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基金和定期存款,哪個收益高?可以舉個例子嗎

時間 2022-01-12 20:10:09

1樓:一口百會

一、整存整取年化利率

3個月(%)6個月(%)一年(%)二年(%)三年(%)1.10 1.30 1.50 2.10 2.75

二、貨幣**以規模最大的餘額寶做代表,最新的年化收益率為2.7030%。餘額寶在貨幣**中收益排在中等水平。

通過對比不難看出,餘額寶即便是江河日下,收益率仍然超過二年期定期存款,比三年期稍低。而且餘額寶每日結息,可以計複利。相當於活期使用,隨時轉入轉出。

從使用的便利上,更是超過定期存款。而定期存款,如果提前支取,只能相當於活期存款,收益更加下降。所以,從目前的情況看,選擇貨幣**更合理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只能說差不多,貨幣**也有好幾隻呢。貨幣**流動性強,今天贖回,明天到賬,收益或者說利息不受影響。定期存款要是提前取,按活期計息。

3樓:囡囡寶貝

你這個要看的呀。貨幣**收益不好的時候,那麼肯定是定期存款收益高啊,因為定期存款是固定的呀

4樓:賈恒首裳

1.定期存款是已知收益;

2.貨幣**是未知收益;

3.沒有人能保證貨幣**的收益,能一定大於定存;

4.一般情況下,貨幣**收益會大於定存;

5.也曾經有過貨幣**收益低於定存。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利率:活期0.36;三個月1.71;一年2.25;

貨幣**目前的收益,不如1年期定期存款,

但,你3個月內不用的錢,建議還是要買貨幣**。

例如,鵬華貨幣b(160609)貨幣型,2月份的年化利率是:2.088;3月份(到10號)的年化利率是:2.116。

**操作是:t+2 模式,方便程度僅次於活期,但享受定期的收益。

如存了 2個月又29天(不滿3個月)

在銀行只能按活期算利息,

貨幣**按每天的收益率算利息,平均在2.0以上,是活期的6倍。

債券**,貨幣**和定期存款哪個收益高啊?排個順序~

6樓:

貨幣**,債券**,定期存款。

1、根據資料顯示貨幣**的收益一年下來都是在3%左右,貨幣**的流動性是非常強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在t+2到帳,同時也是比較理想的現金替代品。

2、債券**:現如今中國已經進入了降息的週期,而這時債券**的投資價值也就逐步的凸顯出來了。

3、銀行定期存款:央行本次調整利率,就算是一年期存款利率那也是在2.52%左右,同時也要比貨幣市場**的收益高,也更比偏股或者是**型**強。

7樓:麼破1自我

收益:債券**>貨幣**>定期存款。

債券**一般受利率變動和**是否持有 **以及持有**百分比的不同,其收益表現也有較大的不同。超短期型別的債券收益一般和貨幣**是類似的。

利率是計算利息額的依據,是調解經濟發展的重要槓桿,其高低對資金借出者來說,意味著收益的多少,對資金使用者來說,則意味著成本的高低。利率一般有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種表現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1)貨幣**的年化收益率一般是3%左右,一般最高不會超過4%,但是訪問靈活,風險程度也是相當低,甚至可以忽略風險。

(2)1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是4.1400%,稅後是:3.933%。缺點是方式不靈活,如果臨時有大額現金使用則非常麻煩,提前支取的話就完全損失收益

(3)債券**的收益可以去網上查下,債券**一般受利率變動和**是否持有**以及持有**百分比的不同,其收益表現也有較大的不同。超短期型別的債券收益一般和貨幣**是類似的。

現在很多銀行還在推行一些票據型別的理財產品,收益率高於定期存款,投資產品也是銀行間票據,風險情況與貨幣型**類似,投資期限有長有短,可以考慮。

9樓:再見本命年

如果能確定一年不動這筆錢,當然定存比貨幣**高。債券**現在的收益不太好說,不過年收益有可能比定期存款高一些。

10樓:賽先生

建議樓主分散投資和儲蓄!

收益排序:債券**》1年定期存款》貨幣**;

風險排序:債券**》貨幣**》1年定期存款.

債券基金與貨幣基金哪個好,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哪個好

貨幣 和債券 都是相對風險比較低的投資理財產品,兩者相對而言,貨幣 的風險又稍微低一些。風險接近銀行存款,利息收益稍微高於銀行存款。而債券 要看申購和贖回,如果有申購新股的條款,預期收益會比較高,風險也相對高。債券 有申購和贖回費用,而貨幣 無這些費用。看重收益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債券 而規避風險的投資...

定期存款本金和利息怎麼算,定期存款利息怎麼算

銀行定期存款利息計算公式 利息 本金 存期 利率。單位和個人的定期存款其利息的計算。根據存期的檔次。於存款到期日,利隨本清。單位存款利息不需要交納利息稅。定期存款本金 就是存款人辦理定期存款的全部金額,該金額沒有數額限制。利息 是存款人辦理定期存款後獲得的利潤,該利潤和存款金額,存款年限成正比,以下...

高分懸賞關於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的問題

今年上半年債市 走高,推動了債券 的業績回報。目前債券型 分為二級債基和普通債券型 其中二級債基可以打新股或投資於二級市場 存在著一定的投資風險。加之債券 可以通過債券的回購操作放大槓桿,實現超額收益,在債市走牛的 下,債券型 博取高收益不足為奇。同時,債券型 仍然存在著權益類資產帶來的市場系統性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