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有貨幣基金債券基金封閉型基金還有那些種類

時間 2022-05-03 12: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是否能夠買申購和贖回分類:

⑴封閉式**

封閉式**在發行時,確定了發行總額,一旦募集達到總額即宣布成立。從成立之日起到

終止日有預定的年限,稱為「存續期」。在存續期內不能買進和賣出,但可以像**那樣在**市場進行競價交易,在銀行、網銀和**公司**上不能交易。存續期滿即為**終止,**公司應組成清理小組進行清產核算,並將淨值資產按投資者的出資比例進行公正合理的分配。

存續期滿後經持有人大會通過並經中國證監會批准,可以延長存續期或轉為開放式**。

⑵開放式**

可以隨時買進和賣出的**稱為開放式**。但是有極少數**因資產規模過大,會暫時停止讓投資者買進而只允許賣出。交易比封閉式**方便得多,可以在代銷銀行網點櫃檯、利用網上銀行、在**公司**開戶後在該**上或者在**交易所開戶後進行交易。

目前開放式**已成為**的主流。

2.按發行募集人的身份分類

⑴公募**

經證監會批准成立的**公司所發行的**,均為公募**(也稱共同**),可以公開發行募集和宣傳。本手冊所介紹的相關知識和資料,均係針對公募**。

⑵私募**

由個人或幾個人以不公開的方式,私下向少數特定的投資者發行募集資金。這種**不能公開宣傳和做廣告。**運作方式有兩種,一是簽訂委託投資合同的契約型集合投資**,二是出資人共同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資**。

私募**的募集物件較少,進入門檻較高,要求具有特定規模的資產。私募**的發起人、管理人必須以自有資金投入,**的盈虧直接涉及其自身利益,因此必然會盡心盡力運作資金,與公募**公司「旱澇保收」,公司經濟效益與投資者的收益不掛鉤的制度截然不同。私募**沒有公募**要隨時應對贖回的困擾,**的監管相對比較寬鬆,沒有嚴格的資訊批露要求,運作比較靈活,收益率一般高於公募**。

有一種「陽光私募**」,是借助信託公司發行的,經過監管機構備案,資金實現第三方銀行託管,有定期業績報告的投資於**市場的**,陽光私募**與一般(即所謂「灰色的」)私募****的區別主要在於規範化,透明化,由於借助信託公司平台發行能保證

由於私募**隱蔽性較強,目前我國究竟有多少私募**。沒有乙個權威的統計數字。

按投資物件分類

⑴**型**

**型**以**為主要投資物件,**投資佔比在60%以上,可以分為3個二級類

別。①普通****,**投資比例上限不高於80%。

②標準****,**投資比例上限為95%。

⑵指數**

⑵混合型(又稱配基型金)

根據《****運作管理辦法》的規定,60%以上資產投資於**的為****;80%以上資產投資於債券的為債券**;僅投資於貨幣市場工具的稱為貨幣市場**; 投資於**、債券和貨幣市場工具的,且**、債券投資比例不符合以上規定的為混合**。這就是說,混合**是投資於**、債券和貨幣市場工具的**。根據其投資於**、債券的比例,分為偏股型、偏債型和股債平衡型三種。

混合**的風險低於****,預期收益要高於債券**,是一種風險適中的理財產品,較為適合保守的投資者。一些運作良好的混合**收益甚至會超過****的水平。

⑶債券**

以80%以上資產投資於債券的為債券**,通過對債券進行組合投資,獲得較為穩定的收益。它具有低風險低收益、管理費和交易費用較低和收益較為穩定的特點,適合於穩健型投資者。通常在銀行存款利率下調時,債券**收益率上公升,反之則下降。

相對個人直接投資於債券,債券**有著明顯的優點。①品種齊全。市場上可供投資的債券有國債、金融機構和企業(公司)發行的各種不同型別的債券。

但是一般人只對國債較為熟悉,而不了解其它債券,難以進行債券投資。**公司的專業人員對債券市場瞭如指掌,投資運作得心應手。②風險較低。

個人要對多樣化的債券進行研究,力不從心,難以做到,而投資於債券**,可以由**公司的專家**操作。③流動性好。個人從如果投資非流通債券,只有到期才能兌現,而投資於債券**則可以隨時贖回。

債券**分為純債券**和非純債券**兩類。①純債券**。投資物件僅限於固定收益類金融債券,如國債、金融債和企業(公司)債券等,不投資於**,因而風險低,收益也相應低,適合保守型投資者。

