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造成輕微傷的尋釁滋事會怎麼量刑

時間 2022-01-09 23:20:07

1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需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

罪定尋釁滋事罪,傷是輕微傷,會判刑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輕微傷的會判3個月的。成立尋釁滋事基本犯罪的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兩年以下。

尋釁滋事導致輕微傷一人怎麼量刑,我就踹了一腳

3樓:陶然丶忘機

構不成刑事案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給予治安管理處罰。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一下罰款。

4樓:律政盲流

你好,1,首先這種行為不夠成犯罪,不存在量刑這麼一說。

2,但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尋釁滋事致人輕微傷的量刑標準是怎樣的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致人輕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每增加輕傷一人,刑期增加六個月至一年;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刑期增加二個月。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累計每增加2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法律依據】

具有《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規定的四種情形之一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

每增加定罪的情形之一的,刑期增加一年;每增加非定罪的情形之一或者同一種情形增加二次,刑期增加六個月。

尋釁滋事致人輕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每增加輕傷一人,刑期增加六個月至一年;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刑期增加二個月。

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累計每增加2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以自殘、自殺等威脅、要挾方法在公共場所、機關等企事業單位無理取鬧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或造成惡劣影響的,為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

尋釁滋事致三人輕微傷怎樣量刑

尋釁滋事造成對方輕微傷如何量刑

6樓:匿名使用者

尋釁滋事輕微傷,一般情況下不量刑,只在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範圍下處理。

7樓:隨風的嚮往

拘留,罰款只要對方不訴訟!就不會太難過!賠錢是一定的

尋釁滋事三個輕微傷怎麼判? 10

8樓:裴倫倪辰

一般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既然是輕微傷,估計就拘役6個月吧

9樓:

輕微傷是損害後果,尋釁滋事這行為沒有損害後果也是嚴厲打擊的。會經過調解

10樓:考元修龐裳

一般來講,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需要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的),可判刑!請注意,是可判刑,而不是一定會被判刑。這種情況也可進行雙方的協調的,如果受害者同意協調,積極補償,也可免除刑罰。

如果嚴重破壞公共秩序的話,又致3人輕微傷,還可能會構成尋釁滋事罪,可能刑期是1-3年左右。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提前請律師介入。祝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一下我的觀點:

國家法律規定,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中國警察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需要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的),可判刑!請注意,是可判刑,而不是一定會被判刑。這種情況也可進行雙方的協調的,如果受害者同意協調,也可免除刑罰。

尋釁滋事3人輕微傷怎麼判,尋釁滋事致三人輕微傷怎樣量刑

尋釁滋事輕微傷的會判3個月的。成立尋釁滋事基本犯罪的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兩年以下。一般來講,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 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 ...

上門打架尋釁滋事致4人輕微傷,報警後已經刑事拘留對方一人,現在關看守所31天了

皆有可能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的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 在公共場所起鬨 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涉嫌尋釁滋事罪,導致兩人輕微傷,可以申請取保候審申請書嗎

愛喝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六十八條 被羈押的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和律師有權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人民法院應當在接到書面申請後七日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對符合取保候審條件並且提出了保證人或者能夠交納保證金的,人民法院應當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