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與貨幣基金哪個好,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哪個好

時間 2022-04-03 13:55:10

1樓:投360信託

貨幣**和債券**都是相對風險比較低的投資理財產品,兩者相對而言,貨幣**的風險又稍微低一些。風險接近銀行存款,利息收益稍微高於銀行存款。而債券**要看申購和贖回,如果有申購新股的條款,預期收益會比較高,風險也相對高。

債券**有申購和贖回費用,而貨幣**無這些費用。看重收益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債券**,而規避風險的投資者選擇貨幣**合適。

2樓:魔仙吧啦

貨幣型**的風險最低,它的收益率略高於一年期定期存款,而且免利息稅。債券型**要看是否有申購新股的條款。如果有那預期收益率會高一些,當然風險也大一點。

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而貨幣**無申購和贖回費用,而且資金比較靈活。沒有說哪個好或不好,主要是看合適不合適。

3樓:名字不好取呢

債券**和貨幣**都是低風險的產品。相對來說,債券**的風險高一點,收益也好一點。貨幣**是取代銀行存款的最佳理財產品,幾乎無風險。

4樓:在七裡海吃大餐的菩提樹

貨幣**要贖回實時到賬t+0的最好,工銀貨幣,南方現金增利貨幣都是t+0的秒到賬

貨幣**和債券**哪個好

5樓:招商銀行

債券**和貨幣**的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的收益高一些。

貨幣**主要投資於央行票據,銀行大額存款。無風險,受益較低。

債券**主要投資於國債,企業債等。風險大於貨幣**,收益也高於貨幣**。

7樓:爵爺的網路

貨幣**(餘額寶類)每天都有收益,風險幾乎沒有。債券**有中低風險,每天都有波動。長期來看債券**比貨幣**收益要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在歲末年初走強屬於大概率事件,但在前兩年金價大幅**的背景下,今年金價的走勢多少有點讓人失望,屬於強勢調整,不過在年底風險事件增多以及全球貨幣寬鬆的大背景下,**市場的避險功能又在逐步凸顯,業內人士預計國際金價在年底階段會維持在1690~1730美元/盎司一線**,明年當然也有可能上衝1800美元/盎司。持有實物**進行戰略配置的長期投資者可以在近期繼續持有或購買。

當然,也要特別提醒投資者,***比較適合有長期投資需求的投資者群體,一般來算,可以以家庭資產10%~20%的比例購買***產品以分散資產風險。

債券**:只有在較長時間持有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相對滿意的收益。2、在**高漲的時候,收益也還是穩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對****而言收益較低,在債券市場出現波動的時候,甚至有虧損的風險。

我要說的是你要根據自己的投資時間和風險承受能力去判斷你需要投資那個**,當然你也可以兩種都投資。債券**相對要風險小一些,當然收益也要小一些。適合長期的穩定的投資。

****我想在未來的日子裡風險還是稍大一點的,當然收益也要大一些,特別是遇到戰爭之類不可預計的因素。

如果你想安安心心,就弄個**長期存錢玩,建議債券型**。很穩定。

9樓:盍玉枝之丙

首先,來看看貨幣**和債券**有什麼區別:

貨幣型**是一種開放式**,而債券**是專門投資於債券的**,主要是國債、金融債和企業債。

貨幣**的收益僅高於銀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但沒有利息稅,隨時可以贖回,一般可在申請贖回的第二天資金到賬。

通過以上對比,就可以看出,貨幣**和債券**各有各的優勢。一般而言:

作為現金管理之王,貨幣**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動性、穩定收益性,類似「準儲蓄」,因此,貨幣**比較適合於**理財,而債券**的收益比貨幣型**高,比較適合長線投資。

但是,值得投資人注意的是,這並不代表所有債券**產品都比貨幣**產品收益率高。所以,如果你要決定購買債券**,那麼針對具體的產品進行多一些了解是必須的。因為債券**部分是跟**掛鉤,收益多少伴隨著****。