這類產品有嘉實超短債、諾安短債、華夏債券a等。②非純債券**。可以把不超過20%比例的資產申購新股,稱為「打新」,但是不在二級市場買**。

(4)貨幣**:絕大多數貨幣**投資者並不在於收益高低,而是作為一種現金管理工具,將暫時不用而在不久就需要派用場的錢買貨幣**。一旦需要用錢,在贖回的次日,最晚隔2天就可到賬,有類似活期存款的便利而又有高於活期存款的收益,有「準儲蓄」之稱。

貨幣**投資成本低,不收買賣手續費,管理費一般為0.25%-1%,遠比**型和混合型**的1.5%-2.0%低得多。

貨幣**的淨值始終保持為1.000,收益用兩個指標表示,一是「每萬份收益」,即公布之日每萬份所得收益,以元為單位;二是「7日年化收益率」,即最近7日內的平均收益折合成一年的收益率,以%表示,類似於銀行存款的年利率。投資者的收益體現在份額的增加上,例如買進10000元貨幣**,半年後獲得了60元收益,即顯示份額增加至100064份。

貨幣**分為a、b兩級。投資者賬戶保留份額(同一銷售渠道)在1000萬份以上者為b級,不足1000萬份為a級。b級管理費比a級要低,收益稍高。

買進b級貨幣**一次需要1000萬元,門檻之高顯然只能是機構投資者所為,**無法進入。

還有保本**.

2樓:顧南姚斌

**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開放式**可以直接在**公司**(需開通網銀)或通過各個銀行購買。封閉式**必須開通**帳戶,象買賣**一樣購買。

開放式**有貨幣型、債券型、保本型和**型幾種。貨幣型**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

**型**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時**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就有收益。通過長期投資,**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18%~20%左右,債券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7%~10%。

3樓:天生小平頭

**的類別

開放式**

開放式**是指**發行總額不固定,**單位總數隨時增減,投資者可以按**的**在國家規定的營業場所申購或者贖回**單位的一種**。

封閉式**

封閉式**是指事先確定發行總額,在封閉期內**單位總數不變,**上市後投資者可以通過**市場轉讓、買賣**單位的一種**。

契約型**

契約型**是又稱為單位信託**,是指投資者、管理人、託管人三者作為**的當事人,通過簽訂**契約的形式發行受益憑證而設立的一種**。它是基於契約原理而組織起來的**投資行為,沒有**章程,也沒有公司董事會,而是通過**企業來規範三方當事人的行為。**管理人負責**的管理操作。

**託管人作為**資產的名義持有人,負責**資產的保管和處置,對**管理人的運作實行監督。

公司型**

公司型**又叫做共同**,指**本身為一家股份****,公司通過發行**或受益憑證的方式來籌集資金,然後在由公司委託一家投資顧問公司進行投資。

成長型**

成長型**是這是**中最常見的一種。該類**資產的長期增值。為了達到這一目標,**管理人通常將**資產投資於信譽度較高的、又長期成長前景或長期盈餘的公司的**。

收入型**

收入型**是主要投資於可帶來現金收入的有價**,以獲取當期的最大收入為目的。收入型**資產成長的潛力較小,損失本金的風險相對也較低,一般可分為固定收入型**和權益收入型**。

平衡型**

平衡型**是其投資目標是既要獲得當期收入,又要追求長期增值,通常是把資金分散頭在於**和債券,以保證資金的安全性和贏利性。

公募**

公募**是指受我國**主管部門監管的,向不特定投資者公開發行受益憑證的**投資**。例如目前國內**市場上的封閉式**屬於公募**。

私募**

私募**是指非公開宣傳的,私下向特定投資者募集資金進行的一種集合投資。

****

****是指主要投資於**市場的**,這是乙個相對的概念,並不是要求所有的資金買**,也可以有少量資金投入到債券或其他的**,我國有關法規規定,**資產的不少於20%的資金必須投資國債。乙個**是不是****,往往要根據**契約中規定的投資目標、投資範圍去判斷。國內所有上市交易的封閉式**及大部分的開放式**都是****。

債券**

債券**是指全部或大部分投資於債券市場的**。假如全部投資於債券,可以稱其為純債券**,例如華夏債券**;假如大部分**資產投資於債券,少部分可以投資於**,可以稱其為債券型**,例如南方寶元債券型**,其規定債券投資佔**資產45%—95%,**投資的比例佔**資產0—35%,**不好時,則可以不持有**。

