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000元購買辦公用品,報銷3500元,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2-01-12 04:30:07

1樓:世外桃源

借款時:

借:其他應收款3000

貸:現金3000

報銷時:

借:管理費用3500

貸:其他應收款3000

貸:現金500

2樓:荊躍通澈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100貸:庫存現金

100購買辦公用品入賬,因辦公用品價值低,一般不需要辦理入庫手續,也不需歸集到原材料或周轉材料科目,所以,在報銷時直接按受益部門計入對應科目。廠部使用的辦公費,應該用管理費用科目歸集核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3000

借:庫存現金 500

貸:其他應付款 3000貸:營業外收入 500

4樓:匿名使用者

借款時藉:其他應收款——*** 3000貸:庫存現金 3000報銷時藉:

管理費用 3500

貸:其他應收款——*** 3000庫存現金 500

購買辦公用品發票報銷怎麼寫會計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有預借備用金,自己墊支時,報銷的會計處理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

2、如果買辦公用品時,向單位預借備用金,報銷的會計處理分錄如下:

a借款時藉: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貸:庫存現金

b報銷時,如果要實際採購金額小於備用金時,要交回剩餘現金,並報銷。

借:管理費用

借: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編制會計分錄這項工作,是根據單位的情況自行安排。出納編制會計分錄是可以的,只是出納不得同時擔任核算和記帳工作。公司 人員買辦公用品和出差費用,根據實際發生的金額進行報銷,如果在 業務發生之前,在財務借了備用金,那麼先根據借款單做,借其它應收款-貸,現金-備用金。

回來報銷時,根據票據實際金額,如果超過借款金額的話,做借管理費用-辦公用品,借管理費用-差旅費,貸其他應收款-貸現金。大於借出金額後的金額如果金額小於借款的話,借管理費用-辦公用品借,管理費用-差旅費借現金--退回現金數額貸其他應收款。

借-營業費用;貸-銀行存款,不過這些發票可必須是真實的交易。如果辦公用品數量較大,需要登記管理。那麼同時登記辦公用品收發登記簿,且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

6樓:拈花八戒

如果 購買辦公品 預先支取庫存現金的時候:

借:其他應收款 500

貸:庫存現金 5 00

報銷時 剩餘現金 100

借:管理費用 —辦公品 400

庫存現金 100

貸:其他應收款 500

若個人墊付 20

借:管理費用 520

貸:其他應收款 500

庫存現金 20

如果 購買辦公品 個人墊付 後報銷 個人打報銷單據,申請人填寫,要經審核以及經理批准

財務如下

借:管理費用

貸:庫存現金

7樓:走向未來

購買辦公用品的會計處理:

1、如果沒有預借備用金,自己墊支時,報銷的會計處理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

2、如果買辦公用品時,向單位預借備用金

a借款時

借: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貸:庫存現金

b報銷時,如果要實際採購金額小於備用金時,要交回剩餘現金,並報銷。

借:管理費用

借: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c報銷時,如果要實際採購金額大於備用金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d報銷時,如果要實際採購金額等於備用金

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8樓:胡言填海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或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銷售部某某報銷業務招待費1500元,以現金支付,這個會計分錄這麼做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借:其他應收款-個人暫支-張重慶

貸:現金3000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現金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零星費用

貸:現金

借:現金3000

貸:其他應收款 -個人暫支-張重慶 3000

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應收的出租包裝物租金;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

其他應收款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4.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5.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10樓:天枰

借:銷售費用-業務招待費 1500

貸:現金 15001、借:其他應收款-張 3000

貸:現金 30002、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2000

貸:現金 20003、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 1250(500*2.5)貸:存貨-低值易耗品 1250

4、交回現金500?不明白?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3000

貸:其他應收款 3000

借:現金 500

貸:其他應付款-總經辦張 500

5、借:固定資產-電子裝置類 3500

貸:銀行存款 3500次月計提折舊 3500*(1-4%)/5/12=56元借:管理費用-折舊 56

貸:累計折舊 56

報銷辦公用品會計分錄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抄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12樓:韜啊韜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35存款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13樓:迷人的小

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比如辦公桌之類的,內可以進低值易耗品,容然後再轉如管理費用。

本子之類的分錄如下: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辦公桌之類數額較大又不能進固定資產的可進低值易耗品:

借:低值易耗品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然後攤銷低值易耗品(可一次性攤銷,可分幾個月平均攤銷)。

攤銷的時候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貸:

低值易耗品;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貸:現金;借記管理費用-辦公費項下的辦公用品。

貸記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借:管理費用-辦公費(或銷售費用-辦公費、製造費用-辦公費、低值易耗品) ;貸:庫存現金。

14樓:三水不了

報銷辦公用品會接。而若怎麼做?哎呀,這幫不上你忙了,我也不會。

15樓:王晗雨

借:管理費用-辦公

費(或銷售費用-辦公費、製造費用-辦公費、低值易耗品)版

貸:庫存現金 對於這個權分錄,你得根據你們公司對費用劃分的要求進行處理,如果數量大的話可以進入低值易耗品進行管理,活靈活用,不用太克意的。

16樓:溫柔_讕3醫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17樓:超萌噠啉

借記管理費用--辦公費項下的辦公用品 貸記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18樓:哎呀呀呀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

19樓:齊盼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 貸:現金

20樓:集綺索茵

以上的回答都很正確,適合商業企業,但如果是製造業就不然了,要看他的使用者是誰.例車間管理領用就借:製造費用,生產用借:

生產成本,業務部用借:營業費用(新準則是售銷費用),辦公室就是:管理費用.

21樓:會計學堂教育服務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copy計分錄為:bai借:管理費用du-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zhi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dao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擴充套件檔案; 《會計資料大全》

購買辦公用品,領用怎麼做賬,公司購買辦公用品,應記入什麼科目

慧聚財經 1 若辦公用品價值較低,則 購入辦公用品時,會計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領用時做 辦公用品領用單,不用記賬。2 若辦公用品價值較高,則 購入辦公用品時,會計分錄為 借 低值易耗品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領用時,會計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 貸 低值易耗品 芊雲說電影 購...

辦公用品可以抵扣增值稅嗎,購買辦公用品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嗎

辦公用品是不能抵扣的,如果企業想要抵扣的話,建議先把辦公用品買回來入低值易耗品,領用或使用再轉入費用。你入了低值易耗品就符合稅法的規定的,目前好多公司,辦公用品買回來後直接入的費用還抵扣進項,都是不符合稅法規定的,希望可以幫你到。 鉞鑲煒 第一條 自產的商品用於集體福利視同銷售是要上稅的。外購的用於...

公司人員買辦公用品和出差的費用回來報銷時多了,少了出納怎麼分別做分錄

樓上回答的不完全。編制會計分錄這項工作,是根據單位的情況自行安排。出納編制會計分錄是可以的,只是,出納不得同時擔任核算和記帳工作。公司 人員買辦公用品和出差費用,根據實際發生的金額進行報銷,如果在 業務發生之前,在財務借了備用金,那麼先根據借款單做,借 其他應收款 貸,現金 備用金 回來報銷時,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