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馬桶需注意哪些事項挑選馬桶的技巧方法

時間 2022-01-12 04:25:11

1樓:拼狗網路科技****

購買馬桶選擇技巧:

看重量:一般來講,馬桶的重量越重,質量越好,因為較重的馬桶的密度啊,材料紮實質量比較好,簡單測試其重量的方法是拿起水箱蓋掂掂它的重量,不過要注意不要手滑哦~

看水箱容量:對於同等沖水效果而言,用水量少的當然越好,我們可以用礦泉水瓶給空水箱加水,大概估算水箱容量,看這個用水量與其標識是否一致。

檢查是否漏水:在水箱內滴入藍墨水等優雅呢的液體,攪拌均勻後馬桶的出水處是否有有色液體留出,若有則證明馬桶有漏水問題。

檢查部件:可按動沖水按鈕聽聲音,聲音越清脆越好,還要觀察一下水箱內的出水閥門大小,閥門越大出水效果越好。

看釉面:可利用反光原理來觀察,看其釉面是否光滑無泡,還要摸一摸馬桶的下水口,若下水口粗糙,在以後的使用中很容易勾住垃圾。

測量口徑:排汙管道內表面施釉的不宜殘留髒汙,可減少堵塞的發生。

試衝:直接試用,看沖水效果好不好。

馬桶選購注意事項

1、看家中排水方式,一般分為下排水和後排水

2、確認家中排水牆距,也就是所謂的「坑距」

3、馬桶有分體和連體兩種,連體式是水箱與底座相連,其造型美觀,而且堅固,適合較小的衛生間。分體式是水箱與底座分開,其體積較大(占有的空間大),且不容易靠牆,安裝不妥當,容易導致漏水。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觀察馬桶的釉面是否光滑、色澤一致,不能有裂縫、毛刺;再用手輕輕敲擊馬桶,優質馬桶會發出清脆的響聲,若聲音比較沉悶不建議購買。在購買時,還要注意商家是否提供商標、保修卡、合格證等等。

2、直衝型馬桶沖水方式比較簡單粗暴,後期使用不易發生馬桶堵塞或返水的現象。還可以用手伸到下水管道內摸摸看是否有施釉,若未施釉,後期使用很有可能起不到防臭的作用,大家在選購時不能只聽商家的一面之詞哦。

4、馬桶蓄水的位置稱為水封,根據相關規定標準水封高度為50mm,有些高階品牌馬桶水封一般有55-60mm左右,購買的時候需要仔細觀察一下。

5、虹吸式馬桶在市面上銷量較好, 但是由於其管道走向較高,在沖水的時候比較廢水,一般在8-9公升左右。因此盡量選擇節水功能馬桶是關鍵,一次衝水量不會超過6公升。

馬桶選購是應該注意什麼?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沖水方式

現在市面上,大多馬桶是虹吸的,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贓物。缺點是費水,容易堵。直衝不容易賭賽,缺點容易反味。

二、排汙效果

沖水的檢查:衝3次,至少能沖掉5個注水桌球。還要檢查一下排汙效果。放入一張紙並滴一滴墨水,應該一次排放不留痕跡。

三、摸表面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釉面和胚體的手感都很細膩,這表面馬桶的馬桶,其表面質量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胚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小孔。將手深入汙口處,內部應該是光滑的,手感粗糙表無釉面,易漏水。

四、確定坑距

了解馬桶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橫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地距(馬桶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地面的距離)。下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坑距。

坑距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一定要先測坑距,再選配套坑距的馬桶。

4樓:古方紅糖

買馬桶哪種沖水方式的好,以下幾點希望能夠幫到您:

1、直衝式

這種是運用水的衝勁來進行排汙的,通常內壁陡,儲水容積較小,這樣水力可以得到集中,四周落下的水力加大時,衝汙效率高。

2、虹吸式

這種器械的排汙管呈「∽」型,管中水滿後會發生一定水位差值,而且池記憶體水的容積較大,憑藉管內的吸力可將汙物排走,工作時噪音小,它還分為旋渦式虹吸、噴射式虹吸兩種。

3、旋渦式虹吸

這種的出水口在底端,工作時水沿著壁往下且形成旋渦,是因此而得名,這樣的工作原理也加大了水流對池壁的沖洗力度和虹吸作用的吸力,更有利於馬桶內的汙物排出。

4、噴射式虹吸

此類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做了一些改進,比如在內側底端加上乙個噴射口,它是對準排汙口中心的,在沖水工作時,一部分水從便圈周圍流出,一部分由噴射口噴出,在虹吸的基礎上再借助較大水流的衝力,將汙物快速沖走。

選購馬桶要注意什麼?