10樓:郭溫依雀

貨幣**基本上沒有什麼風險,但是自從2023年餘額寶出來後,貨幣**的收益率從8%降到現在2.5%-3%左右,哪怕一百萬一年也只有兩三萬,收益的確很少。但是對於不能承受一點點風險的人,買貨基是很不錯的。

他有確定性穩賺不賠的。

而債券**挺迷惑人的,其實你算一下就知道,大部分純債的**的收益率這幾年的平均收益率在2.5%左右,其實一點都不比貨幣**好。一些穩健的債基他們買一些十年前的國債,國家開發銀行的發的債券,收益率都在3-4%,扣除管理費剩下的不是很多。

可能有時候一年會比貨基高,但是如果五年來算還比不上某些優秀的貨基。

只有混合型的債券**才有比較不錯的收益,有些有20%一年的,但是你看下他的持倉就知道,這些債基都是混合型的,他們拿80%的錢買債,20%的錢**。他們都買些大消費超級品牌的白馬股,從2023年以來這幾年這些**的走勢都不錯,所以這些債基是靠**賺錢。就是說如果**好,這些債券**收益就好。

買債券**就要判對市,有這個能力為什麼不自己**,不懂選股的話就買50etf,也可以學他那樣一百萬裡面,八十萬買個貨幣**收益率3%左右的,然後20萬買50etf。然後不看**,也不用交管理費啊。我覺得買這些債券**沒有意義。

11樓:穰蝶化靈寒

貨幣**年收益率難以達到5%以上,因為投資的標的上就能知道,貨幣**的收益率基本就是5%以下的。一年內到期的債券,央票,存款等金融產品。

超過5%那債基就可以取消了。呵呵

12樓:浦姍竹豔嬌

這是兩種不同型別的**,沒有可比性。

貨幣**安全性最高,收益型較低,不如債基,尤其是長期的投資收益。但是貨幣**穩妥,一般收益率在2--4.5%之間。

債基則不同,債基本身還分三類,各類風險也不同。但是從長期定投收益看,定投債基的平均收益率在4--5個點之間。

若是要求保本我建議你買貨幣**,但持有其不能超過一年以上哦。

13樓:掌松肖巨集逸

簡單來講,債券**投資於債券,貨幣市場**投資於貨幣市場.

債券**風險高一些,但是收益率也高一點.

貨幣市場風險小,但是收益率也低一些,一般是以一年期定期存款為基準的.同時,訪問款很方便,通常兩個工作日可以到帳.

怎麼說呢?

先建議你算出半年生活費,然後買貨幣市場**.

然後再買點債券**或者債券.

貨幣**與債券**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4樓:阿樓愛吃肉

貨幣**與債券**主要有3點區別:

一、兩者的實質不同:

1、貨幣**的實質:是聚集社會閒散資金,由**管理人運作,**託管人保管資金的一種開放式**,專門投向風險小的貨幣市場工具,區別於其他型別的開放式**,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動性、穩定收益性,具有「準儲蓄」的特徵。

2、債券**的實質:指專門投資於債券的**,它通過集中眾多投資者的資金,對債券進行組合投資,尋求較為穩定的收益。

二、兩者投資物件不同:

1、貨幣**的投資物件:貨幣**資產主要投資於短**幣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內,平均期限120天),如國債、央行票據、商業票據、銀行定期存單、**短期債券、企業債券(信用等級較高)、同業存款等短期有價**。

2、債券**的投資物件:在國內,債券**的投資物件主要是國債、金融債和企業債。

三、兩者的特徵不同:

1、貨幣**的特徵:

(1)可使普通投資者方便地參與銀行間債券、企業債、可轉債等產品的投資。這些產品對小資金有種種不便的限制,購買債券型**可以突破這種限制。

(2)在**低迷的時候,債券**的收益仍然很穩定,不受市場波動的影響。因為債券**投資的產品收益都很穩定,相應的**收益也很穩定,當然這也決定了其收益受制於債券的利率,不會太高。企業債券的年利率在4.

