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欠錢不還,電話也不接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12:50:22

1樓:

我猜這種朋友他管你借錢的時候你也沒讓他打借條什麼的吧!錢這東西太害人了~~~

這種朋友的確不值得交,也就不怕跟他撕破臉皮了。

你先去他家,寫條兒貼門上,意思就是呢確實需要這筆錢,也顧念著朋友之間的情分,讓他儘快與你聯絡(語氣要十分客氣,最好動之以情,雖然估計也沒什麼情分可言了~~別寫什麼暴力威脅之類的事情,恐嚇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如果沒反應的話你朋友在哪工作你知道吧?去他們單位鬧~你也不用大張旗鼓,你就直接找他們領導,還是,就說確實需要這筆錢,希望領導幫忙(事情鬧到這個地步,他不想還錢也就別想好好工作~大不了你不還錢工作也別想要了),這裡語氣一樣要中肯,要表現出“我是受害者”的姿態,千萬彆強硬,這個時候就是要激起他的同事對他的憤怒、譴責,讓周圍的壓力逼著他還錢。

如果都不奏效而你又有借條的話,最好一年之內告上法院,否則以後這錢基本就沒回來的可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已經很普遍了`總歸一句話!社會分黑白`社會上的一些秩序是靠混混來維持的!有的是法律所走不通的!另一種秩序它可以立竿見影!我也嘗試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他家 如果不行的話 法律**

如果有人欠錢不還,打**也不接我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蒐集和保留真實的證據,比如欠款欠條、還款協議、借款合同、銀行轉賬回單等,經多次催討無效的話,就要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兩年內向法院起訴處理。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話,法院可能都不支援你的主張了。

如果欠款人**關機、簡訊不復、跑路了、玩失蹤了,也要依法起訴。這樣可以中斷訴訟時效,法院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缺席判決,等找到被告人了,就可以申請執行。

5樓:在太鶴山思索的梅花

人出去了在他家等有什麼用

6樓:太帥

關鍵看多大金額,大的話起訴,少的話去他家裡

對於欠錢不還的人,不接**,有什麼辦法嗎

7樓:侃民生看社會

這明顯就是想賴賬了。此時你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不要心慈手軟了,不要顧念以前的朋友情分了!動腦筋,開啟要賬模式,不要到手不罷休。

在你急難之時人家施以援手,就要知道感恩戴德,這是懂感恩,借錢要還,這是誠信。越來越多的不講誠信了,越來越多的不知廉恥了,過去欠人家錢,見人矮三分,現在欠人家錢了,還趾高氣昂的,一副**的嘴臉,讓人生厭。沒有誠信,不懂感恩,不知廉恥,造成了借錢不還。

最後可以走法律途徑,當然你要有證據,欠條,借據等。這種比較麻煩,也費時間,精力。最好的辦法就是起訴!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欠我錢,不接**不見人怎麼辦

要是對方一直不見人、不接**,一直拒絕還款,可以考慮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還錢。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條途徑是,債權人在訴訟時效期限內,可直接向債務人原居住地或者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追計債款。起訴時應持有借據等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法院就會立案受理。由於債務人下落不明,法院在立案後一般採用公告送達的形式傳喚 債務人應訴。

公告期屆滿,債務人不應訴時,法院即對借貸人關係明確的案件經審理後作缺席判決。缺席判決後,儘管債務人下落不明,但經債權人申請,法院可以採取拍賣債務人房屋或財產的辦法為債權人清償債務。

第二條途徑是,由債務人向法院申請宣告債務人為失蹤人,然後由代管人從失蹤人的財 產中支付借款。我國《民法通則》第二十條規定,公民下落不明滿兩年的,利害關係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失蹤人。第二十一條規定,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成年人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代管。

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的財產中支付。

9樓:大陶學長

欠錢不還的人不接**就可以直接到債務人的家裡找他,讓他進行還錢。如果債務人不還錢,債權人在法定的訴訟時效進行起訴債務人就可以。如果人民法院判決債務人還款的情況下,債務人依舊不還錢,可以再次起訴。

債權人在訴訟時效期限內,可直接向債務人原居住地或者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追計債款。起訴時應持有借據等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法院就會立案受理。

由於債務人下落不明,法院在立案後一般採用公告送達的形式傳喚 債務人應訴。公告期屆滿,債務人不應訴時,法院即對借貸人關係明確的案件經審理後作缺席判決。缺席判決後,儘管債務人下落不明,但經債權人申請,法院可以採取拍賣債務人房屋或財產的辦法為債權人清償債務。

10樓:戚廣利

對於欠錢不還的人,不接**,你先發一個資訊,告訴他還錢,先禮後兵,如果還是不還,就及時向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判決挽回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約定還款時間的

期滿的3年內起訴

既然不接**,就是不想還錢,缺乏誠信

提供證據到法院起訴,同時申請財產保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欠錢不還的人,不接**,這種情況下很大程度說明對方根本就沒有還你錢的打算,如果是錢數比較少,在自己承受的損傷範圍之內,那麼就自認倒黴,吃一塹長一智了,畢竟認清一個人要比損傷這點錢更有意義。如果是對方欠你錢的數額比較大,反覆多次催要,對方都是這樣的話,那麼還是將當初保留的欠條等證據拿出去,去法院起訴,這種情況下對方是肯定敗訴的,如果在法院判決的限定期限他還不還錢,那麼他就是“失信被執行人”,那麼他就會很難受的,在乘飛機、高鐵出行,子女上私立學校,包括院校,就業方面都是會有麻煩,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自己權衡利弊,只要是有能力還,一般就是會還錢給你了。

13樓:

這個不好說,要看金額如果大的話就報警吧,要是銷的話調節調節就好了,要學會理性解決問題,希望能幫助到你

一朋友借錢不還,電話也不接,怎麼罵他,我該怎麼辦

d大米 看數目大小,你借錢的時候不看看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就當花錢買教訓 偶凱歌 多少錢?要是少的話就算了,朋友也沒得做了 回溯遺忘的漪漣 臉皮夠厚的話直接區他家找他 不要光出氣,如果你們有籤合同就通過法律途徑找到他 在狀元巖講德語的信天翁 那要看借錢的人在借錢之前說什麼時候還了,超過期限,打 不接...

有人老打騷擾電話接了又不說話我該怎麼辦在打是接還是不接啊

手機使用者 接,然後手機放在一邊,你去忙其它事吧 黃亞慧 會不會是暗戀你的人?如果還是不說話就別接了,直接拉黑吧 記得要忘記 如果是相同的號碼就拒接 一回憶 就幸福 問他想幹嘛 或者是加入黑名單 有一個陌生號碼 總給我打 接了又不說話 怎麼辦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經常接到這樣的 幾乎每天打好幾次,然後接...

打電話不接,發微信簡訊也不回,也找不到人,該怎麼辦啊

這種情況要看是什麼人呢,如果是自己的親屬或者家人出現的情況的話。24小時內可以報警。看是什麼人,一般的話就是報警 打 不接,發微信簡訊也不回,也找不到人,該怎麼辦啊 玩失蹤了,只有等他找你了,不然只有通過他的親朋好友找他了 給禍從口出覺得很多不同 打 不接,發微信不回,也不給我回 我該怎麼辦?果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