1、功能

它的主要功能是用來排汙的,所以沖水很關鍵,上面也介紹了幾種市場上常見的,但是現今的很多馬桶都具有額外功能,如自動感應沖水、噴水自動加溫、馬桶墊自動加溫、自動噴洗、自動烘乾、噴頭自動清潔等,一般來說,無附加功能的馬桶**便宜些,因此,預算不吃緊的話還是可以考慮有附加功能的馬桶哦。

2、尺寸

接著是規格,看似簡單的器械,你是不是以為接乙個下水管就可以用了?事實上,它的規格也是有大有小的,主要體現在底座出水口與馬桶水箱後壁之間的距離,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坑距,要看這個資料是否與家中衛生間下水口與牆壁之間的距離相等,若是,那麼可選購,若不相同,那麼不能買,買回去了也用不上。

3、質量

這個可分內與外,首先看到的必然是外表,精美的同時還應滿足日常的需求,如功能、尺寸、質量是否符合要求,還要綜合考慮與裝修風格的搭配,非常有必要;優質的馬桶釉面和坯體細膩,無波紋且色澤均勻;手摸時無凹凸不平的感覺,光滑細膩的池壁才不易結汙,便於清潔;我們還可用一根細棒輕輕敲擊,聽聲音是否清脆,若是沙啞,那麼此馬桶品質不佳;最後是看材質、水箱配件、檢查衝力等。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從排汙上選購

選購一款心儀的馬桶,首先需要了解馬桶的排汙方式。馬桶排汙方式有直排式和虹吸式兩種。兩種方式各具特色,直排式排汙為強排,用少量的水就可以實現沖洗乾淨,並且排汙速度很快,但是缺點是聲音超級大,防臭的效果比較差;而虹吸式排水方式,需要使用較多的水,其優點是靜音排汙,聲音很小,防臭效果好;其缺點是排汙管道較長,易堵塞,且比較費水。

正常來說,小編個人會傾向於虹吸式排汙,因為聲音小會比較不會尷尬,只要手紙不扔到馬桶內,堵塞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從馬桶外觀上看

這是乙個看臉的時代,選購馬桶當然也不例外了。在選購馬桶的時候,可以重點看看馬桶釉面的情況。好的馬桶釉面都是經過高溫煅燒,一體成型的,因此馬桶的釉面表面光滑、平整、無氣泡、無突觸的情況,並且可以把手伸入馬桶內部,感受一下,因為如果內部的釉面不好的話,使用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排汙不乾淨,容易開裂、變色等等。

最後,將手伸入排汙口內部,檢視是否光滑,一般來說,排汙口內部的情況是看不到的,因此更容易產生問題,如果排汙口依舊光滑平整,那就可以放心啦。

馬桶重量

馬桶的***壞,也可以從簡單的重量反映出來。一般的普通馬桶,重量約在30kg左右,而好的、優質的馬桶其重量約在40—50kg,因此在選購馬桶的時候,可以了解馬桶的重量,通過重量來判斷其質量。

6樓:古方紅糖

選擇坐便器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選擇適合自家的坐便器:

1、重量

購馬桶首先要看重量,總的原則是越重越好。普通的馬桶重量在50斤左右,好的馬桶100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比較過關。

乙個簡單的測試法看馬桶重量的方法:雙手拿起水箱蓋,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如果很重,拿在手裡充滿質感,那就是不錯;相反,如果輕飄飄,沒有手感肯定就是不過關的了。

2、出水口

一般來說,馬桶底部的排汙孔最好為乙個。現在很多品牌的排汙孔都是2-3個(根據不同的口徑),但是排汙孔越多越影響衝力。

衛生間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橫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買相同型號的坐便器來對距入座,否則坐便器無法安裝。橫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橫排水口的高度相等,如果略高一些,能保證汙水暢,30厘公尺的為中下水坐便器:20至25厘公尺為後下水坐便器;距離在40厘公尺以上的為前下水坐便器。

型號稍有差錯,下水就不暢。

3、看釉面

買座便器一定要注意馬桶的釉面,好的馬桶釉面應該光潔順滑無起泡,色澤飽和。在檢驗外表面釉面之後,還應該去摸一下馬桶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話,以後容易造成遺掛。

4、 看口徑

座便器為大口徑排汙管道且內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掛髒,排汙迅速有力,可預防堵塞。測試方法,將整個手放進馬桶口,一般能有乙個手掌容量即可。