5%左右,扣除了**的運營費用,可保證年收益率在3.3%~3.5%之間。

(3)只有在較長時間持有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相對滿意的收益。

(4)在**高漲的時候,收益也還是穩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對****而言收益較低,在債券市場出現波動的時候,甚至有虧損的風險。

2、債券**的特徵:

(1)本金安全。由大多數貨幣市場**投資品種就決定了其在各類**中風險是最低的,貨幣**合約一般都不會保證本金的安全,但在事實上由於**性質決定了貨幣**在現實中極少發生本金的虧損。一般來說貨幣**被看作現金等價物。

(2)資金流動強。流動性可與活期存款媲美。**買賣方便,資金到賬時間短,流動性很高,一般**贖回一兩天資金就可以到帳。目前已有**公司開通貨幣**即時贖回業務,當日可到賬。

(3)投資成本低。買賣貨幣市場**一般都免收手續費,認購費、申購費、贖回費都為0,資金進出非常方便,既降低了投資成本,又保證了流動性。首次認購/申購1000元,再次購買以百元為單位遞增。

(4)分紅免稅。多數貨幣市場**面值永遠保持1元,收益天天計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資者享受的是複利,而銀行存款只是單利。每月分紅結轉為**份額,分紅免收所得稅。

15樓:國海**

你好,貨幣市場**僅投資於貨幣市場工具,份額淨值始終維持在一元,具有低風險、低收益、高流動性、低費用等特徵。貨幣市場**有準儲蓄之稱,可作為銀行存款的良好替代品和現金管理的工具。

債券**主要以各類債券為主要投資物件,風險高於貨幣市場**,低於****。債券**通過國債、企業債等債券的投資獲得穩定的利息收入,具有低風險和穩定收益的特徵,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低的穩健型投資者的需要。

16樓:覃小愛

主要區別:

貨幣**投資跨度短,安全性高,收益低;

債券**收益高,但是風險較大

債券**主要以各類債券為主要投資物件,風險高於貨幣市場**,低於****、混合**。債券**通過國債、企業債等債券的投資獲得穩定的利息收入,具有較低風險和較穩定收益的特徵。 貨幣市場**份額淨值始終是一元,不投資**,僅投資於貨幣市場短期金融工具,具有低風險、低收益、高流動性、零費用等特徵。

貨幣**是聚集社會閒散資金,由**管理人運作,**託管人保管資金的一種開放式**,專門投向無風險的貨幣市場工具,區別於其他型別的開放式**,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動性、穩定收益性,具有「準儲蓄」的特徵。該**資產主要投資於短**幣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內,平均期限120天),如國債、央行票據、商業票據、銀行定期存單、**短期債券、企業債券(信用等級較高)、同業存款等短期有價**。

除了有貨幣基金債券基金封閉型基金還有那些種類

1.按是否能夠買申購和贖回分類 封閉式 封閉式 在發行時,確定了發行總額,一旦募集達到總額即宣布成立。從成立之日起到 終止日有預定的年限,稱為 存續期 在存續期內不能買進和賣出,但可以像 那樣在 市場進行競價交易,在銀行 網銀和 公司 上不能交易。存續期滿即為 終止,公司應組成清理小組進行清產核算,...

高分懸賞關於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的問題

今年上半年債市 走高,推動了債券 的業績回報。目前債券型 分為二級債基和普通債券型 其中二級債基可以打新股或投資於二級市場 存在著一定的投資風險。加之債券 可以通過債券的回購操作放大槓桿,實現超額收益,在債市走牛的 下,債券型 博取高收益不足為奇。同時,債券型 仍然存在著權益類資產帶來的市場系統性風...

貨幣基金選擇,如何選擇貨幣基金安全

首先請注意所有的貨幣 的廣告上都會寫著 現金管理工具 說的就是這貨幣 定位是活期存款的替代品。長期投資選擇貨幣 就好比要求包子店給你弄桌滿漢全席,難為它了,而且弄出來的東西你也不會滿意。既然你是風險厭惡型的,投資期在一年以上,可以考慮買些穩健點的債券 比如中銀增利,富國天。當然,資金量大也可以考慮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