭戶是戶口管理中最主要的形式。

戶口也是個法律概念,戶與口聯用,始於漢代司馬遷所著的《史記》,後沿用至今。戶是由人組成的社會團體,戶內必需有人才能稱為戶,人是戶的生命實體,而人又是以口為計量單位的。我們平時所說的戶口,既包括家庭戶的戶口,也包括集體戶的戶口。

但是,戶口登記必須有具體的位址,只有人與位址相結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的登記,才能在法律上被認定為戶。

19樓:笨貓多隻

登出戶口需要的證件和流程,按照不同的情況分為以下幾種:

出國定居人員戶口登出:

憑出國護照、戶口本直接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同時收繳身份證。

參軍入伍戶口登出:

憑入伍通知、戶口簿、入伍人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登出手續。

死亡人員戶口登出:

1、正常死亡的,持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火葬場出具的火化證明、戶口本、死亡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2、居民非正常死亡的,需持縣級以上公安部門出具的非正常死亡證明或火葬場的火化證明、戶口本和死亡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3、無上述證明的,可以憑村委會、居委會證明或單位證明,經轄區民警核實後給予登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登出原因的證明,比如某人死亡登出戶口的話,需要死亡證明,因人員婚遷導致原戶口無人而登出戶口的話,需要結婚證等等,戶籍地的派出所進行登出,可能會需要戶籍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者(村)居委出具相關證明。

21樓:魔靈上司

死亡證明。報警人員失蹤證明,可以登出戶口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死亡證明

火化證身份證戶口本

登出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23樓:低調額低調額

戶口登出,請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並按以下程式辦理:

1、死亡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死亡醫學證明》(農村可憑鄉村證明);

2、應徵入伍公民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入伍通知書》;

3、出國出境定居戶口登出,憑出國出境證件和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如果你爸爸是戶主只能遷走他的戶口,然後你家再另立戶主,但不能登出全家的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第一款: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居民如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 第九條:嬰兒出生後,在申報出生登記前死亡的,應當同時申報出生、死亡兩項登記。

死亡登出手續齊全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場辦理登出手續,在辦理死亡戶口登出的同時收繳死亡公民的居民身份證,剪角作廢後進行登記儲存,統一銷毀。

24樓:到永久

只有參軍入伍和死亡能登出戶口本。

戶口登出,請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並按以下程式辦理:

1、死亡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死亡醫學證明》(農村可憑鄉村證明);

2、應徵入伍公民戶口登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入伍通知書》;

3、出國出境定居戶口登出,憑出國出境證件和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如果你爸爸是戶主只能遷走他的戶口,然後你家再另立戶主,但不能登出全家的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台灣定居的,憑出入境部門開具的《登出戶口的通知書》辦理,已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應予以收繳。全戶遷出的,應收繳其戶口簿。

臨時出國、出境和公派或自費出國留學的,只辦理出國出境手續,不登出戶口。戶籍內勤民警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應收集相關資料存檔。

2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手續有:如果是家人去世登出戶口,需要有死亡證明(火化單)、戶口本、身份證,如果是當兵登出戶口的話,需要有入伍證明,如果是戶口遷移登出戶口的話,需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遷入證。

第一條參軍入伍:憑《居民戶口簿》、《公民應徵入伍通知書》辦理。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含考入軍事院校學生)。

在入伍前憑入伍通知書或縣(市、區)人武部提供的《參軍人員花名冊》辦理到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不發《遷移證》。個別沒申報登出的,派出所經調查核實確已參軍的,必須登出其常住戶口。

對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的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以下簡稱入伍高校畢業生)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入學時已將戶口由原籍遷至就讀高校的預徵物件,要將戶口遷回原籍,被部隊應徵後應在原籍登出戶口。

第二條 公民出國或前往 香港、 澳門、 台灣定居的,憑出入境部門開具的《登出戶口的通知書》辦理,已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應予以收繳。

全戶遷出的,應收繳其戶口簿。臨時出國、出境和公派或 自費出國留學的,只辦理出國出境手續,不登出戶口。戶籍內勤民警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應收集相關資料存檔。

第三條死亡: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辦理,收繳《居民身份證》

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您好關於落戶的有關規定如下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

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未來法律 分本地 外地和外省的3種 本地,拿結婚證和男方戶口本去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