5、 看水箱

抽水馬桶儲水箱漏水除有明顯滴水聲響可斷定外,一般不易發覺。在馬桶水箱內滴入藍墨水,攪勻後看馬桶出水處有無藍色水流出,如有則說明馬桶有漏水的地方。此外,馬桶的水箱最好選高度較高的,這樣衝力很好。

(注:6公升以下的衝水量可列為節水型坐便器。)

6、 看水件

水件的好壞直接決定馬桶的使用壽命。品牌馬桶和普通馬桶的水件質量區別很大,因為幾乎家家都經歷過水箱不出水之苦,所以,選擇馬桶的時候千萬不要忽略的水件這個環節,鑑定方法就是可以聽按鈕聲音發出清脆的聲音為最好。

7、 看沖水

從實用角度考慮,馬桶首先應具備沖刷徹底的基本功能。所以,沖水方式很重要,馬桶沖水分為直衝式、旋轉虹吸式、漩渦虹吸式、噴射虹吸式。注意選擇不同的排水方式:

坐便器按下水方式可分為「衝落式」、「虹吸衝落式」和「虹吸漩渦式」等。

如何挑選馬桶?最詳細的馬桶選購攻略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重量大家有所不知,衛生間馬桶其實越重越好。一般的馬桶重量大概在25公斤,而好的馬桶在50公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也就更好。簡單測試馬桶重量的方法:

雙手拿起水箱蓋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出水口大家在選購馬桶時,最好挑選排汙孔為乙個的馬桶,這是因為排汙孔太多會影響衝力。衛浴間的出水口分為兩種型別,一種型別是下排水,而另一種型別是橫排水,我們必須得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這樣才能購買相同型號的馬桶來對距入座,不然馬桶沒有辦法安裝。橫排水馬桶的出水口一定要和它的高度相同,最好是高一些,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汙水暢通,30厘公尺的為中下水馬桶;20至25厘公尺為後下水馬桶;距離在40厘公尺以上的為前下水馬桶,型號哪怕只有一點差錯都會影響下水的流暢問題。

釉面我們可以觀察馬桶的釉面,質地好的馬桶其釉面應該光滑潔淨,色澤飽滿。在觀察完馬桶的釉面後還可以用手摸一下下水道,假如光滑的話以後就不容易造成遺掛。

口徑曾有一家具顧問介紹到,將整隻手放進馬桶口,如果能容下乙隻手掌,那麼這個為最佳口徑。這是因為表層施釉的大口徑排汙管道不輕易掛髒,排汙快速有力可有效防止堵塞。

查水箱我們在購買衛生間馬桶時,可以在水箱裡加入紅墨水,然後看馬桶出水處有沒有紅色水流出。這是因為抽水馬桶儲水箱漏水不容易發現。

驗水件眾所周知,水件的材料品質非常重要,它直接影響馬桶的使用年限,想必許多人都有過水箱不出水的經歷,因此我們在購買馬桶時一定要驗水件。

看沖水我們挑選的馬桶最好是具備沖刷徹底的基本功能。

買馬桶應注意什麼?買馬桶應該注意什麼?

買馬桶注意一下馬桶的沖水力度,不然便秘的會堵馬桶的,很煩的。還有就是最好買知名品牌。買馬桶應該注意什麼,這是個房子裝修的問題,下面我談談自己的看法 1.馬桶應該選大品牌的,質量要好一點的,因為別的裝修過後可以改,馬桶要換的話就比較麻煩,涉及到衛生間防水的問題,弄不好就會漏水。所以選馬桶要有長遠打算,...

馬桶選購要注意什麼,買馬桶應該注意什麼?

齊家網 作為家居中不可或缺的家居用品,雖然常見,但是挑選起來也不可麻痺大意哦。挑的不好會給將來的清洗工作帶來許多麻煩哦。因此,挑選馬桶時你就要注意了。注意事項一 功能,馬桶的基本功能就是沖水,目前市場上的馬桶會有一些額外功能,如自動感應沖水 噴水自動加溫 馬桶墊自動加溫 自動噴洗 自動烘乾 噴頭自動...

買馬桶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東西?

應該注意馬桶的品牌和質量,也應該看整體,必須要融入自己喜歡的特色。要買價效比比較高的,正常的坑距大約會在38厘公尺到40厘公尺左右。可以選擇智慧型馬桶,在沖水的時候必須要選擇噪音比較小的可以選擇直衝式馬桶。注意馬桶的水沖動力,注意馬桶的表面材質,注意它的內在結構設計,注意馬桶的質量,注意馬桶水箱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