指數**

指數**是按指數化的方式進行投資的**,簡單的說,就是選擇一定的市場的指數進行跟蹤,被動的投資於市場,使得**的收益與這個市場指數的收益一致。

保本**

保本**是一種半封閉式的**品種。**在一定的投資期(如3年或5年)內為投資者提供一定固定比例(如100%、102%或更高)的本金回報保證,除此之外還通過其他的一些高收益金融工具(**、衍生**等)的投資保持了為投資者提供額外回報的潛力。投資者只要持有**到期,就可以獲得本金回報的保證。

在市場波動較大或市場整體低迷的情況之下,保本**為風險承受能力較低,同時又期望獲取高於銀行存款利息回報,並且以中至長線投資為目標的投資者提供了一種低風險同時又保有公升值潛力的投資工具。

交易所交易**(etf)

交易所交易**(etfs, exchange-traded funds)指的是可以在交易所交易的**。交易所交易**從法律結構上說仍然屬於開放式**,但它主要是在二級市場上以競價方式交易;並且通常不准許現金申購及贖回,而是以一籃子**來創設和贖回**單位。對一般投資者而言,交易所交易**主要還是在二級市場上進行買賣。

上市型開放式**(lof)

lof(listed open-end fund)是指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開放式**投資**,也稱為"上市型開放式**"。lof的投資者既可以通過**管理人或其委託的銷售機構以**淨值進行**的申購、贖回,也可以通過交易所市場以交易系統撮合成交價進行**的**、賣出。

貨幣市場**

貨幣市場**是投資於銀行定期存款、商業本票、承兌匯票等風險低、流通性高的短期投資工具的**品種,因此具有流通性好、低風險與收益較低的特性。

傘型**

傘型**也稱「傘子**」或「傘子結構**」,是**的一種組織形式。在這一組織結構下,**發起人根據乙份總的**招募書,設立多隻相互之間可以根據規定的程式及費率水平進行轉換的**,這些**稱為「子**」或「成分**」;而由這些子**共同構成的這一**體系被稱為「傘型**」。

專向**

專向**(specialty funds)是指將資金專門投資與某一特定行業領域的****產品。相對與一般****而言,專項**有效的縮小了投資範圍,在選擇投資物件方面具有更強的針對性;**管理人可以把主要的研發精力集中於既定的行業領域,不僅提高了投資管理的專業化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管理成本。以美國的**行業為例,較為常見的專向**的投資領域包括了高科技、大眾傳媒、健康護理、金融、公用事業、自然資源、房地產等等。

償債**

償債**亦稱"減債**"。國家或發行公司為償還未到期公債或公司債而設定的專項**;很多發達國家都設立了償債**制度。日本的償債**制度,是在日本明治39年根據國債整理**特別會計法確定的。

償債**是一般是在債券實行分期償還方式下才予設定。償債**一般是每年從發行公司盈餘中按一定比例提取,也可以每年按固定金額或已發行債券比例提取。

**公債**

**公債**指專門投資於直接或間接由**擔保的有價**的**。技資物件包括國庫券、國庫本票、**債券及**機構發行的債券。投資於這種**的最大優點是安全性高。

因為它有**擔保,收益相對穩定,且流動性也大。

債券基金與貨幣基金哪個好,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哪個好

貨幣 和債券 都是相對風險比較低的投資理財產品,兩者相對而言,貨幣 的風險又稍微低一些。風險接近銀行存款,利息收益稍微高於銀行存款。而債券 要看申購和贖回,如果有申購新股的條款,預期收益會比較高,風險也相對高。債券 有申購和贖回費用,而貨幣 無這些費用。看重收益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債券 而規避風險的投資...

貨幣型基金為什麼沒有風險?貨幣基金有風險嗎

貨幣市場 並不承諾本金任何時候都不發生虧損,也不保證最低收益率。一般來講,在同時滿足下列兩個條件時,貨幣市場 可能會發生本金虧損 一是短期內市場收益率大幅上公升,導致券種 大幅 二是貨幣 同時發生大額贖回,不能將 的券種持有到期,拋售券種後造成了實際虧損。據有關測算表明,單日貨幣市場 發生本金虧損的...

高分懸賞關於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的問題

今年上半年債市 走高,推動了債券 的業績回報。目前債券型 分為二級債基和普通債券型 其中二級債基可以打新股或投資於二級市場 存在著一定的投資風險。加之債券 可以通過債券的回購操作放大槓桿,實現超額收益,在債市走牛的 下,債券型 博取高收益不足為奇。同時,債券型 仍然存在著權益類資產帶來的市場系統性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