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有人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23:20:11

1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樓:歪撲

沒有寫明歸還日期的借條,就沒有過兩年的追索期.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提出乙個歸還期限,但是要有第三人在場給予證明.比如說,叫乙個朋友來,當面對他(借你錢的人)協商乙個合理的歸還期限,比如乙個月,三個月等,打成協商後可以將時間附在借條後面,並要第三人簽字證明,然後就可以等他還錢了,他如果到時候還不還.

那麼就可以起訴他.

如果達不成乙個期限,主要可能是他不同意,那麼你就可以單方面規定乙個較長的歸還期限,比如半年或一年,一年就足夠長了.當然要有第三人在場.到時候不還一樣起訴.

最後說一句,如果他不是有什麼太大的困難,就是賴著不還,這種人以後就不要交了,當然朋友有難還是應該拔刀相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宣告的是:以後不要再借錢給他,

告訴他你急需用錢,讓他還好了

4樓:一粒麥子

給你出乙個最陰的招,又不得罪人,又可以讓他還錢。你哪天打個**給他,就說,哎呀你幾年前藉了我4000塊錢現在還還不了的話,我可以再等等,沒事的。哈哈,他一聽說4000,還不得馬上來勁,我想他也會早點還錢給你了,不然沒準下次變成5000,6000了,哈哈。

要是這招把錢要回來了,別忘了謝我啊。

5樓:小泡子子

不換還真不能咋的 你能撕下臉皮跟他要嘛

所以不要隨便借錢給一般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盯著他,一直盯著他,讓他給你定個還錢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涼辦,跟他要,,,,一直到還

8樓:知識力

有人欠債不還怎麼辦?通過合法的途徑解決,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

9樓:應曼麗湛峻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對欠錢不還的人,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到法院起訴即可。

如果有人欠錢不還,我該怎麼辦

10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協商處理。協商不成,持相關證據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還款。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12樓:執一盞清茗

建議先協商,協商不了就起訴

13樓:皮皮黑先生

有相應的借條一類的憑據麼

對於乙個欠錢不還的人應該怎麼辦?

14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15樓:河南鑫普惠

欠錢不還的人,可以直接上門去要,也可以可以聯絡他的家屬,說明緣由,由家屬還錢。如果還是要不回來錢,可以找要賬公司幫你要,因為你沒有借條,走法律途徑可能會耗費一些時間,因此,找專業的要賬公司幫你要也是可以的。

16樓:陪你喝醉

當你遭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17樓:沉默中吶喊

首先把借錢的證據弄齊全,可以讓他補個借條一定要借條,上面註明什麼時候借款,什麼時候還款,約定利息是多少。

在補借條錢先問他要,不管是**還是面談都要錄音,實在不還就打借條,到期就上法院起訴。

18樓:永夜

打**錄音說欠錢這事,然後起訴法院,最好知道這人身份證資訊才能起訴立案

19樓:iyou風

對於乙個欠錢不還的人,如果你對他催收之後拒不還款的話,你可以用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20樓:

建議你諮詢下律師,雖然沒有欠條但是有支付記錄,你這裡應該屬於有證據,這個年頭兒,真不能隨便借人錢。

21樓:

你得看他有沒有還款能力,如果沒有,你要也是白搭,既然借給了,在給他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做個善人讓他翻身,有錢了,按道理應該還,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只能起訴

22樓:馬依昂

這個簡單呀,直接不和他做朋友了,去店裡收錢。

23樓:

這種人要少交,借錢容易還錢難。各種理由,各種藉口,最煩這種人了。

24樓:

直接去他的店裡,就在那裡不走,時間長了,他肯定會還你的錢。

25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有人欠錢不還,可以先通過協商的方式讓對方還錢,如果解決不了,應該採取起訴的方法解決,利用法律手段解決欠債人不還款的問題。

起訴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起訴狀正本乙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明(包括原告、被告和第三人等);

(3)本院具有管轄權的證據;

(4)其他證據。

三、民間借貸糾紛需要提交的證據:

(1)借款協議或借據;

(2)借貸關係有擔保人的,有關擔保的證據;

(3)借貸雙方交付、收到錢款的憑證;

(4)債務人借款用途的證明;

(5)債務人應當支付利息的證明;

(6)無利息約定,債權人要求債務人償付逾期利息,或者不定期無息借款經催告不還,債權人要求償付催告後利息的,應有到期不還或經催告不還的證據;

(7)債務人下落不明的,應有證明債權憑證真實性及清償債務的相關證據;

(8)付款付息憑證。

26樓:巧克力控

1、這種情況,短期內肯定是要不回來了,畢竟對方欠款太多,只能和對方協商分期還款,先給一部分,剩下的慢慢要,然後讓對方補寫欠條並附上身份資訊;

2、以後借錢需謹慎,不要要看對方的人品還要看和對方的關係;

有人欠錢不還還威脅我怎麼辦,欠錢不還 還被威脅 怎麼辦?

欠錢不還可以到法院起訴,威脅恐嚇要債人的可以報警處理。1 催要欠款,最好採取法律手段,不要委託要帳公司,委託要帳公司利益是難以保障的。2 對於到期欠債不還的,建議盡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3 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4 法院...

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兩個辦法 1法院起訴 2非法手段 同學借錢老拖我 意思在不還開始 我找了幾個地痞去找他麻煩 威脅 等手段 逼他 你應該知道他家把?可以給其壓力 實在不行把他打個半死住院花幾千快讓他損失更大 哈哈你自己想把 先聯絡到他,問清楚想還錢不?第二準備到法院起訴他,因為已經過了一年了,...

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最有效?

回答親愛的,晚上好,遇到事情別著急,我來為您解答。稍等我幾分鐘,正在打字 提問乙個網上認識的朋友 我知道他家庭位址 支付寶借了我一萬元一直沒還 我該怎麼辦啊 回答首先來個重磅炸彈,告訴你的這個朋友 人民法院受理10000元以下訴訟費用是50元,簡易程式只需25元,所以不要以為金額小,我就不會起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