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換證時間已過期星期了去辦理會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1-09 07: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逾期一星期未換證不予處罰,但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是禁止駕駛機動車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乙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駕駛證過期乙個星期,不會對你有什麼處罰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6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四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第八項情形之一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3樓:籃球的那些事

趕快去辦理,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不會被登出。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4樓:風之神來了

不會的,不要超過三個月就沒事,超過三個月可能要提證明,不過你身份證要帶過去,駕駛證副本有寫。

杭州更換駕駛證的詳細流程?

5樓:別這樣

很多人都說換證需要去市

6樓:匿名使用者

都2023年了,更換駕駛證,只需要帶身份證和駕駛證即可。杭州市車管所古墩路699號的大廳就有自助體檢裝置,拍照和體檢一起完成,手機支付很方便。如果是杭州本地的駕照,體檢完成以後旁邊的自助製證裝置就可以直接出證,很快就搞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

,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8樓:老法大

如果是外地的駕駛證或外地人在杭州辦的駕駛證,都需辦暫住證或居住證的,如果是本地人帶著戶口簿就可以,還需帶身份證和駕駛證,以及四張白底近期免冠彩色**,到杭州的車管所,先領取體檢表,到指定地點去體檢,合格後,帶上體檢表,到換證櫃檯辦理換證手續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周一6.15號剛去河坊街換過證,超級快,30分鐘搞定,前提是你是杭州本地駕照。如果去那種沒有體檢的地方換證還要預約體檢,預約還有可能約到好多天之後,很麻煩,這個一次性都搞定了。

杭州本地駕照,帶身份證,手機支付寶綠碼,駕照。外地駕照不知道。

10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換證流程

step 1:先在前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2:在車管所大廳內影印身份證的正反面,並且照兩張登記照step 3:在大廳內做體檢,主要是視力和色盲測試step 4:

全部準備好後到前台領號排隊辦理step 5:將所有資料交給辦事人員辦理

step 6:在車管所內等待辦事人員製作駕駛證,一般20分鐘左右即可領取到新的駕駛證

以上材料**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訊息,親身經歷。無需影印件,無需暫住證,只需要:身份證,駕駛證 原件,白底一寸照兩張,河坊街那裡。

流程如下:1,進門左邊樓梯旁自助機體檢單支付寶15元。 2,上樓直接去體檢室總共四個。

3,體檢四科室出門右轉往前有個視窗錄入資訊。4,杭州駕駛證 自助機上刷身份證,支付寶付款10元,列印兩張**,一張是申請表,一張是付款憑證,無需你填乙個字,只需要在電子螢幕上簽上你的大名。5,拿到六號視窗把材料給工作人員,之後11號視窗領新證,我等了五分鐘。

至此完畢 全程不會超過半小時。謝謝。

駕駛證分類?

12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分類: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

(1)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2)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f

輕便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以上資料**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23號令

13樓:鯨鯊鋒

駕駛證分類標準:a1、

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c1駕照:很多朋友都覺得c1駕照只可以開7座以下的小型車輛,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長度不超過6公尺的小型車輛,像金盃、瑞風這些車型,只要座位數不超過9個,車身長度不超過6公尺,c1駕照是可以駕駛的。c1駕照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

c2駕照:c2駕照也是比較常見的駕照之一,它只可以駕駛9座以下、車長不超過6公尺的自動擋的汽車,要注意的是c2駕照是開不了手動擋車型的。

b1駕照:b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它的定義是車長小於6公尺且核定載客人數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載客汽車,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注意的是,b1駕照的準駕車型中並不包括b2。

b2駕照: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a1駕照:a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公尺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

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a2駕照: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牽引車只有持有a2駕照的司機可以駕駛,有a1駕照的司機都不能駕駛牽引車。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

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a3駕照:a3駕照有點特殊,它的準駕車型大家經常坐的公交車,而其他準駕的車型只有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這種駕照並不可以駕駛b1或b2的車型。雖然公交車和大型載客汽車長得很像,有的公交車甚至要更長一些,但是a3駕照是不能開大型載客汽車的。

駕照換證需要哪些手續,駕照換證需要什麼手續

法律分析 1 駕駛證原件及本人身份證原件 2 車輛資訊相關憑證。例如購車發票 交強險憑證等。提供的憑證必須為合法有效的 3 領取並填寫機動車申請表。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

已過期的補丁會有危險

最新的補丁代替了以前的補丁,過期補丁沒有危險 指被微軟發布的最新補丁替換掉的補丁,被360衛士稱為過期補丁。微軟替換補丁的規則 在相同的作業系統下,更新同一檔案的補丁,只提示最新發布的補丁kb編號。為了容易理解,我們暫時稱最新補丁為替換者,而稱被最新補丁替換掉的舊補丁為被替換者,則360漏洞修復對已...

c1駕照換證需要辦什麼手續,C1駕照換證需要辦什麼手續

陽光大稻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 機動車駕駛證。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